可乐皖茶

苦逼社畜,被迫淡圈,随缘更新
梦想成为宠物博主
主角控,吃all向,不爽的取关。
只要不是三观上不合就无脑维护主角注意。
主受控,对受绝对亲妈宠着,要写虐也是虐攻。不过喜欢写无脑甜文。
主命cp吃瓶邪三日鹤all金周叶狗崽博晴。
乙女向目前只吃恋与,恋与只吃乙女。
喜好吃甜文,李泽言我老公。
微博@皖茶_,作为Lof屏蔽放文用,一般不发博。

凹凸宠物店(16)

点击此处开启云养宠物之旅:(基本设定篇)(1) (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金生日特别篇)

16. 安迷修与微博

“请称呼在下为最后的骑士,安迷修为您而来。”

电视里播放着最近大热的动漫《凹凸世界》,不止人爱看猫也爱看。

安迷修瞪大双眼紧盯着电视,跟着动漫人物情绪的起伏挥动爪子。金咬着块炸鱼走出来,喊了句:“安迷修别看太久!”

“喵!”‘知道了原石。’

安迷修应着,眼睛却不舍得离开电视屏幕。

这部动漫里安迷修最喜欢的角色便是和它重名的安迷修,或者说安迷修这个名字便是因为这个角色才起的。

安迷修同帕洛斯一样,猫舍出生,纯血统,有CFA血统证。安迷修从小就受人类欢迎,修长身形,柔软毛发,总含着笑意的双眸,温柔易亲近的性格,都成了它的加分点。

同样都是卖不出去,帕洛斯是因为没人愿意买,安迷修是因为猫舍不愿意放猫。

《凹凸世界》动漫里的安迷修在喊出‘最后的骑士’这句话时,它的注意力就完全被吸引过去,情绪随着动漫里的安迷修而波动。打赢了坏人开心的饭量增长,受伤了伤心的饭也吃不下,可以说是完全魔怔了。

猫舍的工作人员见它这么喜欢安迷修,便给它起名安迷修。得了这个名字后安迷修便也开始喊着‘最后的骑士,安迷修为您而来’,立志保护弱小惩罚坏猫。

至于安迷修为什么会一眼喜欢上动漫里的安迷修,还得从它是只幼崽说起。幼崽时期的安迷修很瘦小,吃饭挤不上,工作人员单独给它喂得食物也会被其他猫抢走。饥一顿饱一顿的生活使得三个月大的它还没有两个月的小猫壮。就是如此绝望的时候,那只猫出现了,将欺负过它的那些猫狠狠教训了一顿。

安迷修称那只猫为师傅,每天跟着它学习如何保护自己,如何将锋利爪子合理利用。渐渐地它不需要别的猫保护,渐渐地它可以保护其他弱小,渐渐地猫舍里没有任何一只猫敢欺负它,被它救过的猫都很尊敬它。后来它称作师傅的那只猫走了,走前叮嘱它要做个骑士,保护弱小,遵守骑士道。接着它的身影消失在街道上没被工作人员发现,正如它到来时工作人员没发现一样。

所以当动漫里的安迷修喊出那句话时,它就喜欢上了他,并起名为安迷修。

丹尼尔来看猫时,它非要跟着走,一是因为它要像个骑士一样去平复世间所有不平事,二是因为丹尼尔带着金去的,金十分像《凹凸世界》动漫里的主角,动漫里的安迷修经常救他。

金吃完饭洗好碗玩了会手机,回到客厅看见安迷修还保持着蹲坐在沙发上的姿势专注看着电视。走过去将安迷修抱在怀里取暖,跟它一起看着电视,看到男主被反派吊打皱眉大喊:“别打脸别打脸!快站起来打回去!”

男主黑化吊打反派,则欢呼一声将安迷修抛到空中:“超帅!超厉害!”

安迷修惨烈猫叫,在空中挥舞着爪子表示抗议。听到动静的几只猫探出头,看金玩得高兴,又默默缩回头。气得安迷修对着它们的方向张牙舞爪:‘你们这群见死不救的!’

雷狮抬起爪子搔搔耳朵,拉长身子伸个懒腰,看了眼不断被抛向空中的安迷修,露出幸灾乐祸的笑容:‘本大爷可是你口中的恶党。’

卡米尔点头:‘听大哥的。’

帕洛斯打了个哈欠:‘没兴趣。’

嘉德罗斯撇嘴:‘弱小的垃圾不值得我费神。’

格瑞舔舔爪子:‘金看起来很高兴。’

说了那么多借口你们就是想看我笑话!安迷修眼神一厉,趁着落在金怀里短暂的空隙时间,后爪用力一蹬窜出去。

嘉德罗斯见有送上门的架,稍稍有些兴趣,刚摆好架势就见安迷修嗖一声避过自己。

‘……格瑞和我打一架!’

格瑞向右挪了一步避开安迷修,路过嘉德罗斯丢下一句‘幼稚’,嘉德罗斯呲牙跟上去挑衅。

卡米尔拦在安迷修前,安迷修一跃而起跳过它直追雷狮。

卡米尔:‘……’我太矮了帮不上大哥的忙,以后一定要多喝奶。

帕洛斯虚拦了一下,还没等安迷修伸爪它自己就已经躺地上了。它早就看雷狮不顺眼,巴不得有猫去找雷狮麻烦呢。

安迷修愣了下,迅速反应过来追上雷狮,两只猫胡乱地缠斗。

最后两只猫也没分出个胜负,被闻声而来的秋镇压。两只猫分别窝在沙发两头看着金,而金低头认真听秋教训他。

“金你也不是小孩了,看个电视就什么都不注意了?这两只猫要是把杯子砸光我们怎么喝水啊!”秋痛心疾首道。要不是她阻止及时,两只猫都要打到厨房了。

金做乖巧点头状。

“你不小了该懂的道理你也懂,姐姐就不跟你多讲了,你要保证以后不会再出现这种情况。猫随便打,但是不能进厨房,”秋戳戳金的额头,“要是毁了餐具我们吃什么喝什么啊。”

‘这是重点吗?’安迷修吃惊抬头,重点难道不是它们几只见死不救吗?

雷狮也吃惊。重点竟然不是那只傻逼骑士主动挑架打吗?

金收拾好后老实的躺在床上,秋将被子掖好,吻在他额头上:“早点睡。”

金乖乖点头:“姐姐你也是。”

秋站起身将大灯关上,留了一盏小夜灯,关门前看着乖乖闭上眼的金笑了笑,关好门后自己也上楼去了。金听见关门的声音,小心地睁开眼。昏暗的灯光下,安迷修正舔着自己的爪子,金的玩心上来了,偷偷将自己手指跟它爪子交换。安迷修没反应过来继续舔着,感觉到味不对再看,是金的手指。金不敢发出太大声音,只得捂着嘴偷笑,整张脸都憋红了。

安迷修无奈看了他一眼,伸出舌头又舔了舔少年的手指。

店里这群招牌们性格各异,就拿这件事来说,安迷修是看他一眼继续舔他手指,放其他猫身上就不一样了。

格瑞会看他一眼然后喵一声,蹭蹭他手背爬到肩膀上窝着。嘉德罗斯则是一口咬上去不带商量的。雷狮好一点,对他呲牙示意把手指收回去,不过偶尔心情好时会舔几下。卡米尔比较好玩,会偏开头躲手指,这种时候金总会喜欢逗它玩。帕洛斯就一言难尽了,你要是将手指伸过去,它会看看你然后走过来把爪子伸到你嘴边。

看着帕洛斯伸来的爪子,金赶紧将其往后推推:“我又没有弄你,帕洛斯你跟着凑什么热闹!”

银爵头差不多抵着床头柜,它本来个头就大,床也不高,所以只要抬起头正好能碰到金垂在身旁的手,金揉揉它的头。佩利试探着抬起一只爪子扒在床边,见金没有反应另一只也搭上来,被雷狮一脚提中额头踹下去。

佩利甩甩尾巴,吐舌头:‘雷狮老大!’

雷狮坐在床边舔舔爪子:‘小鬼不让你上床,下去。’

佩利喉咙里发出一声呜咽,委委屈屈地趴下去。

金将被子往上拉拉,被子上趴着的几只猫不满叫了几声。盖好被子后,金蹭蹭枕头闭上眼。嘉德罗斯和格瑞一边一只挨着金的脸卧下。雷狮毫不客气地占据了金的肚子,随着他的呼气起伏。卡米尔紧挨着雷狮,窝在金腹部上。帕洛斯紧贴着金的左侧。佩利已经睡着了,还能听见它发出微小的呼噜声。银爵抬起爪子在感应小夜灯上拍了下,灯灭掉,它也与黑夜融为一体。

总会有那么些特殊存在,即使在严冬之夜也不再寒冷,被暖春包围。

片刻后,被子动了动伸出一只手,金抬手抹了把额头上的汗。

……好热。

第二天早上醒来,金发现自己出了一身汗,将趴在身上的几只猫推开,去厕所冲完澡换了身衣服才走到客厅吃早饭。丹尼尔和秋在餐桌上商量着宠物店将来的宣传方向。

凹凸宠物店的顾客们最喜欢拍金发少年和几只宠物的互动,特别有爱。因为这点连带着店里的生意也一直很好,毕竟大多数人看过少年和宠物那么暖的相处后总会冒出想养宠物的念头。

所以丹尼尔跟秋商量了下,决定专门开个微博拍些小视频发布,一是为了宣传宠物店,二则是怕顾客继续偷拍。与其被别人偷拍不知道上传到哪去,还不如自己拍的安心。两人秉着这样的想法快速达成一致,并将微博交由凯莉管理。

凯莉一开始是拒绝的,但当丹尼尔表示会将她这几天的表现告诉她导师并且交流一下怎样的论文可以及格时,即使是凯莉也不得不屈服于论文的威胁下,不情不愿拿起手机开始录开博第一个视频。

“雷狮,吃饭了。”

雷狮仰头看着明显紧张的金,歪头:‘小鬼你怎么了?本大爷的饭要洒了。’

凯莉也提醒道:“金你太僵硬了,跟平常一样就好了。”

金放下食盆,雷狮也不急着吃,而是小心地咬住金的手指,因为用力很小非但不疼还有些痒。趴在金头上的嘉德罗斯不满咂舌:‘该死的垃圾,竟然用这种不入流的手段诱惑渣渣!’

雷狮挑衅般回道:‘我们海盗做事从来不择手段。’

嘉德罗斯面色不愉,十分想冲下去教教雷狮如何做猫。金站起身顺手按住躁动的嘉德罗斯,嘉德罗斯不满地甩甩尾巴,爪子在鸭舌帽上抓了两下还是没有跳下去。

“镜头一定要对着我吗?”金干笑着抓了两下自己的头发问道。

“要对着这群家伙。”

金往后退了几步,双手摆了摆:“那凯莉你为什么要离我这么近,手机都要按我脸上了!”

听到金的抗议,凯莉单手叉腰挑眉:“本小姐可是百忙之中抽空拍你这个笨蛋,你居然还叽叽歪歪的要求这么多!”

金下意识护住额头往后又退了几步。凯莉每次做这个动作都会戳他的额头,已经形成反射性动作了。

丹尼尔端着咖啡从楼上下来丢下一句“凯莉下午三点前我要看到第一个视频。”就又上楼了。

凯莉不满抿嘴,不情不愿道:“金你抱着格瑞。”

金还没反应过来,格瑞就很自觉地跳进他怀里,乖巧坐下仰着头看金的下巴,就是不看镜头。嘉德罗斯叫了声直接从金头上滚下来砸在格瑞身上。

格瑞:……我好像听到骨头断裂的声音。

金手忙脚乱将两只猫搂好,然后对着镜头毫不吝啬绽放阳光笑容:“大家好我是金,这是格瑞,这只是嘉德罗斯。”

格瑞前爪扒在金胳膊上,一动不动乖巧的跟只玩偶一样。嘉德罗斯却一刻不得安生,前爪够不到格瑞就用后腿使劲去蹬。对于嘉德罗斯幼稚的挑衅,格瑞不为所动,无聊地甩甩尾巴。挑衅无用的嘉德罗斯仰头左右看看,最后盯着金的下巴发呆。

这个渣渣作为人类相貌并不算非常优秀,可就是不知道为什么看着顺眼。纠结的想着,嘉德罗斯前爪按住金的胳膊拉长身子舔舔少年的嘴角。原本呆若布偶的格瑞突然暴起一爪子拍向嘉德罗斯。嘉德罗斯偏头闪过,兴奋道:‘哈哈哈我就知道!格瑞来打一架吧!’

两只猫同时从金怀里窜出闪到角落开打。金挠挠头对着镜头傻乎乎笑道:“它们虽然经常打架但是关系很好,对吧凯莉。”

凯莉面无表情摇头。别问她,她什么都不知道。

不过视频该起什么名她想好了,一只吃醋肥猫的丑恶猫脸。凯莉按下保存键,开始录下一个视频。

“这只是雷狮。”金抱起正吃饭的雷狮,雷狮四肢在空中挣扎了几下,最终还是放弃,板着脸被金抱到怀里。金握住雷狮的一只前爪像打招呼般摇了摇,雷狮表情逐渐狰狞:‘小鬼放本大爷下去!’

在雷狮耐性耗光之前金赶紧把它放下,然后抱起卡米尔:“这是卡米尔,雷狮的弟弟,比雷狮脾气要好很多哦。”

卡米尔眨眨眼,配合着金,他说一句它叫一声。卡米尔的配合让金松了口气,抱着它蹭了蹭,卡米尔眼睛带笑舔舔少年脸庞,面对镜头又是一副淡然无表情的模样。被放下来后卡米尔爬上猫爬架卧着,镜头跟着它拍了一会才转过来。

“这只是佩利,这只是帕洛斯。”金蹲下身,左手搂着一只金毛,右手抱着一只猫。金毛吐吐舌头尾巴欢快甩着:‘怎么怎么,有什么好玩的吗!’

拉邦猫扒着少年的胳膊,似笑非笑。

佩利前爪搭在金膝盖上,舔舔他的脸:‘金要跟我玩吗!’

金被糊了一脸口水,推了推佩利。佩利顺着劲看到同样蹲下身录视频的凯莉,以为金是让它跟凯莉玩,欢快甩着尾巴冲过去,一头戳向手机。

“该死的蠢狗!”猝不及防被撞翻在地,凯莉不像金那么轻柔,直接大力将佩利推开,捡起摔在地上的手机查看。还好没坏,录的视频也还在。

“金管好这只蠢狗!”拍拍衣服上的尘土,凯莉没好气说道。

帕洛斯像是笑着,看了凯莉一眼,凯莉同样笑着看它,性格像极狐狸的一人一猫暗地眼神厮杀,最后双双哼了声扭开头。

金挠挠头:“凯莉,佩利是算在你名下养的。”

凯莉翻了个白眼,双手抱胸:“哦,这么说我可以把那只蠢狗扔了?”

金连忙摇头:“我管我管,你别扔!”

看到金惊慌的模样,凯莉和他僵持了会最终叹口气,戳戳他的额头:“开玩笑的,本小姐像是那种不负责任扔宠物的人吗?”

金露出傻乎乎的笑容,抱住凯莉:“我就知道凯莉你最好了!”

凯莉哼了声别别扭扭地将金推开:“本小姐可是宇宙第一可爱,当然好啦。”

几只猫表情不善将凯莉围起来,对着她叫。秋和丹尼尔听到动静从楼梯间探出头看了会儿,缩回去时丹尼尔还笑眯眯瞥了凯莉一眼,笑不及眼底。

再次成为众矢之至,看了眼没什么变化还在傻笑的罪魁祸首,凯莉抿唇低声嘟囔:“一群笨蛋。”

“好了别盯着我!视频还没录完,金你抱着安迷修。”

听到自己的名字,安迷修神色自信,步伐优雅,在金脚边蹭了一圈,然后扒在少年小腿上期待着被抱起。

“……”真是造作啊。想着凯莉眨眨眼:“我说错了,先介绍银爵吧。”

‘凯莉小姐!’安迷修身子一僵,回头看着凯莉。明明是只猫却能从其脸上看出些可怜巴巴的表情。

回头去挂个眼科吧。凯莉捏捏鼻梁,无奈摊手:“好吧,先把安迷修的录了。”

金抱起安迷修,一人一猫表情出奇一致,同样的笑容满满对着镜头。

“这是安迷修,店招牌中脾气最好的猫。”

“只是对于女生而言。”凯莉慢悠悠补上一句。

录完安迷修,金吹了声口哨,银爵跑过来在金面前停下,双眼盯着少年等待命令。金拍拍银爵的头,突然发现它背上有一团紫色。

“紫堂?”将紫兔子抱起,金疑惑问向凯莉:“它们关系很好吗?”

凯莉耸肩:“我怎么知道。”

“唔,这是紫堂幻,紫红色毛是天生的。”双手捧着紫堂幻凑到镜头前,凯莉很配合的几乎将手机贴在兔子身上。

好不容易那几只恶魔没跟在金身边,紫红兔子安心的窝在少年手心。

“这只是银爵。”

银爵贴在金腿边,无视镜头。

“银爵要比那只蠢狗听话很多。”凯莉边录边说:“银爵握手。”

银爵歪头看了她一眼,没理会接着盯金。

凯莉:“……”没一只顺眼的!

“银爵握手。”

听到金的话,银爵乖乖抬起一只前爪。

“换另一只手。”

放下爪子抬起另一只。

“立起来。”

银爵两只前爪离开地面缩在胸前,仅靠后腿支撑身体,吐着舌头等待下一个命令。

“趴下。”

趴在地上,银爵眼睛也依旧看着金,尾巴甩了甩。

“……看吧,银爵很听话的。”凯莉的画外音多了份咬牙切齿的感觉。

视频在微博上发布后,许多得知消息的老顾客前去捧场,一眼望过去评论全是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对!银爵很听话,只听店长的话!

-小姐姐:自己说的话跪着也要圆回来。

-老顾客来科普啦!视频里出现的小哥哥不是店主,店主很帅的!

-新顾客不服,小哥哥也很帅啊!

-老顾客表示金超级可爱!一定是吃可爱多长大的!

-诶那几只是之前微博上有名的猫狗海盗团吗,原来是这家宠物店的啊。

-哈哈哈哈哈哈猫狗海盗团什么鬼啦,听起来一点也不高大上。

-它们有名的!雷狮海盗团!

-叫帕洛斯的那只猫啊,我怎么觉得像狐狸呢。

-像狐狸+1!

-像狐狸+10086!

-像狐狸+身份证!

-嘉德罗斯绝对有橘猫血统哈哈哈哈哈哈哈。

-格瑞真的好听话啊,被小哥哥抱在怀里都不带动的。

-所以主动跟嘉德罗斯打是因为吃醋嘛23333333

-夭寿了!我竟然在两只猫和一个人之间看到了爱恨情仇!

-哈哈哈哈哈哈妈耶救救我,突然想写同人文哈哈哈哈哈。

-层主不要抑制自己的本性!快写!

-佩利真的是金毛吗,看起来跟哈士奇一样啊哈哈哈哈哈哈!

-佩利:没想到吧,我其实是披着金毛皮的哈士奇。

-哈哈哈哈哈哈哈层主神经病啊,佩利不要面子的啊!

-小哥哥摸着你的良心再说一遍!卡米尔脾气很好吗?面无表情很凶狠诶!

-卡米尔对金脾气真的很好啊,没毛病。

-哈哈哈哈哈哈雷狮一脸生无可恋,这还是那只嚣张的海盗猫头子吗!

-铁汉柔情(不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楼上你是想笑死我好继承我的花呗吗!

-老顾客再次秀存在,雷狮和嘉德罗斯都是脾气最臭的!但只要是金抱着它们,即使表情在差也不用担心会被袭击哦。

-补充一句,即使被小哥哥抱着,也不要试图去摸,不会主动袭击不代表不会袭击哦!

-……猫还会袭击人啊。

-当然啦猫也是有自己的性格啊,我大凹凸店门口就有注意事项,进店前一定要先看看哦~

-安迷修是真的脾气很好了,是店里招牌们唯一一只摸了不会跑也不会挠你的。

-但我摸它跑啊???

-emmm楼上男生?

-对,你怎么知道?

-因为安迷修只会让女生和金摸啊(摊手)

-不过安迷修脾气真的好啦,男生摸的话只是会避开,其它只不管男女直接拍开要不是金在旁边说不定还想上牙咬。

-天啊没想到我竟然会粉上一家宠物店!

-没想到+1

-紫红色的兔子……我的天真不是人工染的吗?

-同意人工染,哪有天生紫红色的兔子啊。

-呸!我大凹凸根本不会干这种事情好吗!之前金给宠物们洗澡时我就在旁边围观,幻幻毛色就是天生的,根本洗不掉!

-我也看到了!特别神奇!

-凹凸的宠物都很聪明诶,我之前在店里买了一只折衷鹦鹉,特别逗还会唱歌,带出去特别多有面子。

-我买过一只猫,现在就在我电脑前挤着看,好像还记得小哥哥,一直对着电脑叫。

-对对对!凹凸的宠物既聪明又健康!我家那只猫正玩蹦蹦床呢= =

-看了眼脚边啃骨头的哈士奇,除了傻其他一点毛病都挑不出。

-怎么个傻法?

-看到家里的猫从猫门进出,就一直以为自己也能走,被卡了好多次还不长记性。

-哈哈哈哈哈哈哈能想象到画面。

-银爵真的很听主人话啊,突然想养一只狗,有没有店地址啊!求店地址!

第二天,凯莉在简介上写下店的地址,并发了两条新微博。

凹凸宠物店:看到很多人说帕洛斯像狐狸,那就对比一下吧。[图片][图片]

一张图片是帕洛斯似笑非笑看镜头,另一张是鬼狐围在金脖子上眼含笑意。

-哈哈哈哈哈哈一对比更像了!这狡猾的神情!

-楼上的!这明明是聪明!

-这只白狐是真的聪明诶,竟然会趴在人脖子上。

-冬天一定很暖和吧,我也想要只天然狐狸围脖。

-毛绒控表示真的很羡慕小哥哥了QAQ

凹凸宠物店:店里的仓鼠大佬[图片][图片]

-!!!!这真的是仓鼠??

-哇竟然能把猫吓跑。

-真是丢猫脸,退群吧。

-第二张画风明显不一样啊哈哈哈哈哈第一张英勇打猫,第二张就软萌缩进掌心。

-我赌一毛,这只手肯定是小哥哥的。

-我赌寒假作业,一定是!!!

-来告诉你们答案,确实是金。

-妈耶小哥哥不会是个德鲁伊吧。

看着微博粉丝数快速增长,以及店内明显增多的顾客,凯莉决定向丹尼尔要工资,她来这里是为了看金又不是打白工的。

格瑞舔着杯里的牛奶,恨不得把头伸进去。金不止一次想把杯子换成碗,格瑞却坚决不同意,金也只好随它去了。格瑞向杯口里稍稍伸头然后往下压倾斜杯子喝牛奶,往常都能轻松地从杯口缩回头,今天不知怎么了缩不回。格瑞头伸在杯子里一动不动,看似淡定实则慌得一匹,只想着决不能在金面前出丑。

使劲抬起杯子跌跌撞撞爬下柜台,还要小心不能把杯子摔了伤到自己。最后选择了与墙有点空隙的木架,将玻璃杯塞进墙与木架之间,然后使力把自己往后拔。微弱‘砰’一声,终于把头拔出来,脖子周围还有一圈被杯子压实的毛。格瑞赶紧甩甩毛避免被金发现不正常,然后才装作什么事也没有发生扒着少年坐在其肩膀上。

它所不知道的是,有一个人目睹了全程,而第二天全国网民也将知晓这段黑历史。

评论(12)
热度(1449)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可乐皖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