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皖茶

苦逼社畜,被迫淡圈,随缘更新
梦想成为宠物博主
主角控,吃all向,不爽的取关。
只要不是三观上不合就无脑维护主角注意。
主受控,对受绝对亲妈宠着,要写虐也是虐攻。不过喜欢写无脑甜文。
主命cp吃瓶邪三日鹤all金周叶狗崽博晴。
乙女向目前只吃恋与,恋与只吃乙女。
喜好吃甜文,李泽言我老公。
微博@皖茶_,作为Lof屏蔽放文用,一般不发博。

凹凸宠物店(12)

他们属于七创社,OOC属于我

点击此处开启云养宠物之旅:(基本设定篇)(1) (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金生日特别篇)

12. 雷狮与回忆

铲屎官都有一种甜蜜的苦恼——自家猫咪叼着老鼠带着邀功的表情凑近你,不用听就能理解它想表达的意思,‘铲屎的,这是朕体恤你近日劳苦特地抓的,还不快吃掉!’,好一点的是开门后有一只死老鼠躺在门口。但最惊悚的却是睡醒后睁眼一只死老鼠静静躺在你枕头旁,一旁猫咪时不时拨拨老鼠,见你醒了便趾高气昂用爪子将老鼠往前推推等着夸奖。

瞪着这只死老鼠你还不能跟猫生气,这是它爱你表现,生怕你没有捕猎的本领饿到自己。但眼前这只死老鼠实在触动你的神经,无时无刻不想着把老鼠扔出去。你的猫还瞪大眼睛催促你赶紧吃,面对这种情况想必铲屎官们心里是即甜蜜又苦恼。不过对于金来说只有烦恼,因为送的死老鼠太多了啊!

秋打着哈欠从四楼下到二楼敲着门,开门的是银爵。秋看着银爵一脸惊奇:“咦,竟然会开门,真聪明啊。”

银爵不着痕迹避开秋伸来的手,甩甩尾巴表示友好后便跑回金脚旁卧下。金坐在沙发上双手抱胸沉默,几只猫在茶几上一字排开乖乖蹲好,尾巴尖勾起。安迷修知道金在生气,讨好般乖巧叫着。

嘉德罗斯板着脸不满叫道:‘渣渣你竟然敢跟我甩脸色!是不是对你太好,让你分不清谁才是王了吧!’话是这么说,尾巴却不安的左右摆动,胡须颤抖眼睛时不时瞄他一眼。

雷狮抖抖爪子想站起来被金瞪了一眼,只好回去乖乖坐着,尾巴绕过来搭在前爪上:‘就这么点事,至于生这么大气吗小鬼。’

卡米尔也不叫只歪头盯着金看。帕洛斯眼睛转动思考着将锅甩给谁。格瑞沉默地乖乖罚坐,这种时候越狡辩越不利,再说金他也听不懂。

佩利在茶几边转悠,时不时扒着茶几探出身吐舌头兴致勃勃问道:‘老大老大!你们在玩什么!我也要玩!’

‘闭嘴!’雷狮呲牙习惯性站起身想给佩利一爪子,但被金压着头按趴在桌上。尾巴因为不满大幅度甩动着,对他呲牙吼:‘小鬼你想造反吗!’

格瑞和安迷修同时转头对它呲牙,只要雷狮再敢凶一下保证一爪子上去。卡米尔立刻凶回去,几只猫吵起来。金揉揉头,一巴掌拍在桌上发出巨大声响,几只猫惊得跳起看看金的脸色委屈坐回原地。

银爵仰头舔舔金有些发红的手掌。

秋观察了会走过去揉揉金的头柔声问道:“怎么了金,大早上开检讨会,心情不好?”

情绪无缝切换的金仰起头对秋展颜一笑:“姐姐你醒了,想吃什么我去买。”

见金情绪变好的几只猫想要站起,谁知金又瞬间变脸指着它们怒道:“你们几个谁都不许动!”

爪子一僵,缓慢坐回去,尾巴甩甩,连带着看秋更不顺眼。为什么对她就是有说有笑,对我们就没个好脸。

秋见几只猫乖乖听话坐回去,不由笑出声。别人是训狗有方,他弟弟除了训狗,训猫都有一手。看金板着脸皱眉,伸手捏捏他的脸:“好了别生气,它们干什么了?”

金叹口气将早上发生的事说了一遍。

睡得正香时感觉脸被什么东西轻轻拍打,不满伸手抚开,翻个身蹭蹭枕头继续睡。可还没睡过去觉得不对劲,鼻尖碰到冰凉的东西,伸手去摸还有些毛绒绒,心里想着不会又是格瑞它们半夜爬床了吧,睁开眼十几只死老鼠瞪大眼无神看着他,惊得他一哆嗦直接将枕头扔出去。

喘着气缓神,六只猫又将老鼠叼上来放到被子上,一副等着表扬的模样。于是便出现茶几训话这一幕。

秋听金说完笑得喘不过气,在自家弟弟不满的眼神下稍稍收敛,不过说话时还带着笑意:“网上说这是猫表达爱意的一种方式,开心一点,有什么可生气的?”

金闻言愁容满面:“可这不是第一次了啊,说它们几句消停几周又开始送。怎么解释说我不需要,它们依旧送啊,我都怀疑它们故意的!”

几只猫甩甩尾巴装作没听见。它们确实是故意的,第一次送过后金说不需要这些,它们就不打算送了。只不过这几只互看对方不顺眼明里暗里较着劲,哪只猫送了一只老鼠,其他只就要送两只三只,总之就是要比前一只猫送得多,所以才会出现周期性送老鼠,这次也是。

想着雷狮撇撇嘴:‘这事得怪格瑞,你没事送什么老鼠。’

格瑞瞥它一眼:‘我不是第一个送的。’

雷狮呲牙:‘本大爷亲眼看着你送的!’

卡米尔蹭蹭雷狮:‘大哥,格瑞应该没说谎,它送的时候叼的是两只,金旁边已经有一只了。’

帕洛斯狐疑问道:‘那第一只谁送的?我送的三只。’

‘我四只,大哥五只。’

‘我五只。’安迷修说完和雷狮对视一眼,同时嗤笑一声不屑转头。

嘉德罗斯高傲仰起头,对着其他几只不屑道:‘你们这些垃圾就这种水平,我七只!格瑞你输了!’

格瑞平淡看它一眼,站起身:‘我去告诉金你送的最多。’

嘉德罗斯一愣,迅速挡在它身前呲牙:‘你以为我怕那个渣渣吗!笑话!他可是我的仆人!’

‘哦,那你让开。’

‘不让!跟我打一架!’嘉德罗斯跃跃欲试伸出爪子。见金要走,格瑞撂下一句‘幼稚’便匆忙跑过去要跳到他肩上,谁知金戳着它的鼻子不让它爬。格瑞盯着金的手指差点斗鸡眼,伸出舌头舔了舔,撇过头想绕个方向爬上去,金又挡住。

格瑞坐下对着金叫,金拍拍它的头:“今天一天不许爬我身上,这是惩罚!”

格瑞石化,眼睁睁看着金走远却不敢跟过去。其他猫们对视一眼,觉得金连格瑞都不让近身了自己还是别去触这个霉头了。只有嘉德罗斯路过格瑞时嘲笑般哼了声,跑到金旁边想要扒着裤腿爬上去。金晃晃腿将其甩下去,指着它道:“你也是!今天一天都不许爬到我身上!”

嘉德罗斯瞪大眼,不满得想要再次爬上去:‘渣渣你竟敢拒绝我!’

金拎着嘉德罗斯后颈将其放回地上:“再爬一次加三天!”

嘉德罗斯留在原地狠狠磨爪子:‘该死的渣渣!’

安迷修看着两只的背影,迟疑道:‘在下觉得它们的背影充满丧气。’

卡米尔看向雷狮:‘大哥下一步怎么办?’

雷狮眯起眼下达命令:‘把第一个送耗子的家伙抓出来。’

秋咬着鸡蛋灌饼逗格瑞,格瑞躲了几次后失了耐心,亮爪子将灌饼拍飞掉落在木地板上,原本卷着的饼散架掉出几片生菜和咬了一半的火腿。佩利双眼一亮窜过去叼着火腿就跑,金捧着食盆追在后面喊:“佩利不许吃!吐出来!”

指使自己弟弟啄开笼子再次逃狱成功的艾比欢快飞在空中绕着金转圈:“王子殿下!王子殿下!”

埃米疲惫的落在茶几上休息,帕洛斯扒着桌沿探出一个头,爪子试探着向前,见没有被发现悄声爬上茶几。帕洛斯小心翼翼的往前挪动,没有发出半点声音,竖着尾巴悄声走向埃米,摆出攻击姿势一跃而起。

动物对于危机到来的直觉救了埃米一命,堪堪避开扑来的利爪,疯狂扇着翅膀飞到空中大喊着:“猫!猫!吓死鸟了!”

帕洛斯看着爪子下几根蓝色羽毛,兴致缺缺。撇了下嘴,犹豫片刻将羽毛叼走。嘛,有总比没有好,可以拿去玩佩利。

金终于追上佩利,伸手敲着它的脑袋,强行将火腿从它嘴里拔出来:“都涂上酱了你也敢吃!”

佩利看着金将火腿扔进垃圾桶不由恼火,喉咙里发出威胁的低吼,锋利牙齿闪着寒光:‘我吃了你!’

金脸色一变下意识后退却没站稳摔倒在地,艾比尖叫一声俯冲下去啄着佩利的头使劲用翅膀扇它:‘竟然敢吓王子殿下!臭狗我跟你拼了!’

佩利躲了两下心里更加烦躁,抬起爪子就想把眼前烦人的鸟拍下。埃米一惊,如弹头般冲过去,头顶着艾比将其从佩利爪子下救出。两只鸟扇着翅膀停在半空中,惊魂未定。

‘佩利!’一声怒吼,雷狮护在金前面喉咙里同样发出低吼,卡米尔堵在佩利身后神情凝重。格瑞舔舔金撑在地上的手:‘金你怎么样?’

雷狮和卡米尔逐渐缩小包围圈,尾巴竖起做攻击状。有架打佩利当然高兴,它早就想跟雷狮打一架了,但现在不行。前后被雷狮和卡米尔堵住,左右是嘉德罗斯和安迷修,银爵守在金旁边虎视眈眈,帕洛斯那家伙缩在金背后看好戏根本指望不上。佩利不精但也不傻,最起码要打实力悬殊的架它还是会考虑考虑。

秋呆呆地看着这一幕,金摔倒时她还以为是在跟狗闹着玩。现在看来情况不对,那只金毛明显摆着攻击架势,当即攥紧拳头走过去。金看见她连忙摆手:“姐姐先别过来!”

秋挑眉,眼中满是肃杀之气:“金别担心,没人能在我面前欺负你!狗也不行!”

金急得冒汗。他不是担心秋,他相信以他姐姐的能力一只狗不在话下,他担心佩利啊,秋一拳下去够佩利晕一天的!

帕洛斯心里叹口气,还是出声:‘佩利你打不过,回来。’要是惹恼了雷狮被打个半死,它可没什么玩具能取乐了。

佩利四周看看咽呜一声,往帕洛斯跟凑去,金还没缓过神下意识起身避让。帕洛斯身前一空,抽抽嘴角瞄向蹭过来的佩利。

金看看因为摔倒而洒落一地的狗粮,再看看趴在地上的佩利,干笑两声捧着两只鸟赶紧逃命。格瑞等了会确定佩利不会突然爆起才跟上去,嘉德罗斯看了佩利一眼不屑哼了声走回阳台晒太阳,安迷修爬上钉在墙上的猫爬架紧盯着佩利。

卡米尔看看佩利再看看缩在沙发上的金正犹豫,就听雷狮命令道:‘卡米尔去看着小鬼。’

‘是,大哥。’卡米尔停在原地观察了会才跑开。等卡米尔跑开后,雷狮缓慢趴下尾巴环住身体头枕在前肢上闭眼休息,耳朵却高高竖起注意着周围的动静。

帕洛斯舔舔爪子甩动尾巴碰碰佩利:‘你没事凶金干嘛?’

佩利把头埋在双爪间,声音沉闷:‘谁让他把肉扔了。’

‘给你吃的狗粮里含有肉。’

‘就那点肉味有什么可吃的,’佩利尾巴甩甩,头抬起来疑惑大过不满,‘你说老大生什么气,他不是很讨厌那小鬼吗?’

帕洛斯冷笑一声:‘什么时候讨厌过,一直宝贝的很。’

帕洛斯又拍拍佩利:‘去给金道歉。’

‘凭什么!’

‘你想被其他猫一直盯着随你,我可不想。’帕洛斯漫不经心道:‘再说了金也是为了你,人类吃的酱狗能吃吗?’

佩利认真想了想,想不出来,不过帕洛斯比自己聪明,听它的应该没错。佩利站起身甩甩尾巴抖抖全身的毛,雷狮耳朵抖了抖,阳台伸出一只爪子,猫爬架上垂下一条尾巴,沙发背探出两只猫头。

又往前走了几步,雷狮睁开一只眼看他,嘉德罗斯伸出头面无表情,安迷修跳下猫爬架悄无声息绕着它,格瑞和卡米尔坐在沙发背上表情淡然。

佩利在一众猫的注视下,尾巴僵在身后,走到金旁边。格瑞从沙发背上下来卧在金手边,卡米尔从另一边探头观察。银爵卧在金脚上,对着佩利呲牙喉咙里发出低吼警告。

佩利停在那里尾巴尖微微抖动。帕洛斯没教它怎么道歉啊,把肉都给金?不行舍不得,再说它都没给过雷狮。该怎么办好?

佩利犹豫了下,伸出舌头舔舔金的手,用头顶起他的手,身体蹭着他的腿发出讨好般的声音。金呆愣着,这是在……道歉?

秋冷眼旁观,手里握着核桃,没承受住其怒火被捏碎,核桃壳的残渣和核桃仁混在一起。但想着自己弟弟都已经原谅佩利了,她也不好再发作。

听着那边的动静,雷狮再次闭上眼睛,这回倒是放松睡着了,迷迷糊糊间身体感到腾空感,再睁开眼却惊觉自己不在宠物店,金不在,其他动物也不在。

眼前只有一只同种族的猫,体型要比自己稍大些,猫瞳中满是毫不掩饰的厌恶:‘你怎么还在这里。’

雷狮狐疑看着眼前的猫没有回话。这只猫它认识,但也是一年前的事了,如今怎么会突然出现。

‘哑巴了吗?’猫瞳闪过一丝警惕,稍稍往后退几步盯着雷狮一举一动。

‘……小鬼呢?’如此反常饶是雷狮也有些反应不过来,下意识问金的去向,眼睛四周打量寻找突破口。

‘老跟着你的那个小鬼?谁知道,估计受不了你的脾气跑了吧。’嘴角玩味勾起,语气愈发残忍:‘我早说过,根本不会有猫对你掏心掏肺忠诚,你不配!’

雷狮弓起身子,尾巴高高竖起浑身毛炸起眼神凌厉露出锋利尖牙。对面那只猫也不甘示弱,弓起身摆出攻击姿势,喉间发出低吼。

“太子,雷狮,还不过来吃饭。”有些陌生的声音喊着它的名字,使雷狮一阵恍惚,这个声音也好久没听到过了。被叫做太子的猫狠狠刮了雷狮一眼,翘着尾巴仿佛胜利者般不可一世顺着声音走过去。

雷狮站在原地思考着这种违和感是什么。突然感觉到被什么动物蹭了蹭,转头见是卡米尔,小了一号的卡米尔。

‘卡米尔?你怎么变小了?’

卡米尔疑惑眨眼:‘大哥你没事吧?我一直这么大。’

雷狮使劲晃晃头。不对,眼前这个卡米尔绝对小了一号,倒像是它们被丹尼尔带回宠物店前的大小。

……到宠物店前的大小?雷狮思维一顿,有了想法。寻着许久不曾回想的记忆,绕了些弯路才找到一面落地镜。镜中自己明显比在宠物店时要小,毛发被打理的极其柔顺,颈间系着酒红色蝴蝶结。卡米尔脖子上则系着铃铛,走路时发出刺耳响声。

果然是在那个人家里,那个坚持自己是贵族,养的猫也要像贵族般优雅的神经病。可是不对,它明明已经带着卡米尔跑了,怎么会突然回来,还变成一年前的模样,卡米尔也完全不记得宠物店。

烦躁地用爪子撕扯着颈间的蝴蝶结,谁知道系的是死结,勒到呼吸困难也不见被扯开。卡米尔歪头看着雷狮一系列动作疑惑,听到客厅传来的动静还是上前提醒:‘大哥得去了。’

‘知道了。’心情不爽的应了声,尾巴僵直。那个人对于时间该死的偏执,吃饭点不去吃饭,一天就都别吃了。

看着食盆里的新鲜海鲜,雷狮一点胃口也没有。虽然这里食粮比小鬼那的好,但小鬼看着顺眼啊!

‘大哥多少吃点做个样子。’卡米尔见那个人不满盯着雷狮,轻声提醒。

太子在对面发出一声冷笑:‘诶别管,爱吃不吃。’

雷狮眯起眼看它,走过去,太子立马站起身呲牙迎战。谁知雷狮过去只是邪笑,伸出爪子将太子的食盆一爪子掀翻,趁其没反应过来迅速跑回来吃着自己盆里的鱼。太子反应过来低吼着就要扑过来,被人拎着后颈提起来数落:“脾气大了啊还敢掀食盒了,爱吃不吃,进笼子里反省去!”

猫笼就放在角落,体积不大也就够它转个圈。将撒落在地的猫食扔进垃圾箱,食盆里倒入太子平时绝看不上眼的猫粮,放在离猫笼一两米的距离,看到闻到吃不到。

雷狮冷笑:‘跟本大爷斗!’

卡米尔悄悄打量着雷狮。大哥从来都是直接上爪打,不搞这些旁门左道,今天怎么了,这蔫坏的招跟谁学的?

跟格瑞呗,吃饭时候只要嘉德罗斯挑衅要打架,直接上爪掀食盆。

晚上那个人将雷狮和卡米尔也装进笼子里加上太子一起放到汽车后座上,汽车启动不知开向何处。雷狮扒着笼子撑起上半身看着过往店铺寻找着宠物店,太子饿的没力气跟它打,却不放弃任何能奚落它的机会:‘一看就是乡巴佬,外面那些人类有什么可看的,一会到的地方才是我这种高贵猫能呆的地方,带你们去都嫌拉低了我的品次!’

雷狮懒得搭理它,专心看着窗外。汽车停在路口等红灯时却看见一道熟悉的身影,金色头发压在鸭舌帽下湛蓝眸子透着笑意肩上坐着一只俄罗斯蓝猫,头上趴着西伯利亚森林肥猫。

‘小鬼!’雷狮寻找角度侧过身将爪子伸出笼子拍打窗玻璃。开车的人不满皱眉大声叫骂,雷狮充耳未闻盯着少年用最大的力量拍打窗玻璃,却只能眼睁睁看着少年带着两只猫转过街角消失不见,自己也被发动的汽车驶离路口。

卡米尔看着雷狮盯着窗外出神的背影,张张嘴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汽车不知走了多久才再次停下,后座门被打开,三只猫待在笼子里被带进金碧辉煌的酒店,里面的人类戴着面具,怀里抱着名种猫,摇晃着高脚杯,红酒绕着酒杯壁晃动。每个人交流的声音不大却也能使谈话人听清,乐队奏响轻柔音乐。

雷狮冷眼看着那些被人抱在怀里的猫咪,它们发出软绵绵的叫声撒娇换来美味食物,高傲地仰头引来主人关注抚摸。它们都被关在看似辉煌的牢笼,到死也无法窥探外界的一丝一毫。

‘卡米尔,我要走了。’

‘大哥你要去哪!’

‘哪里都去。’

‘我跟着大哥一起走。’

‘你要想好了,走后就回不了头,没有食物没有好的环境还要时刻防范人类的袭击。’

‘我会誓死追随大哥!’卡米尔猫瞳中闪烁着坚决,雷狮不由轻笑。卡米尔真的做到了它的誓言,没到宠物店前的几个月,卡米尔时刻追随在自己身边,和它过着流浪的生活。到了宠物店后不是黏在小鬼身边就是黏在自己身边。

趁着满大厅人类交流注意不到它们时,雷狮领着卡米尔溜出酒店。有风吹过,不同于酒席中带着腻人香气的暖风,屋外的风有些冷意却带着清香。

‘卡米尔,我们去做海盗。’

虽然不明白海盗是什么,但对雷狮的服从性使卡米尔乖巧应和:‘是,大哥。’

雷狮领着卡米尔漫无目地走着,视线却突然变得模糊,等清晰起来时却发现自己正在移动,卡米尔紧紧贴着自己神色慌张。脚下踩得是柔软布料,铁丝围成的笼门立在眼前能看到外面。

外面的装饰对于雷狮来说都很熟悉,是宠物店搬家前的店内装横。正暗自思考,笼子却被放下笼门打开,丹尼尔那张脸放大出现在眼前。雷狮吓了一跳,爪子失去控制般抓向丹尼尔。

丹尼尔握住雷狮伸来的爪子没被抓到,卡米尔试探着从笼子里出来对丹尼尔凶狠叫着,时不时咬他鞋子。

‘放开大哥!’

丹尼尔放本大爷下来!想说的话说出口却变了:‘人类你敢抓我们海盗!’

丹尼尔愣了下,表情变得很精彩。身上趴着两只猫的金发少年好奇凑过来:“这是新来的猫吗?”

“是啊。”丹尼尔将雷狮放到柜台上,将不断咬他鞋带的卡米尔也抱上来。

小鬼!金发少年手指戳过来,雷狮本想好久不见舔舔吧谁知道身体不受控制一口咬在少年手指上。俄罗斯蓝猫瞬间跳下来一爪子呼过来,西伯利亚森林肥猫趴在少年头上目光不善却没有动作只是懒洋洋甩尾巴。

也对,那时候嘉德罗斯认为整个店只有格瑞够资格与它一战。

丹尼尔面色阴沉抓过少年手指,见没有破皮脸色稍微好些,却还是叮嘱着少年去打针。少年笑着摆摆手从抽屉里拿出把剪刀。

“我没事,我把这两只脖子上系的东西剪开,好好的猫干嘛非系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雷狮认同点头,当时听到这句话后就觉得这小鬼很有趣便允许了他接触,之所以会留下来还是因为小鬼说的那句话吧。

“小心点,这可是海盗猫。”丹尼尔揶揄般的话语使雷狮不满呲牙。

少年顺着它的猫,蹲下身与它对视,湛蓝双眸满是钦佩:“哇好厉害!海盗诶,生而自由!”

雷狮呆愣着与少年对视。没错,就是这句生而自由。缓慢闭上眼睛,头上是少年掌心的温度。

外界不比温室,残酷寒冷弱肉强食,不过对它而言,自由足以抵消一切不美好。

金微笑送走最后一位客人,关好店门检查每个区域的动物,都检查完后才走上二楼发现雷狮还躺在那里不动弹,要不是肚子有规律起伏昭示着它只是睡着了,金早就抱它去看医生了。

蹲下身捏住雷狮半伸的爪子晃晃:“雷狮醒醒。”

爪子动了动,后爪蹬蹬闭着眼寻着热量一头栽进金手心里继续睡,时不时蹭蹭。凯莉从金身后探出头一脸坏笑用手机偷拍,丹尼尔和秋也围过来蹲下:“做梦了吧?”

“梦见吃奶了?一拱一拱的。”

“撒娇吧。”

雷狮睁开眼打着哈欠,睡太久反应不过来接着蹭,听见安迷修嗤笑一声猛地抬起头身体一僵。沉默片刻仰起头瞄着金:‘小鬼你竟敢趁本大爷睡着偷摸!’

‘呵。’安迷修和嘉德罗斯同时冷笑。雷狮装作没听见仰着脸跑开,不理会其他猫传来的嘲笑声。

第二天金睁开眼的第一件事就是打量床上有没有死老鼠,确定没有后松了口气掀开被子下床,踩到冰凉毛绒物体。心一颤,低头,一地死老鼠。

“一星期!一星期不准在我周围晃悠!”

金指着蹲坐一排的六只猫怒吼。几只猫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聪明的没有回话。

等金气呼呼走了才互相瞄着对方。

‘谁先送的!’

‘不是我。’

‘也不是我。’

‘我送了6只。’

‘我5只,格瑞你也不说留给我一只。’

‘那是谁送的第一只?’

几只猫皱眉百思不得其解,佩利甩甩尾巴凑过来:‘金不喜欢老鼠吗?我还特地抓了只送他作为道歉。’

几只猫一愣,齐齐转头盯着它目光如炬仿佛要扒了它狗皮似得。佩利尾巴毛炸起,预感到不对小幅度往后退着,突然趴下爪子遮住眼睛大声解释:‘我看前天鬼狐它送给金一只老鼠,所以我才送的!’

‘……鬼狐!’六只同时怒吼奔出去,几秒钟后就听楼下传来狐狸的喊叫声。

‘保护鬼狐大人!’

‘我跟你们几只猫拼了!’

‘保护鬼狐大人撤退!’

佩利趴在地上等了许久没有动静,掀起一只爪子看了看发现猫都不见了,唯有银爵守在食盆旁等着开饭。

门外金气的碎碎念,拎着一袋死老鼠找地准备埋了。街道办事处的人却送来一幅锦旗,感谢宠物店的几只猫将街道的老鼠除干净,预防鼠疫。

凯莉咬着棒棒糖推开店门发现金面无表情,六只猫被一幅锦旗捆住也是一副生无可恋脸,丹尼尔正在将猫笼从仓库搬出。

“这是要干嘛?”

秋从楼上下来背着包挽住金的手臂,跟凯莉解释:“这几只猫到处捉老鼠叼回来,金怕它们沾上什么细菌所以让丹尼尔带去兽医院看看,金呢因为死老鼠都在他床上发现,所以我带他去医院体检一下。今天就不开店了,回来后店内消毒。”

一听这话几只猫同时抬起头喵喵叫,凯莉和丹尼尔挑眉眼神一厉,一人指着鬼狐一人指着佩利同时喊道:“把这两只也捆上!”

隔宠物店三条街的兽医院喜滋滋迎来大客户,见到客户送来的大笼子,医生们不由对视一眼作摩拳擦掌状。

笼子里六只猫一只白狐一只狗被一幅锦旗捆住,神奇般的没有吵嘴。狗吐着舌头很兴奋的模样,六猫一狐头歪向一侧,生无可恋。 


评论(19)
热度(1831)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可乐皖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