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皖茶

苦逼社畜,被迫淡圈,随缘更新
梦想成为宠物博主
主角控,吃all向,不爽的取关。
只要不是三观上不合就无脑维护主角注意。
主受控,对受绝对亲妈宠着,要写虐也是虐攻。不过喜欢写无脑甜文。
主命cp吃瓶邪三日鹤all金周叶狗崽博晴。
乙女向目前只吃恋与,恋与只吃乙女。
喜好吃甜文,李泽言我老公。
微博@皖茶_,作为Lof屏蔽放文用,一般不发博。

凹凸宠物店(6)

点击此处开启云养宠物之旅:(基本设定篇) (1) (2) (3) (4)(5) (6) (7) (8) (9) (10) (12) (13) (14) (15)(16) (17) (18) (19) (20) (金生日特别篇)

 


 6. 宣传与录视频

万圣节刚过,街道上的彩灯还没有收起来。更加过分的是街口那家面包店,老板估算错了附近居民对于南瓜面包的接受度,仓库堆了一堆南瓜,每天特价促销都是南瓜面包。金曾亲眼见到糕点师傅举着蛋糕刀面目狰狞对着老板怒吼:“敢再让我看见南瓜我直接套你头上!”

场面之可怕吓得金放下面包就跑。同样被南瓜逼疯的还有嘉德罗斯和佩利,佩利是无肉不欢对于蔬菜不屑一顾,嘉德罗斯则是因为金总喜欢用煮熟的南瓜泥捏成它的形状逗它。

再次按住金伸来的手指,嘉德罗斯毫不客气咬上去。虽说是咬上去,不过用劲非常小,不仅不疼还有些痒痒的。

“嘉德罗斯口水!口水!”金动动手指,嘉德罗斯不耐烦甩甩尾巴按住其手指继续轻咬。最后不咬了也要含在嘴里。

卡米尔坐在金身前桌子上认真看着他摊开的书本,尾巴圈住爪子。雷狮将爪子揣在肚皮下打着哈欠,尾巴懒洋洋晃着。帕洛斯在跟佩利玩它独创的猜猜是谁游戏,也就是帕洛斯迅速抓佩利头一下,佩利抬起头时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走过,等佩利疑惑趴回去绕到佩利身后再次抓上去。

银爵肚皮压在金脚上,暖呼呼的。格瑞坐在金肩膀上尾巴绕过其脖子卷起,像条毛绒绒的围脖。安迷修窝在金腿上睡觉,时不时伸爪子蹬腿。

顺带一提,经过紫堂兔不懈努力终于可以和众猫争宠啦。将头挤进金右手与桌子的空隙里,然后顶起盖在自己头上舒舒服服准备睡一觉。艾比叽叽喳喳表达着它被关在笼子里的不满,一旁埃米安抚着。

享受着难得的周末,要不是左手被嘉德罗斯咬着,右手被紫堂幻当被子,金真想趴桌子上好好睡一觉。想着想着金眼皮不受控制合上,头也变得无比沉重。

卡米尔正认真看着书上的图画,突然感觉不对往前窜出,下一秒金已经趴在桌在上睡着了。卡米尔呼了口气,要不是躲得快就要被金压扁了。

雷狮被‘咚!’一声吓了一跳蹦起来弓起身呲牙,见左右没什么可疑人物平复下来,收起指甲用爪垫拍拍金的头:‘喂小鬼你怎么了?’

安迷修被压在金上身与腿之间,费劲伸出头询问:‘原石出什么事了!’

在金倒下的一瞬间格瑞反应快速跳下躲在一旁,等金趴好后窝在后颈上道:‘没什么,金睡着了。’

嘉德罗斯表面不露声色实则吓得毛都炸了。金倒下的瞬间嘉德罗斯在内心刷屏,我就咬了几下渣渣这么脆弱吗!听格瑞说金只是睡着了才放松,跟格瑞争位置。

‘起开!那个位置是我的!’

格瑞只是抬眼看了它一眼,不搭理。嘉德罗斯呲牙立起身一爪子拍向格瑞的头,格瑞歪头闪过同时出爪。两只猫伸爪试探了几回合即将动真格,金却迷糊间觉得脖子上好沉,侧过头,格瑞没准备被滑下来滚在桌上露出肚皮。

‘哈哈哈哈格瑞,看看你的蠢样子!’嘉德罗斯对格瑞本身就有敌意,看到格瑞吃瘪大笑。

“叮咚!叮咚!”门铃声突然响起,金挠挠头继续睡。

‘好、好像是有人按门铃’金手抬起的一瞬紫堂幻惊醒,胆怯道,并且向金靠近摄取勇气。

‘卡米尔,去开门。’雷狮窝在金脸旁边,用尾巴蹭着金的鼻子玩的有趣,自然不会起身。

‘没空,帕洛斯!’卡米尔咬着书往外拖,继续看图片,听雷狮叫它便推荐其他猫。

‘很遗憾我不会开门。’帕洛斯坐起,舔着前爪蹭脸,猫眼不怀好意瞥向另一只猫:‘安迷修不是号称骑士吗,这时候该它出场吧。’

安迷修夹在金腿间郁闷的甩尾巴。金趴下时它还在睡没有反应过来,惊醒后已经被压在腿间无法动弹,只好叫另一只:‘我动不了,格瑞帮个忙。’

格瑞翻过身趴在金头边爪子揣在肚子下,闻言看向最后只猫:‘嘉德罗斯你不是好动吗。’

嘉德罗斯玩着金的头发不亦乐乎,抬眼看向格瑞冷哼:‘格瑞你连开门都不会吗!’

格瑞淡然回道:‘不会,你去吧。’

嘉德罗斯被噎了下,踩在金头上立起身要跟格瑞动爪。雷狮不耐烦坐起身将嘉德罗斯推下去:‘坐小鬼头上干什么,本来就傻别再坐傻了。’

安迷修努力伸出头瞪眼正气秉然:‘恶党我不允许你这样说原石!’

雷狮用桌面磨爪子,冷笑:‘那你出来打本大爷啊。’

安迷修用后腿使劲蹬也没能出来,只好用眼睛表达自己的愤怒:‘等我出来一定严惩你这恶党!’

屋里众猫推脱着,门外那人依旧锲而不舍按着门铃,金皱眉轻声嘟囔:“谁这么吵,想睡觉。”

闻言众猫停下动作对视一眼,齐齐向门口奔去,并伴随着猫叫。

‘起开起开,开门的一定是本大爷!’

‘你们这些垃圾就在我身后看着吧。’

‘卡米尔你不是说你没空吗!’

‘现在有空了。’

‘格瑞你不是不会开门?’

‘刚学会。’

一群猫挤在门口喵喵吵架,谁想跳起来开门就会被其他猫一同群殴。门铃锲而不舍的响着,而且门外那人耐心耗尽开始踹门,眼看着金就要被吵醒,庞大身躯挤开众猫立起身咬着门把手一扭,门开了。

凯莉双手拎着两袋食材脸上带着明显怒意,进门第一句话就是怒吼:“金你竟然让我在门外等那么久!”

几只猫同时对她呲牙。

‘小声点!金在睡觉!’

凯莉这才看见门口站着一群猫,银爵还保持着咬着门把手开门的姿势。她突然乐了:“没想到我还能享受金的待遇,被你们一起迎接啊。”

嘉德罗斯冷笑:‘要不是渣渣醒了太麻烦,谁会想来。’

卡米尔已经跳回桌子上查看金的情况,见金还在睡便松口气趴回去接着看图片。佩利站起身凑到凯莉身边嗅着袋子:‘我闻到了肉味!’

凯莉赶紧提起袋子,轻轻踢开佩利:“去去,不能吃!”

银爵用头顶着门将其碰上,然后又卧回金脚边。安迷修露出个脑袋无奈的甩甩尾巴。

格瑞站在门口看看金又看看提着塑料袋进厨房的凯莉,还是选择去厨房。凯莉刚把袋子放到橱柜上,后脚格瑞就竖着尾巴进来了,要不是尾巴尖垂下来还以为是来抢吃的。

“怎么?不放心来监督啊?”凯莉将白菜取出来放到水池里清洗,斜眼撇着跳上柜台的格瑞。

‘金最近上火,别做辣的。’

“这几天顿顿南瓜还能上火啊?”凯莉纳闷,开始切菜。

格瑞沉默看了一会,摇摇头:‘刀法真烂。’

凯莉笑着将菜刀‘咚!’一声,刀尖狠狠跺进菜板里:“哪来那么多话,该上哪趴着上哪,别在这碍事!”

将格瑞赶出厨房后,凯莉将米蒸上开始炒菜。平时宠物店开门的话,为了省时间金都是叫的外卖,周末休息时则是凯莉跑过来做饭,她要不过来金恐怕一日三餐都能用泡面应付。

嘉德罗斯还在蹂躏金的头发以报这几日逼它吃南瓜泥的仇,雷狮跟着卡米尔看图画书并时不时念叨:‘这方框有什么意思?’

卡米尔无奈看了它一眼:‘大哥你去守着金吧。’

雷狮甩甩尾巴:‘小鬼睡着了能有什么事。’

话音刚落,佩利叼着球扑到金身上,由于用劲过大连着椅子一起推到。安迷修毫无防备脸着地滚了一圈,站起来第一件事便扑到金脸边舔他:‘原石原石!你没事吧!’

佩利僵在原地,尾巴也不甩了,委屈巴巴看着雷狮:‘老大我只是想找金玩,真的!’

雷狮刚想跳下来去金身边看情况,一道残影擦身而过。格瑞停在金脸边蹭着,声音透着紧张:‘金?没事吧?’

帕洛斯舔舔爪子用身边的银爵:‘格瑞速度够快的,你比得过吗?’

银爵沉默片刻,开口:‘金不会有事吧?’

嘉德罗斯保持着抓金头发的姿势僵在桌上。坏了坏了,渣渣不会是被它弄倒的吧?

凯莉听到客厅传来一声响动,从厨房探出头:“出什么事了?好大的声音。”

卡米尔琢磨着怎样的措词不会让凯莉追杀佩利,佩利却已经傻不愣登的承认了:‘我把金撞倒在地上了。’

凯莉沉默的缩回头,拎着菜刀走出来:“再说一遍,发生了什么事?”

佩利终于察觉到大事不妙,看向雷狮。安迷修突然大喊:‘原石怎么不动!’

凯莉一惊,扔下菜刀跑到金旁边手指贴在鼻下感受呼吸,其他只紧张看着大气都不敢出。凯莉良久放下手,表情悲伤:“金他,他没呼吸了。”

格瑞瞪大眼睛不相信的蹭着金脸,安迷修用爪子拍着:‘原石原石,快起来啊!’

嘉德罗斯愣了片刻,呲着牙跳到佩利身上就是一阵乱挠。银爵连忙跑到电话旁用鼻子顶开话筒:‘人类急救电话是多少?’

帕洛斯焦急绕着圈:‘112?不对119?’

卡米尔沉默跳下桌头抵着金的腿。雷狮歪着头看着金,总觉得哪里不对?

仔细观察了一会雷狮跳到金胸膛上趴着,感觉到明显起伏后不悦瞄着凯莉:‘小鬼明明还有呼吸你胡说什么,骗猫吗!’

其他只猛地停下动作,‘刷’一声聚到金身边,格瑞趴在金脸上听了会点头:‘有呼吸声。’

其他只同时仰头谴责看着凯莉。你怎么能骗猫骗狗呢!

凯莉却不觉得有什么不好,偷笑着:“你们这么好骗啊?”

金这时哼了一声,揉着后脑勺坐起来:“我是睡着了吗?咝……怎么感觉后脑勺好疼。”

原本兴奋想扑过去的佩利咽呜一声,尾巴耷拉着耳朵垂下一副心虚模样。

凯莉佩服的看着他:“金你行啊,摔到地上还能继续睡。”

“凯莉!你什么时候来的啊!”

凯莉戳着金的额头,不满道:“我在门口按了快十分钟的门铃,要不是格瑞它们会开门我还不知道得等多久。”

“嘿嘿”金挠头傻笑,然后闻了闻空气中的味道疑惑:“有没有闻到一股糊味?”

凯莉跟着闻了闻,惊道:“不好!锅里的菜!”

等凯莉将菜端上桌,金夹起一块鸡翅沉默。鸡翅黑不溜秋的跟裹了层煤似得,以往吃饭时总会凑过来的佩利如今也躲得远远的,看着这桌菜眼神里带着嫌弃。

格瑞蹲在金肩膀上看着黑焦的菜皱眉。这种菜不能让金吃。

安迷修依旧没有吸取教训,蹲在金腿上扒着桌露出个脑袋。或者说为了和金亲密点被压扁又如何。看着这些菜,安迷修眼神中充满疼惜:‘原石吃我的罐头吧。’

金偷偷瞄着凯莉,凯莉瞪眼:“看什么看,要不是你菜能糊吗!”

金瘪嘴。能怪我嘛。

“你最近很瞌睡吗?”

“自从万圣节过去后就一直想睡觉。”金说着,默默将鸡翅扔进脚边垃圾桶。嘉德罗斯听到动静走过来扒着垃圾桶好奇往里看,见是黑不拉几的东西便没了兴趣,扒着椅子拉长身体窜到金腿上毫不客气挤开安迷修,扒着桌沿露出脑袋。安迷修差点摔下去,幸好金手快护了下,安迷修站好后又挤了回去。

格瑞看了两只一眼,舔爪:‘幼稚。’

雷狮趴在地上紧盯着一个黄色小物件,屁股撅起眼神犀利。先是小心移动到金腿后暗中观察,然后慢慢移动到桌脚。金好奇地看着它想干嘛,只见雷狮试探着伸出前爪没有动静,后腿蹬地快速窜出直扑目标,爪子按住物件撕咬着。

“啊!我的钥匙链!”金突然反应过来雷狮撕咬的是姐姐送他的钥匙链,金色箭头形状,他很喜欢的。

“雷狮松开!”金赶紧拽住钥匙链一端迫使雷狮松嘴。

雷狮咬着钥匙链另一端与金拔河:‘小鬼松手!’

金不敢太大力怕损害到雷狮的牙齿,但这钥匙链挺宝贵的不能让给它,为难间安迷修跟炮弹似得冲过来一头撞上雷狮。

‘唔!’腰侧受到猛烈撞击,被余劲推开了几米,下意识松了嘴。狠狠抬眼看向偷袭者,安迷修护在金前面仰头蓝色竖瞳透着冰冷。雷狮咬牙,站起身绕着安迷修转圈寻找机会扑上去撕咬。

金挠挠头不知道事情为什么又发展成神猫打架,只知道这几只只要认真打起来一定会两败俱伤,只能想办法阻止。金想着上前捞起雷狮固定在怀里,雷狮不满地用尾巴拍打金的胳膊:‘小鬼放我下去!我要咬死这个傻逼!’

‘原石离恶党远些,不然会受伤的!’

雷狮直起耳朵,爪子气势汹汹挥舞:‘哈?我会伤害小鬼吗!’

安迷修冷笑:‘那可不一定,谁会相信海盗的良心。’

原本安静看戏的凯莉对此表达了不同看法:“金会啊。”

安迷修和雷狮同时愣住,金迷茫看向凯莉:“我会什么?”

“如果你认识一位海盗,他说他会保护你,你觉得是认真的吗?”

金歪头鼓起脸:“我很厉害的!会保护自己!”

“你个笨蛋!不是这个意思!”凯莉双手叉腰,贴近金语气严肃:“我是说,这个海盗说不会伤害你,你觉得可信吗?”

“唔”金思考问题时习惯一手托着下巴另一只手托着胳膊。雷狮突然感觉自己在经历自由落体,空中翻了个身四肢落地绕着金走了一圈坐在金脚上表达被扔下来的不满。

安迷修紧张等着金的答案。凯莉倒是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

“会相信吧,因为我们是朋友嘛。”金笑呵呵的挠头,凯莉摊开手一脸‘看我就说吧’的表情,安迷修僵在原地遭受了惊天霹雳,回过神猛地跳起:‘恶党是不是你给原石下药了!他怎么可能会相信你说的话!’

雷狮难得心情很好蹭着金小腿:‘有那机会我还不如下春药,浪费机会。’

话音刚落房间里一片静默,众猫惊讶看着它,凯莉默默拾起菜刀。

卡米尔觉得它有义务挽救自家大哥危在旦夕的形象,斟酌词汇后开口:‘大哥我不会把蛋糕给你做这种事。’

雷狮:‘……’

‘我要是真下药也会下到小鬼喝的牛奶里,用不到蛋糕。’雷狮刚说完就觉得背后寒风阵阵,回头见格瑞眯着眼盯着自己:‘不能浪费牛奶。’

‘问题是这个吗!’帕洛斯实在搞不懂这群猫的脑回路。

格瑞却很认真。这世界唯有金和牛奶不能辜负!

紫堂兔歪头看着它。总觉得格瑞好像将执着用到了奇怪的方向。

“王子殿下!王子殿下!”艾比兴奋叫着从楼下飞上来。

丹尼尔将这三层买下打通,不过二三层有门通着楼道可以直接进出,而第一层只有定制木梯与二层相连。

‘姐别飞那么快!’埃米在后面追着飞上来。

金伸出食指让两只鸟立在手指上,问道:“有什么事?”

“有人砸门!有人砸门!”没等埃米说话,艾比就叫起来。

金一惊,拎起笤帚小心摸下楼,凯莉想了想没有换武器就提着菜刀走下去,几只猫对视一眼跟着下去,银爵本就不离金左右早跟着去了,佩利见没人陪它而楼下貌似有好玩的事也屁颠屁颠跟下去。

埃米叹口气:‘姐,那是敲门不是砸门啊。’

艾比歪头:‘有什么不一样吗?诶呀不说了,王子殿下没影了!衰仔快跟上!’

埃米摇摇头无奈跟上去。

金小心摸下楼,蹲着挪进柜台,扒着柜台沿伸出头查看情况。凯莉也蹲着身边问道:“看得清是谁吗?”

格瑞几只猫学着两人紧张趴在地上,后腿虚蹬锋利指甲伸出时刻准备着有什么状况就冲过去抓人。

金摸着下巴:“三个人,有点眼熟。”

凯莉探出头看了眼,无语:“可不是眼熟吗,街道商会会长。”

“真的吗?”金揉揉眼睛趴过去仔细看:“真的是诶,还有副会长和隔壁李老板。”

凯莉戳戳金:“还不赶紧去开门,笨蛋。”

金拿着钥匙将三层锁一一打开,将三人迎进来。三人也不废话,开门见山说出自己的目的:“金老板上次答应的参赛视频录好了吧?”

金茫然:“参赛视频?”

“对啊,爱宠视频大赛,记录自家爱宠日常点滴生活,选出最受欢迎者,可以在街道最大商场户外大屏幕上循环播放。”

金张大嘴:“我怎么不知道要参加这个比赛?”

会长一惊:“金老板你可别说笑啊,附近居民好多人等着看你们店里宠物们的视频呢。”

金挠挠头,他真的不记得有要拍视频啊。这时凯莉拍拍他的肩,笑着对三人道:“放心放心,金只是开个玩笑,他早就准备好了就等剪辑好发过去。”

三人这才松口气,又说了会话三人便匆匆赶去下一家。

见三人走远,金将门锁好看着凯莉:“凯莉你知道这个比赛?”

凯莉点点头,从柜台上的收纳盒里拿出一块糖放入嘴里:“当然,毕竟是我帮你报的名。”

“啊?为什么啊?”

“你不是说最近客人很少吗,拍个宣传视频吸引顾客啊。”

金想了想点头:“有道理,但我没拍过视频怎么办?”

凯莉打了个响指:“没关系,我已经拍好了。”

金惊讶:“什么时候!”

凯莉耸耸肩:“我在客厅装了小型摄像头,一会剪辑一下就可以了。”

安迷修佩服的看着凯莉,这人也不嫌麻烦。嘉德罗斯则是炸毛,竟然有东西敢监视它!

金好奇凑过去:“凯莉你都拍到些什么?”

凯莉扫了一眼格瑞它们,笑眯眯道:“没什么啊,就是嘉德罗斯把客厅的纸都撕了,格瑞趁你睡着偷喝奶结果洒了一地,雷狮咬着你的上衣从卧室拖到客厅再拖到厕所,还有就是佩利趁你睡着把你撞到地上。”

被点名的几只倒吸口气蹑手蹑脚准备偷跑,佩利却急得跳脚:‘我不是故意的啊!’

金微笑着转身,脸色突然发青,强忍怒意:“你们几个给我过来!”

‘嗖’几声,几只疯狂窜逃,金在后面追着喊。

凯莉捧着手机打开摄像调到录像开始拍,心情很好地哼着小曲。就你们几只还敢跟她抢金?做梦!

评论(25)
热度(147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可乐皖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