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皖茶

苦逼社畜,被迫淡圈,随缘更新
梦想成为宠物博主
主角控,吃all向,不爽的取关。
只要不是三观上不合就无脑维护主角注意。
主受控,对受绝对亲妈宠着,要写虐也是虐攻。不过喜欢写无脑甜文。
主命cp吃瓶邪三日鹤all金周叶狗崽博晴。
乙女向目前只吃恋与,恋与只吃乙女。
喜好吃甜文,李泽言我老公。
微博@皖茶_,作为Lof屏蔽放文用,一般不发博。

凹凸宠物店(5)

他们属于七创社,OOC属于我


点击此处开启云养宠物之旅:(基本设定篇) (1) (2) (3) (4)(5) (6) (7) (8) (9) (10) (12) (13) (14) (15)(16) (17) (18) (19) (20) (金生日特别篇)   

 

5. 万圣节与糖果

到了夜晚,街道灯火通明。金还没有关上店门,早上街道商家开会说晚上有万圣节活动,尽量不要关门。虽然不知道宠物店跟着凑什么热闹,不过金也遵守着约定守在店里并且准备了一堆糖果等着参加活动的小孩上门。

指针缓慢走向8点,金趴在柜台上打了个哈欠。店门被推开,穿着幽灵装扮的小孩们高高举起南瓜篮子,对着他露出白牙,有几个正值换牙年纪的小孩子还缺了几颗牙。孩子们奶声奶气齐声喊道:“trick or treat!”

金来了精神,对小孩们眨眨眼,手握拳放在嘴边装腔作势般咳嗽了声喊道:“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有气无力迈着步走过来:‘渣渣我很累,没事别叫我。’

金伸手在它头上的假发里摸了摸,摸出一大把糖果撒给小孩们。小孩们‘哇’了声,甚至有小孩子好奇的想要摸一下嘉德罗斯,见它呲着牙弓起背不由得后退几步,乖乖地装好糖果说了声再见便开心地跑向下一家店。

嘉德罗斯瞪大猫眼不可置信地看着金:‘渣渣我头上有些什么玩意!快给我拿下来!’

嘉德罗斯伸出爪子去够假发,金赶紧制止:“别动别动,掉了凯莉会生气的!”

‘不掉我会生气!’嘉德罗斯呲牙,但突如其来的疲惫让它不得不顶着假发蜷在金手边睡过去。金这才发觉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格瑞它们全都昏昏欲睡精神不振,而店里其他宠物却没什么事。担心出什么问题,金便想关了店带着它们去医院看看,走到门口却发现街道被一阵浓雾笼罩着。

“奇怪,什么时候起雾的?”金喃喃着,准备关门。

“什么嘛,这么早就关门!”奶声奶气的童声自身后响起。金犹豫了下还是不想让这些小孩失望而归,便回过身笑道:“最后一批小客人们,请进”

回过身一看才发现这群小客人人数还不少,13个呢,看起来都是四、五岁的样子。小孩们见到金皆是一愣:“金?你怎么在这里?”

金疑惑:“我认识你们吗?”

闻言其中一个粉色长发头上有一根冲天呆毛的女孩嘴一瘪眼看着就要哭出来:“王子殿下竟然不认识我了!我不相信!”

“金你怎么了?”银发被黑色发带束起一缕发丝垂在脸边的男孩走上前抓住金的手腕,紫色双眸紧盯着他。表情淡然,却能从眼中看出一丝慌乱。

“喂渣渣别闹了,快点叫店主出来,我们还要赶去下一家!”金发金眸左眼下画着黑色星星戴着黑色发箍的男孩皱眉道。

“店主出去旅游了,我是这里的店员。”虽然不知道这群莫名其妙的小鬼是怎么回事,金还是耐心说道。

“哈?别开玩笑了渣渣!你不是初中生吗!”金发男孩表情凶狠,金眸中透着明显的不耐。

“喂喂小鬼你不会真的忘了吧!”白色头巾围着黑发,头巾上还有一颗黄色星星,紫色瞳孔充满质疑,男孩踮起脚想要摸金的额头:“不会是发烧了吧?”

小鬼你叫谁小鬼呢!金努力压制想要喷涌而出的愤怒,尽力语气和善道:“抱歉你们说的我都不知道,我是真的不认识你们。”

“金,这个玩笑不好笑。”褐发蓝眼的男孩眼中满是受伤,身边粉发女孩认同般狠狠点头,呆毛跟着晃动。

“我真的不认识你们!”忍不住大声喊出来,见小孩们被吓到不说话,金手足无措,挠挠头:“抱歉我有急事,你们去下一家店吧。”

“等等。”戴着绿色帽子帽檐还有羽毛装饰的黑发男孩伸手拦住门。

金瞧着那顶帽子怎么看怎么眼熟,一边问道:“怎么了?”

“重新认识下,我是卡米尔”

“卡米尔?!”金一愣,扭头看向店里柜台上睡得正香的卡米尔,果然帽子一样。震惊的指指男孩再指指猫,大脑当机。

“我是格瑞。”

“嘉德罗斯,死也要记住我啊,渣渣!”

“喂小鬼你真不记得本大爷了?我是雷狮啊!”

“王子殿下王子殿下!我是艾比啊!”

“我是埃米,艾比的弟弟。”

“金,我是安迷修,你的骑士。”

“雷德,嘉德罗斯我老大!”

“蒙特祖玛。”

“帕洛斯,金我在怀疑你比我还会骗人。”

“我是佩利,有好玩的事尽管叫我!”

“我是紫堂幻啊金,你不记得了吗?”

“银爵,金你可是在说实话?”

一群小孩围着金叽叽喳喳做着自我介绍吵得头疼,小孩们名字不止与自家店里招牌们相同,可怕的是每个人和格瑞等只还真有相似之处。比如叫嘉德罗斯的小孩和嘉德罗斯猫一样的不可一世嚣张跋扈。

过个万圣节整个世界跟着玄幻起来了?金挠挠头,侧开身还是让小孩们先进来。

“凯莉也不知去哪了。”金咬着手指甲努力接受目前所给信息。

“你记得凯莉?”叫格瑞的小孩抬起头,皱眉看着他。

“什么叫记得啊,我本来就认识凯莉啊!”金鼓起脸生气道。莫名其妙被一群小孩围着质问为什么不记得他们,不管是谁都会生气的吧!他能忍这么久已经算不错了。

格瑞和卡米尔对视一眼,低头不语像是思考着什么。其他小孩依旧围在金旁边叽叽喳喳。

‘好吵啊!’雷狮猫迷迷糊糊被吵醒,不满的用爪子挠挠柜台,站起身伸个懒腰拖长身子叫着金:‘小鬼什么人来了?’

“雷狮你醒啦!”金见雷狮猫恢复精神松了口气,走过去挠挠其下巴,雷狮猫舒服的喉间发出呼噜声,因为睡迷糊了所幸躺下身四肢搂着金的胳膊求抚摸。

雷狮噔噔噔跑过来,目光凶狠盯着敢与他同名的猫,同时不满的拽着金衣袖:“喂小鬼!你竟然让一只猫叫本大爷的名字!”

雷狮猫一听瞪眼:‘哈?本大爷的名字轮到你这小孩插嘴了?’当即挣开金的胳膊跳到雷狮头上伸出锋利爪子。金一看暗道不妙,这一爪子下去非得见血不可,可还没来得及阻止就见男孩一把抱住扑过来的猫将其举高对着它怒道:“不准你叫本大爷的名字!改名改名,叫黑蛋吧,这么黑!”

雷狮猫呲牙不停伸爪子,即使抓不到也要有气势:‘你这小孩放我下去单挑!黑的话你怎么不说银爵!’

被叫到名字的银爵犬耳朵动了动,头抬起来看了眼,甩甩尾巴打了个哈欠继续趴着。不是金叫它不想起,而且身上这衣服裹得荒。想着银爵犬不由用后腿挠着衣服。

‘怎么了怎么了,老大有什么好玩的吗!’被自家老大怒吼弄醒的佩利犬吐着舌头戴着大红头巾飞奔而来,立起身比雷狮还要高。帕洛斯猫翻了个身背部在柜台上蹭着,小声抱怨着:‘雷狮那家伙让不让猫睡了!’

卡米尔猫迷糊睁开眼:‘唔,大哥?’

一人一猫闹这一出,店里大部分宠物都被吵醒,伸了个懒腰扒着玻璃栏杆看好戏。紫堂兔蹦着试图让帽子掉下去,努力了半天好不容易露出点空让它能看见东西,旁边一只肥兔子翻了个身压在紫堂兔头上。挣扎出来后帽子又将眼睛盖严实了。

紫堂兔:‘……’

肥兔子:‘zzz……’

艾比惊得嘴里叼的篮子掉到笼底,飞到到笼子口用翅膀扑腾:“王子殿下!怎么!王子殿下!”

埃米被艾比惊醒,跳到笼子口用鸟喙啄着插锁,‘咯噔’一声锁开了,埃米和艾比赶紧飞出来:“金!”

两只鹦鹉立在金肩膀两边,自以为十分凶狠的盯着一群小孩。而在小孩的视角里两只鸟眼睛根本看不清。

格瑞猫睁开眼,后腿使力蹬起,扒着金的衣服窜到其肩膀上,艾比一边喊着讨厌一边被迫让位。

金想了想,既然搞不清楚什么情况,就破罐子破摔吧。抱起格瑞猫塞进格瑞手里:“格瑞,这是格瑞”两个格瑞大眼瞪猫眼。

两只手食指托起艾比埃米,分别放到小孩艾比埃米呆毛上:“艾比埃米,这两位是艾比埃米”

两个艾比同时歪头。王子殿下是在说绕口令吗?两个埃米一个用手一个用翅膀捂住脸。两个姐姐?饶了我吧!

接着金抱起安迷修猫放到安迷修头上:“这是安迷修。”两个骑士愣在原地。

然后是嘉德罗斯猫,它还在迷迷糊糊睡着就感觉到被人抱起撩起眼皮看了眼是金放心接着睡,等到再次醒过却发现抱着它的是一个陌生小孩,小孩还一脸嫌弃便不由怒起,爪子抵住小孩的脸往外蹬:‘你这渣渣什么态度!多少垃圾排着队想抱我!’

紫堂幻抱着紫堂兔茫然,不过他能感觉到这只兔子确实十分像他。尴尬的挠挠脸,紫堂幻抱起紫堂兔面对面打招呼:“你好我是紫堂幻,不过你好像也是紫堂幻啊哈哈。”干笑两声赶紧放下兔子,紫堂幻捂着烧红的脸只想藏起来。紫堂兔呆愣愣的坐在紫堂幻大腿上,它很好奇这个跟它同名的小孩长什么样子,但是帽子太大了它看不到啊!

佩利和佩利犬蹲在一起玩握手游戏倒是挺开心。银爵和银爵犬面对面表情严肃,突然银爵伸出手摸了摸黑背的头,黑背摇摇尾巴,银爵满意点头。帕洛斯猫趴在帕洛斯肩膀上,尾巴与帕洛斯的围巾重合。卡米尔和卡米尔猫互相看着,卡米尔从兜里掏出一个小蛋糕撕开包装递过去。祖玛猫挤在祖玛脖颈处跟着一起看祖玛手机里嘉德罗斯的照片。两个雷德围在两个祖玛周围转圈圈。

嘉德罗斯看着怀里猫头上的假发皱眉:“好丑”伸手准备取下来却从假发中掏出一块糖果。沉默眨眨眼,嘉德罗斯抓着猫的后腿将其倒过来甩,甩出好几块糖果。嘉德罗斯猫发出凄厉叫声前爪不停挥动。

“嘉德罗斯!”金一叫,一人一猫同时老实下来,两双金眸看着他。金将嘉德罗斯猫抱过去顺毛,并且叮嘱嘉德罗斯不能这样对待动物。金说了一大推,嘉德罗斯表面沉默听训暗地里却和嘉德罗斯猫用眼神厮杀。

嘉德罗斯猫:‘你上来啊渣渣!’

不知是不是听懂了嘉德罗斯猫的意思,嘉德罗斯拍拍金,张开双臂:“渣渣!”

金疑惑,这是让他抱的意思吗?想着将嘉德罗斯猫放下来,抱起男孩。男孩搂着金的脖子,对着猫做鬼脸,把猫气得亮出爪子。

祖玛抱着祖玛猫,躲在一旁偷偷录视频。雷德扔出一只球雷德猫追出去然后压在肚皮下不管男孩怎么找都不起身。

格瑞猫坐在格瑞肩膀上,一人一猫的表情十分相似。格瑞猫突然伸出爪子拍拍男孩的脸:‘好好照顾金。’

男孩一愣,伸出拳头:“你也是。”

猫歪头看了看将爪子放上去。

雷狮和雷狮猫还在缠斗,安迷修和安迷修猫在一旁观战嘴里念叨着:“朝他脸抓啊!快!出拳!”

猫抬头看了看男孩:‘你也讨厌雷狮?’

男孩和猫因为同样讨厌一个人而心心相惜。

“你有马吗?”

‘你也没有?’

男孩和猫同时沉默,握爪相望眼泪汪汪。

艾比和红色吸蜜鹦鹉一起犯着花痴,喊着:“王子殿下啊!!”

蓝金刚鹦鹉用翅膀拍拍捂脸的埃米。

紫堂幻还在跟紫堂兔头上的巫师帽较劲,无论怎么把帽子抬高没一会总是压下去挡住视线。

“要不然摘了吧?”紫堂幻问着,紫堂兔在他腿上跺脚:‘不摘不摘,金喜欢。’

紫堂幻无奈挠挠头,看着紫堂兔继续和帽子较劲。

佩利和佩利犬玩扔飞盘扔的起劲,帕洛斯猫仰起头提醒:‘佩利别太过分,撞坏店里的东西金会生气。’

佩利犬的动作一顿,倒是没有放开跑。帕洛斯拍拍猫头:“你喜欢金?”

帕洛斯猫看他一眼:‘你不也是?’

帕洛斯耸耸肩,食指抵在唇边勾起嘴角:“谁知道呢,我们可是骗子啊”

雷狮和雷狮猫缠斗的主题由‘雷狮’这个名字到底属于谁,变成了能叫金为小鬼的是谁。

“小鬼可是我的,你趁早改名吧!”

‘自己是个小屁孩还叫别人小鬼?早早改名本大爷就不追究了!’

卡米尔将蛋糕掰开分给卡米尔猫一半。卡米尔猫啃着小蛋糕,蛋糕屑沾了一脸。

银爵犬十分忠诚地守在金身边,银爵也蹲在一边观察它,良久认真点头:“是条好狗”

银爵犬也盯着银爵点点头:‘是个好汉’

一人一犬有着迷一般的默契。

店门口挂的风铃被凯莉罩上一层南瓜壳装饰,店门被推开时发出清脆声音。

“这里什么时候开的宠物店?”少女小恶魔装扮,头上还带着粉色星星小发夹。见到店里一群小孩手叉腰生气道:“你们都跑哪了,我找你们很久啊!”

“凯莉?你什么时候换的衣服?”金看着少女,不确定问道。

“金?!”凯莉一愣脱口而出:“你不是!……”

话说一半顿住,少女露出了然的笑容喃喃自语:“原来如此,这里就是那家宠物店啊。”

“凯莉?”

“啊没什么,金这身装扮很适合你啊!”

“说什么呢,不是凯莉你给我做的吗?”

“哼,没想到那个我手还挺巧。”凯莉再次小声嘟囔。

一旁艾比跑过来抱住金的腿,指着凯莉大声控诉:“你骗人!你说王子殿下生病不能来,王子殿下不就在这吗!”

凯莉刚想说什么瞥见金脚边生闷气的嘉德罗斯猫一愣,大笑起来:“哈哈哈哈我的天,嘉德罗斯你这是什么造型!哈哈哈哈太有才了”

‘垃圾想死!’嘉德罗斯猫呲牙,嘉德罗斯眼神一厉,将右脚上的鞋使劲踢出直击凯莉脸。凯莉‘啧’了声,快速闪过,对着嘉德罗斯竖起食指摇了摇:“小孩想打到我,你还早得很。”

男孩和猫一起生闷气。祖玛拿着相机一个劲的拍,祖玛猫心情很好的甩尾巴。

这时店门外一片喧哗,接着几声轰响,十几缕彩色飞到空中相继炸开,夜空中十几朵五彩斑斓的花朵绽放。小孩欢呼声和大人交谈声交会在一起,热闹之极。

店里的小孩们抱着动物趴在玻璃橱窗上向外看,灿烂烟花映在他们脸上衬托出闪闪发光的双眸。小孩的眼睛总是最好看的,里面含着对世界最纯碎的喜爱。

凯莉看着外面哼起曲子,跟上午哼的一样。

“凯莉你喜欢万圣节吗?”

“喜欢啊。”

“为什么?”

“大概因为月亮很好看,”凯莉笑着戳戳金的额头,“回去后帮我给我带句话”

“啊?”金搞不清凯莉的意思。凯莉只是笑笑在金耳边说了一句话,然后在金手里放了颗糖:“给,万圣节糖果”

金鼓起脸:“凯莉我又不小了!”

凯莉笑着捏捏金的脸,接着打了个响指:“该醒了。”

金只觉视角突然模糊,小孩们的笑声还在耳边,跟着有人在叫他的名字。

“……金?……金!”

金睁开眼,脑海有些混乱:“唔,我睡着了?”

穿着恶魔装的凯莉手叉腰站在他面前:“是啊,睡得还很死怎么叫都叫不醒。要是瞌睡的话就上楼吧,我帮你看店。”

金伸伸懒腰,思绪还是转不过来:“凯莉我刚刚做了个奇怪的梦。”

“什么梦?”

“我梦见一群小孩,跟格瑞他们名字一样而且性格也很像!还梦见你说了些莫名其妙的话。”

凯莉轻笑戳戳金的额头:“别想了笨蛋,就是个梦啦!”

金挠挠头,这时夜空突然骤亮,随着几声巨响无数烟花绽放点亮了整个街道。小孩欢呼着在人群里穿梭,大人们也停下忙碌脚步抬头看着夜空中盛放的烟花。店里动物们也聚在玻璃橱窗前往外看,毛发被烟花映的五颜六色。

场景如此熟悉,金不由揉揉眼确定自己是不是还在梦中,从手里掉出一块糖果。金看着糖果陷入沉默。

一只手伸过来:“trick or treat”

抬头凯莉正笑着看他。金挠挠头笑了,将糖果放到凯莉手心:“吃糖果就别捣乱了。”

凯莉做了个鬼脸,剥开糖纸放进嘴里,皱眉吐吐舌头:“又是南瓜味的啊。”

走到橱窗边跟着一起看烟花,金突然想起什么般叫道:“凯莉!”

“恩?”

“你喜欢万圣节?”

“喜欢啊。”

“为什么?”

“笨蛋,当然是因为月亮很好看啊。” 

 

评论(23)
热度(2759)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可乐皖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