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皖茶

苦逼社畜,被迫淡圈,随缘更新
梦想成为宠物博主
主角控,吃all向,不爽的取关。
只要不是三观上不合就无脑维护主角注意。
主受控,对受绝对亲妈宠着,要写虐也是虐攻。不过喜欢写无脑甜文。
主命cp吃瓶邪三日鹤all金周叶狗崽博晴。
乙女向目前只吃恋与,恋与只吃乙女。
喜好吃甜文,李泽言我老公。
微博@皖茶_,作为Lof屏蔽放文用,一般不发博。

凹凸宠物店(4)


点击此处开启云养宠物之旅:(基本设定篇)(1) (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金生日特别篇)


4. 骑士道与南瓜

 “我的剑放在这里。我将牢记谦卑,怜悯,公正,荣誉,牺牲,英勇,灵性,诚实的美德。我将奉献我的灵魂和我的生命在公平之神的脚下。我的血将伴随着荣誉洒在战场上。我的剑放在这里,神祝福它永远锋利。除非它的主人低头,它将永不折断。”

周日宠物店休息,金难得的睡个好觉。格瑞它们也觉得金平时挺累的所以没有吵醒他,而是饿着肚子蜷在金身边一起睡。

细碎的话语和朦胧的音乐隐隐约约传到金的梦境中,有金发碧眼的外国人向他问路,金听不懂英语,外国人又听不懂中文,两人连说带比划也搞不懂对方的意思,外国人似是失去耐心拔出刀追杀他,金吓得拔腿就跑,却发现全街道的人都一边喊着英语一边举着刀追杀他。

“妈呀!”金猛地坐起满头大汗,原本趴在他胸前的雷狮一骨碌滚下去砸到嘉德罗斯身上。嘉德罗斯龇牙抓向雷狮。格瑞蹭了蹭金的脸:‘怎么了金,做噩梦了?’

金啃着大拇指甲喃喃自语:“为什么问不到路就要砍人,为什么要用英语问路,为什么要有英语这东西!”

金在房间里看了一圈,终于发现害他做噩梦的元凶,安迷修。

安迷修坐在电脑前专心致志看着电影,金下床过去看了看,是安迷修最喜欢的电影《Kingdom of Heaven》。电影正好放到安迷修最喜欢的那句台词。

“Be without fear in theface of your enemies. Be brave and upright that God may love thee. Speak thetruth always, even if it leads to your death. Safeguard the helpless and do nowrong. That is your oath.”

感觉到身边有人,安迷修等这句台词说完才按下暂停键,见是金甩甩尾巴。金目瞪口呆看着它:“安、安迷修?你是怎么开电脑的!”

“金你醒啦!”凯莉推门进来,拎着一袋肉丸子,“给,刚炸的肉丸子!”

“谢谢凯莉!对了电脑是你开的吗?”

凯莉看了眼安迷修,耸肩:“谁让我一进来安迷修就咬着我非要开电脑。”

金眨眨眼松了口气,因为安迷修实在很喜欢那部电影,所以他就将电影放到桌面上时不时放给安迷修看,它能安静不动看一下午。估计是那时候安迷修学会怎么暂停视频,这些家伙都聪明的像人。

闻着炸肉丸的香味,嘉德罗斯跳下床挤在金脚边:‘喂渣渣!肉丸给我!’

“不行!你不能吃!也不看看你超重多少!”

‘该死的渣渣!’嘉德罗斯不满咬向金,虽说看着凶狠却没有用力,即使被咬到也不过是痒痒的。金也知道并没有打算躲开,却只见一道黑影撞上嘉德罗斯的肚子。

嘉德罗斯被冲力撞出去,挣扎站起身呲牙,弓起背尾巴笔直竖起:‘想打架吗!’

安迷修挡住金面前,正气秉然:‘弱小由我来保护,此乃骑士之道!’

雷狮嗤笑一声:‘又犯病了,每次看完电影都会两三天不正常。’

比如经常堵着它大叫‘恶党接受制裁吧’,因为对话实在太羞耻了它都不好意思复述,真不知道安迷修怎么说出口的。

金叹口气,抱起安迷修顺毛:“接着看电影吧。”

安迷修盯着电脑屏幕上金的倒影,心满意足。骑士终其一生追寻着可以托付生命的主人,何其幸运它找到了,尽管不止它一猫看出了金的独特,但这也是很好的考验,骑士最不缺的就是勇气与决心。

要说金弱小吧,但他却能驯服脾气各异能力强悍的它们;说金强大吧,任何一个小意外都能杀死他。所以每次金出门,安迷修总会跟在他身后,以行动贯彻‘我以生命守护你’的誓言。

陪安迷修看完电影后金才下楼,一楼大厅凯莉坐在躺椅上玩手机。以往凯莉回国住不到一个月就走,这都过两个月了还没有要走的迹象,金便问道:“凯莉你这次回国是有什么事吗?”

凯莉闻言放下手机看了眼金:“终于想起问这个啦,当然有事情,本小姐可不像你这个笨蛋一样清闲”

金挠挠头傻笑两声:“是什么事啊?”

“是……”凯莉刚说一个字,看见一群猫貌似无意伸长头偷听,只好又坐回原位翘着腿砸核桃,语气淡然:“算了,反正说了你也不懂。”

“凯莉不能这样啊,说一半让人很好奇的!”金不满鼓起脸凑到凯莉面前,被其毫不留情推开,金抱着安迷修一起瞪大眼睛可怜兮兮看着凯莉,“凯莉说说嘛。”

凯莉面无表情甚至有些嫌弃,摆摆手:“带着那群猫狗离我远点。”

“格瑞它们明明很乖的!”金抗议。

凯莉挑眉指着扒在兔区十分想跳进去的佩利:“你管那个叫乖?”

“啊佩利不能进去!”

凯莉笑看金与佩利缠斗,随手拿起核桃看见上面金色狗毛沉默片刻,微笑着将核桃壳扔出去直击佩利狗头:“你们两个动作小点!毛飞我这了!”

格瑞抬头看了看表,跳上金的肩膀叫了声。金正拉着佩利脖子上的项圈往后拽,抽空看了眼闹钟拍向佩利的头:“别闹了,带你出门”

闻言佩利转头跑去二楼,过了一会叼着牵引绳下来放到金脚前,吐舌头摇尾巴。

“听见出去玩就兴奋,怕是个傻子哦,”凯莉嗤笑一声,“回来的时候记得买些装饰品,明天就是万圣节了。”

“诶万圣节到了吗?我说怎么街上到处是南瓜,”金将牵引绳勾好背上包将帽檐下压戴紧些,“我回来的时候会买南瓜蛋糕的。”

凯莉撑着脸看金推门出去后才轻笑出声:“只会想到南瓜啊,呆子。”

路上佩利兴奋的左嗅嗅右转转,可怜金小身板实在挨不住佩利大块头的折腾,几乎是佩利拖着他走。

“佩利慢点!慢点!”金被迫跟着跑起来,仍旧试图控制住佩利。旁边跟着跑起来的雷狮见此跳起来给了佩利一爪子,速度总算降了下来。

嘉德罗斯跌跌撞撞趴到金脚背上休息。

“嘉德罗斯你这样不行啊,没跑多远就不能动了?说了要减肥的!”

嘉德罗斯不满挥着爪子:‘渣渣你说什么!你看看你喘成什么样!’

金抬抬脚:“起来啦,接着走。”

嘉德罗斯果断装死。金挠挠头,只好抱起它。

‘老大!老大!’一只奥西猫从街角跑过来绕着金脚边跳来跳去:‘老大!我和祖玛发现一片空地!’

奥西猫在脚边喵喵叫个不停,金不得不空出一只手捂住一只耳朵。原本在金怀里闭目养神的嘉德罗斯抬眼看了金一眼,伸了个懒腰伸出头:‘雷德别吵。’

‘好的老大,遵命老大!’雷德心情很好的摇摇尾巴挤开安迷修跟在金脚边。这时一只布偶猫突然跳起踹向雷德,雷德毫无防备摔倒在地。接着布偶猫踩着奥西猫的头坐下,抓抓金的裤腿。金会意弯下身,布偶猫将嘴里叼着的糖果放到金手心里,恭敬道:‘感谢这段时间照顾嘉德罗斯大人。’

金笑着揉揉布偶猫:“谢啦祖玛。”

嘉德罗斯不满踹踹金胳膊:‘喂渣渣,为什么不谢谢我!’

金却会错意,将嘉德罗斯放下:“去玩吧,记得回店里。”

嘉德罗斯:???

雷德顶起头上的祖玛,凑过去蹭蹭舔舔:‘老大!祖玛!我们去玩吧!’

祖玛踹开雷德,对着嘉德罗斯将头低下:‘嘉德罗斯大人,接下来去哪?’

嘉德罗斯不满的甩甩尾巴,看着金及众猫狗的背影龇牙:‘跟着渣渣!’

‘是。’祖玛起身,不远不近跟在嘉德罗斯身后,正正好三步距离。

雷德跟在祖玛身边时不时蹭一蹭:‘祖玛去玩嘛?’

雷德和蒙特祖玛是某一天突然出现在嘉德罗斯身边的,金还以为它跟丹尼尔老板一个习惯喜欢捡东西回家,后来才发现两只猫应该是有人养的。店里给的猫粮从来只吃几口,毛发也像是每天都有人梳理般。蒙特祖玛有个习惯,每次见面时总会叼一颗糖果给他,应该是见主人能吃才会带给他吧。两只猫就像嘉德罗斯的小弟,左右不离。就是两只猫都被遮住眼睛,金不止一次好奇两只平时是怎么看路的。

散步到公园,寻了处周围没人的长椅坐下。因为嘉德罗斯等只理直气壮地占据了大半部分长椅,金只好坐在长椅最左边扔飞盘,佩利和银爵同时仰起头跟着飞盘跑去。

“汪!”银爵叼着飞盘跑回来递给金,坐下来甩着尾巴等着金表扬。

“好乖好乖。”金揉着银爵的头,从塑料袋里拿出一小块鸡胸肉干作为奖励。肉干是金自己做的,更加放心些,不过也不能让狗常吃,一般作为奖励或者训练时给狗一块。

佩利凑过来嗅着金手指上的肉香,不甘心的伸出舌头舔却连点肉末都没剩下。对着银爵呲牙:‘就不能给我剩点!’

银爵双眼盯着金不予理睬。金拍拍手吸引佩利看过来,将手里的飞盘扔出去。在肉干的刺激下佩利撒丫子奔出去,速度快到令人拍手称绝。等着佩利叼着飞盘跑回来,金拍着它的头表情复杂:“你要是有这速度为什么被人拍视频的时候不跑快点,被拍到抢东西全过程很好玩吗?”

佩利歪头吐舌头:‘你说什么?肉干呢?’

金叹了口气喂给它一小块肉干。狗是跑够该休息了,猫得活动活动了。

让两只狗啃着狗咬棒休息,金拿出逗猫棒挨个轻轻击打猫头吸引注意。金倒是不担心两只狗会打起来,银爵喜欢蔬菜偏爱胡萝卜狗咬棒,而佩利则是无肉不欢。

除了嘉德罗斯,其他猫都十分给面子仰起头随着逗猫棒摆动,并时不时喵喵叫,然而对话内容却暴露了内心的无奈。

‘小鬼又开始了,还是敷衍一下吧不然太麻烦了。’

‘原石要是开心的话,跳舞我也愿意!’

‘那你赶紧跳吧,冲着那条河。’

‘恶党还轮不到你说话!’

‘呵,你这傻逼真当自己是个骑士了?’

“喵!”“喵呜!”凄厉的猫叫突然响起,金吓了一跳:“怎么突然打起来了?停下!雷狮!安迷修!停下!”

金赶紧分开两只猫,然而两只猫打得难舍难分,不知谁的爪子误伤了少年,金不由咝了声。

两只猫同时停下来,安迷修凑过去舔着金手背上的伤口:‘抱歉原石,竟然会伤到你,在下失职了。’

雷狮挤开安迷修舔着金的手指:‘小鬼不要命了吗,幸好伤得不重。’

格瑞从背包里翻出创口贴叼过去,金没受伤的那只手揉了揉它:“谢啦格瑞。”

这时嘉德罗斯突然叫了声扑下去按住逗猫棒撕咬,然后叼着跳到金腿上:‘渣渣看!我拿到了!等等渣渣你受伤了?是谁伤的你!’

金看着腿上张牙舞爪的嘉德罗斯无奈道:“好了好了,知道你最厉害了。”

‘哼,也不看看我是谁。不对,居然被你转移话题了,到底谁伤了你!’嘉德罗斯直起身,小心收起指甲,用肉垫扶着金的脸。

祖玛不住点头:‘不愧是嘉德罗斯大人,面对猎物不受周围干扰认真专注,十分值得学习,一定要记下来!’

雷德歪头:‘可是我看老大本意不是这个。’

祖玛一脚踹上去:‘嘉德罗斯大人自然有其的道理!’

“差不多该回去了,晚了凯莉一定会骂人的。”金将东西都收回包里,牵着两条狗身旁跟着八只猫沿着马路边慢走。路过百货店经店员同意后带着宠物进店里购买了些装饰品。走到面包店前将银爵和佩利拴在门口,叮嘱格瑞它们不要乱跑才进店里买蛋糕。因为手里提着大包小包东西没法牵牵引绳,佩利和银爵就咬着装饰品的袋子,金一手拎着蛋糕盒另一手握着牵引绳。

“哟,金店长今天也来巡逻啦。”路边相熟的店家打趣道。

每次金出门便声势浩大身后跟着一串宠物,所以相熟的人总爱调侃他是带兵巡逻。

金对店家笑道:“是啊,不过我不是店长。”

“蒙谁呢金店长。”店家乐呵呵回道。宠物店里成天都只有金一个人看店,也难怪他们会认为金是店长。

回到店里凯莉哼着小曲在前台忙活,见金进门起身招呼:“金回来啦。”

金歪头打量着她,凯莉难得被看得不自在,将手里东西往身后藏了藏:“怎么了?”

“凯莉你很开心诶!”

“当然啊,万圣节有糖果啊,”凯莉说着摊开手伸到金面前,“trick or treat!”

金眨眨眼看凯莉,凯莉眨眨眼回看他。少年挠挠头在兜里掏了掏,找到一颗糖果,是祖玛给的。趁祖玛没注意,金将糖果放到凯莉手上。

凯莉剥开糖衣放进嘴里,皱眉:“怎么是南瓜味的。”

“凯莉这些装饰品放哪?”金举着南瓜灯问道。

“就放那吧,我看看怎么装饰好看。”凯莉拿起一个幽灵挂牌挂在猫区里,猫歪着头好奇试探。这时金才看见所有猫头上都戴着南瓜帽子。

“凯莉这些都是你做的吗?”

“怎么可能,那么多宠物我得做到什么时候,买的啦!”凯莉从装饰堆里找出刻着笑脸的塑料南瓜摆在店中心垒起来。

兔区紫堂幻戴着一顶紫色巫师帽,帽檐完全遮住眼睛,在经历第四次撞墙后它放弃了挣扎,乖乖蹲在原地。艾比埃米姐弟俩鸟喙叼着迷你南瓜篮子,篮子里放着两颗糖果。

‘我抗议!抗议!这是虐待!’艾比闪着翅膀在笼子里跳来跳去。

‘姐,嘴好酸啊,我可不可以放下来。’埃米下喙开始发抖。

‘衰仔再坚持一下!王子殿下快看过来啊!’

‘姐你刚刚还说这是虐待!’埃米无力扇扇翅膀。

“凯莉你还真是每只宠物都装饰了啊。”金挠挠头,要是他绝对没有这个耐心。

“嗯哼,你们也有啊!”凯莉抱着双臂自豪哼了声,从柜台下抱出一堆形状各异的装饰物。

格瑞是吸血鬼黑色斗篷装扮,雷狮是狼人面具,帕洛斯是蝙蝠翅膀绑在背上,嘉德罗斯是小丑假发,银爵是超人服,佩利是红头巾扮作小红帽,卡米尔因为死活不让摘帽子所以在背上绑了个模型小蛋糕,安迷修左右两边绑着小小的塑料剑,剑尖很顿不会伤到自己。

先不说后面几个跟万圣节沾不沾边,就问凯莉你是和嘉德罗斯有仇吗?金看着嘉德罗斯头上顶着五彩斑斓的假发配上生无可恋的表情,掐着大腿憋笑。

‘我觉得不错,骑士怎么可以没有剑!’安迷修满意的在落地镜前摆姿势。

艾比扇扇翅膀:‘骑士还得有马呢,马呢?’

安迷修僵着原地,委屈巴巴窝成个球滚到金脚边求安慰。

埃米小心蹭蹭艾比:‘姐别戳痛处了,安迷修都掉毛了。’

 “这两只没见过啊,”凯莉看着祖玛和雷德,给它们戴上南瓜帽子,“好了,就差金你的了。”

“我也有啊?”

“当然,还是我做的呢,记得好好谢谢我!”凯莉扔给金,金展开一看就是块布,还是缝着补丁的布,中间大洞应该是用来钻头的,上面连着一个大大的兜帽,整块“布”的下摆剪成一个个箭头的形状。

等到金套上后,凯莉拿出大号南瓜帽子戴在金头上:“好了完成,南瓜小鬼!”

干完这些事凯莉哼着曲装饰店,金看她兴致勃勃的样子不由问道:“凯莉你很喜欢万圣节吗?”

“喜欢吧。”

“为什么啊?”

凯莉手中动作一顿,竟认真想了想耸肩,歪头对着金竖起食指放在嘴边做出‘嘘’的姿势:“这可是个秘密呢。”

====

附赠小剧场

“凯莉,梦中的你让我带句话”

凯莉挑眉,示意金继续说下去。

“她说你近水楼台这么多年都没摘到月亮。凯莉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啊?”金眨眨眼,却见凯莉冷笑,手里握的核桃发出悲鸣。‘啪!’一声,核桃裂开。

“她怎么不说自己青梅竹马却被一群小孩插足?!”凯莉气冲冲冲出店门,金喊道:“凯莉你去哪啊!”

“回家,写信,骂人!”

评论(21)
热度(2931)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可乐皖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