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皖茶

苦逼社畜,被迫淡圈,随缘更新
梦想成为宠物博主
主角控,吃all向,不爽的取关。
只要不是三观上不合就无脑维护主角注意。
主受控,对受绝对亲妈宠着,要写虐也是虐攻。不过喜欢写无脑甜文。
主命cp吃瓶邪三日鹤all金周叶狗崽博晴。
乙女向目前只吃恋与,恋与只吃乙女。
喜好吃甜文,李泽言我老公。
微博@皖茶_,作为Lof屏蔽放文用,一般不发博。

凹凸宠物店(9)

他们属于七创社,OOC属于我

点击此处开启云养宠物之旅:(基本设定篇)(1) (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金生日特别篇)


9. 客人与丹尼尔

店开久了总会遇到一两个奇葩顾客。宠物店所在的街道商铺由商会管理,而每隔两周商会就会举办一次店主聚会,二十多位店主齐聚在某一家店里跟同行讨论着最近市场行情以及生意是赚了还是赔了。金作为年龄最小的代理店主,每次都会捧着商会会长夫人特地给他的果汁坐在太太堆里不知所措。

会长夫人捏捏金的脸,羡慕笑道:“不愧是年轻人的脸,真嫩。”

“真的真的?我也要捏!”一群太太们蜂拥而上,一会揉揉金的头发,一会捏捏金的脸。一旁店主们对金投去同情目光。抱歉金小兄弟,不是我们不救你,而是自家老婆攻击力太高不敢惹。

有了金吸引那群母性泛滥的太太团,店主们乐的没人管美滋滋地喝着酒。等金好不容易从太太团中间脱出身,原本顺滑的金发炸起双颊被捏的红彤彤,连鸭舌帽也变得皱巴巴地被他攥在手里。金不满的看着众店主,店主们一个个装作没看见挠头傻笑。金气的鼓起腮帮子,有个店主拍拍他的肩膀笑道:“别生气别生气,有这群太太们罩着,这个街道绝对没人敢欺负你,这么大的好处别人就是羡慕也羡慕不来。”

确实,太太团的攻击力太高,尤其是会长夫人,撇开会长不说,单说会长夫人的娘家也不是什么善茬。金揉揉被捏红的脸,宁愿将这难得的好处让给别人。

“老李接着说。”

“李大叔在说什么?”金好奇瞪大湛蓝色双眸,凑过去听。

“老李遇到个奇葩的客人,正讲呢。”

开超市的李老板灌了口酒,摆摆手醉醺醺道:“我给你们说,那家伙太奇葩了。每次来买东西都用一百,买两块钱的矿泉水也用一百。真当我那是银行给他换零钱啊!”

金歪头不解:“有可能是真的没零钱吧?”

“一次两次还理解,每次都是这样也太过分了吧,因为他我都得在店里备很多零钱。而且上次我明明看见他有张十块的还偏偏给一百让找。”

“那一百不会是假钱吧?”一旁店老板皱眉问道,周围人也跟着点头。

李老板摊手摇头:“我店里有台验钞机,都是真钱。”

“这么说起来,我店里有个常客正相反,每次都拿零钱跟我换整钱。”杂货店的万老板见李老板说完,拍手接着道:“每次给一大堆零钱,买的东西从零钱里扣,剩下的换成整钱。还特别赶巧剩下的凑成整钱不是五十就是一百,我都怀疑那小子没事消遣我。”

金表面震惊的瞪大眼睛,实则偷瞄着桌上的酒杯想要偷尝一口。李老板十分理解的点头,又提醒一句:“零钱也有假的啊,你别因为面额小放松警惕啊。”

“放心,都是我媳妇换的,我那媳妇精明的你又不是不知道。”

李老板叹口气,灌一口白酒:“干脆哪天介绍这俩小子认识,互相换吧。”

一旁早餐店的王老板揶揄道:“那也可能是一个人啊。”

其他店老板纷纷表示这要是一个人那真是好大一出戏。金的手已经挨到酒杯就差拿起了,突然被一只手按住,抬头是一文质彬彬俊美青年,青年温柔笑着将酒杯拿走:“你可不能喝酒,要是被我妈发现了又该念我了。”

金不好意思地笑着和来人打招呼:“白哥。”

青年是商会会长的儿子,长相俊美不说性格温柔,学习又好,出国留学回来后在自家商场见习准备接手。说实话金还曾想过撮合青年和自己姐姐,后来因为舍不得自家姐姐便没有说。

这时隔壁桌太太团中,会长夫人瞪眼对着青年严肃道:“小俊你好好看着金别让他喝酒,金还小可不能让他变成跟你爸一样的酒鬼!”

会长猛烈咳嗽,一旁李老板边嘲笑边拍着他背。会长夫人看向金立马和颜悦色,语气温柔:“金你可别喝酒,喝酒伤身,要不然过来阿姨这桌喝果汁?”

金连忙摇摇头,表示自己在这边学习如何经营。青年微笑看着他,晃晃手里的酒杯:“怎么办,在这不喝酒还是去那边喝果汁?”

金可怜巴巴看着青年一会,扁嘴:“我还是在这喝雪碧吧。”

青年失笑,起身倒了杯雪碧给他。金捧着雪碧乖巧听众店主吐槽遇到过的奇葩顾客。

“鱼香肉丝里没有鱼这个事都已经说这么多年了,竟然还有顾客因为这个要投诉我!”开饭店的杨老板说到这个就来气,狠狠一拍大腿:“吃老婆饼都不会送老婆,为什么鱼香肉丝里非得有鱼啊!”

可能是杨老板太激动声音传到隔壁桌,杨老板的老婆慢悠悠接了句:“要是买老婆饼送老婆你是不是立马去买上个几斤啊?”

“对啊!”杨老板脱口而出后反应过来,在众店主幸灾乐祸的目光中冷汗直流,求生欲顽强一拍桌,“然后找媒婆给那些姑娘说媒啊!”

“你以为现在是什么时代,还找媒婆!”哼了声,杨老板的老婆勉强算是接受了这一说法。

王老板嘿嘿一笑,拍拍杨老板的肩膀:“让你小子说话不经大脑,傻了吧。”

青年跟着轻笑,然后想起什么般对金问道:“宠物店有遇到什么奇怪的客人吗?”

会长凑过来坏笑:“宠物店能有什么客人啊。”

金立马不满鼓起腮帮子:“我们店里也是有很多客人的!”

青年帮助金回道:“金店里的宠物在网上很有名,尤其是雷狮它们。”

一听到雷狮的大名,金莫名心虚捧着雪碧不说话。

“那群小海盗啊,确实在网上挺有名的,还给我推送视频了呢。”

“视频里雷狮叼的是谁店里的皮带?”

服装店老板幽幽开口:“我店里的。我刚把架子放到店门口,那只猫叼着就跑,追都追不上。”

金用杯子遮住脸,看天看地板就是不看人。

“这么说起来店里最奇葩的客人就是雷狮吧,叼着东西就跑还不给钱。”

金听到这立马露出头:“胡说!我明明都把钱送回去了!”

刚探出头就见众老板坏笑看着他。这些老板都是故意逗金玩的,雷狮叼走的东西又值不了多少钱,都是街坊邻居的也不在意,再说每次看着金红着脸把钱送过来,雷狮不情不愿跟在后面臭着张脸的场面实在太好玩了,店老板们都忍不住逗他。

还是年轻人的金自然斗不过这些老油条,急得跳脚。青年看不过去将金藏在身后,面带微笑,笑意却不达眼底:“别欺负金了,我妈她们看着呢。”

众老板回头就见自家老婆眯着眼看他们,面带杀气:“你们是不是又欺负金了!”

心下一惊,赶紧摇头:“不敢不敢,就是逗逗他。”

“逗什么逗,怎么不逗自己玩啊!金别怕,他们要是欺负你,你就给阿姨们说,回去让他们跪搓衣板!”

众老板赶紧搂着金肩膀一副哥俩好的样子。青年摇摇头失笑,接着衣袖被拽拽,金仰着小脸感激看着他,湛蓝双眸犹如阳光下的海面般明亮:“谢谢白哥!”

青年看了他一会,突然伸手揉捏金的脸。心满意足后松手心里默想果然妈妈说的没错,金的脸手感真好。金一脸茫然。

“诶诶,金小兄弟接着说,你店里也有奇葩的顾客?”

金为难皱起眉:“奇葩说不上,但是很奇怪。”

上周五金照常开门,上午大多数人都忙着上班,店里顾客很少,金趴在柜台上补眠。昨晚嘉德罗斯它们非得跟他一起睡,关到卧室外面就挠门叫唤,折腾了很久。迷迷糊糊间听到风铃‘叮铃’一声,强打起精神招呼客人。客人盯着金看了一会冲上前握住他的手:“睡眼朦胧的美人!”

听到这青年皱眉:“这是性骚扰吧。”

会长摸摸脑袋,不太理解自家儿子的想法:“金是男生啊?”

青年一本正经道:“又不是只有男碰女才叫性骚扰。”

“别吵别吵,让金接着说。”李老板摆摆手,兴致勃勃抓过一把瓜子,其他老板也嚼着小零食聚精会神看着金。

被客人一把握住手后,金瞌睡虫算是被吓走了,震惊的眨眨眼:“那个,我是男生。”

客人的脸色由沉醉变为震惊最后变成嫌弃,甩开手,在衣服上蹭蹭,语气冷淡:“哦,抱歉。”

听到这不知何时搬着板凳过来听八卦的太太团们不满抗议:“我家金超可爱的好吗!什么态度!”

接着几位太太同时看向对方,撇嘴:“什么你家的,明明是我家的!”

金嘟嘴嘟囔:“我明明是帅!”

青年因为坐在金旁边正好听见,笑着摇摇头:“那么街道第一帅的金,接着说吧。”

青年话音刚落,众人集体瞄着他。睁眼说瞎话,蝉联街道帅哥评选第一名的一直是你好吗!金明明是最想当他姐姐/妈妈的第一。

青年无所谓笑着。他实在不想要这个称号,说出去显得他太自恋。

客人将手甩开后,瞄见金肩膀上的格瑞,笑眯眯道:“粘人的猫美人,不错。”

金歪头看着客人:“格瑞也是男生哦。”

客人脸色僵住,看向趴着跟只小老虎般的嘉德罗斯:“胖美人。”

嘉德罗斯‘喵’一声站起炸毛呲牙:‘你才胖!我可是未来的王!’

金赶紧按住嘉德罗斯往自己怀里带:“不好意思,嘉德罗斯也是男生。”

客人表情狰狞,指着安迷修道:“这只总是女生了吧!看这柔顺的毛发,柔情似水的瞳色,绝对是女生!”

安迷修抬起看了眼客人,难得露出嫌弃神色,绕着金小腿蹭了一圈坐到他脚上。金挠挠头:“抱歉,安迷修也是男生。”

客人瞪大眼睛,雷狮打着哈欠从里屋缓慢踱步到大厅。客人突然冲到它前面,吓得炸毛呲牙看着仔细端详它的客人,大声问向苦笑的金:“小鬼这家伙谁啊!”

“女生?不对不对,这桀骜不驯的眼神一定是男生……可是毛色纯正,唔决定了,是女生!暴躁美人!”

雷狮勾起邪笑,爪子不怀好意向前试探:‘小鬼我可以咬这家伙吗,惹恼本大爷了!’

金用罐头诱着雷狮过来,雷狮看看客人再看看金,还是选择去金膝头趴着。

客人扒着柜台认真问金:“怎么样,是男是女?”

金面无表情:“噗噗,是男生。”

客人仰天长吼一声,双手抱着头怀疑人生。

‘金?我好像听到有人叫?’卡米尔从里屋跑出来,歪头打量着大厅里深受打击的客人。客人看到卡米尔后迅速复活,拦住正想说什么的金:“别说让我猜!这只毛色要比上一只淡一点,女生!”

卡米尔神色复杂,坐在金另一只脚上。

佩利叼着球来找金,被客人一把捧住脸,本能松开嘴,球咕噜噜的掉了下去。佩利呲牙:‘什么人!’

客人认真端详后放开:“竟然对我这个帅哥呲牙,一定是男生!”

佩利叼着球坐下,朝着金身后喊道:‘帕洛斯出来看!有个神经病!’

帕洛斯甩着尾巴走出来,径直爬到金大腿上打哈欠,连一个眼神都没给客人。客人摸着下巴良久出声:“女生?”

金摇头:“男生。”

客人可惜的摇头,这时银爵伸着懒腰摇着尾巴走过来,闻闻客人的味道,不熟悉。便坐在金和客人中间警惕看着客人。客人打量银爵良久:“恩,这只比较友好,黑美人!”

“黑帅哥。”金被几只猫传染,跟着打了个哈欠。

只有金在的时候紫堂幻才敢在其他几只猫面前蹦跶,客人摸着下巴看着它:“这颜色真稀有啊,女生!”

“男生。”

客人啧了声,走到狐区看着里面的狐狸。众狐狸见不是金便低下头接着玩叠罗汉。鬼狐依旧趴在纸板假山上,莱娜坐在一旁看着下面的众狐狸。

客人指着鬼狐道:“这只气质相貌皆是上乘!绝色美人!妲己那种!”

金叹口气回道:“妲己又不是男生。”

客人噎了一下看向莱娜,忍不住点头:“恩,这只绝对是冷美人!”

说完没听见金的回复,转头看向金:“对了?”

金点点头,客人愣了几秒欢呼。金挠挠头问他:“然后呢?”

“然后?”客人歪头。

金瞪大眼看他:“你到店里就是来猜男女的吗?”

客人理所当然的点头:“我喜欢美人,不管高矮胖瘦都喜欢。”

听到这太太团们集体倒吸口气:“妈耶,活的中央空调!”

“中央空调?”众老板们疑惑重复。自家老婆小说看多后说的词汇让人真难懂。

青年摸着下巴:“何止高矮胖瘦,连人类都不限了。”

“之后呢?”李老板追问道。

金想了想:“之后他来店里不是逗艾比就是看莱娜,当然莱娜都不理他。”

“真是奇葩,对比下来那个找零钱的小子顺眼很多啊”李老板忍不住感慨,其他老板也点头。

这时青年轻笑一声:“那要都是一个人呢?”

众人歪头一想,同时拍手。哦吼,那还真是一场大戏。

晚上九点众人才吃饱喝足决定散会,会长夫人执意让青年将金送回宠物店。金摆手说不用,青年却拉住少年的手:“走吧,不先送你回家我妈估计都不让我进家门。”

青年谈吐得体,语言幽默,金很喜欢和他说话。两人一路说说笑笑走到宠物店门口,金对着青年挥手:“到了,白哥你回去吧,路上小心。”

青年却皱眉:“金,你走时锁店门了吗?”

金点头:“锁了,凯莉有事没法帮忙看店。”

“那店门为什么开着?”青年将金护在身后,手机握在手里一有不对就报警。因是玻璃门的缘故,两人可以看到店内大致情况。店里有个男人站在楼梯口拉着行李箱抬头往楼上看,宠物们没有收到伤害,店内装横也没有被破坏。格瑞趴在柜台上,看见金探出个脑袋,疑惑走过去敲敲玻璃:‘金你怎么不进来?’

青年赶紧对格瑞做了个‘嘘’的动作,可惜晚了,男人已经转过身皱眉看着两人,走了过来。男人走近后青年才看清其相貌,长相很英俊,有着漂亮的金色瞳孔却透着冷意,银色短发刚到脖间。男人不管怎么看都不像是入室抢劫之人,而且其穿着皆是昂贵的名牌。虽然青年是这么想的,却没有放松警惕,他能明显感受到男人对他的恶意。

青年盯着男人一举一动,低声对金道:“金快报警。”

却不成想金从身后跑出来,开心的扑向男人:“丹尼尔!”

男人接住金,眼中的冷意总算褪去染上温和:“我回来了。”

金兴奋地抱住丹尼尔,向青年介绍:“白哥,他是丹尼尔,宠物店的店主!”

青年松口气,对丹尼尔伸出手:“你好。”

丹尼尔打量他片刻,确定其对金没有非分之想后,态度稍微缓和,与其握手:“你好,我是丹尼尔。”

将青年送走,丹尼尔才彻底放松下来,揉揉金的头:“好久不见,长高了吗?”

原本高兴的金突然沉下脸,委屈道:“丹尼尔你是不是故意的!”

丹尼尔赶紧赔罪:“我的错我的错,放心金,你肯定还会在长个的。”

金还是有些闷闷不乐,丹尼尔便指指楼上:“上去看看,有惊喜给你。”

金跑上楼,丹尼尔在下面将行李箱中的东西搬出来。几分钟后楼上传来少年惊喜的声音:“姐姐!”

金兴奋地拉着秋下来:“姐姐你怎么会和丹尼尔一起来啊?”

秋捏捏金的脸:“丹尼尔那家伙去英国玩正好被我逮到,就一起回来了。”

金两只手拉住丹尼尔和秋,美滋滋笑着,其他几只不满被金忽视,叫着刷存在感。看着金被几只宠物抢走,丹尼尔不满啧了声。秋拍拍他,揶揄道:“多大人了还跟动物吃醋。”

转眼却见卡米尔伸长头舔着金的嘴唇,瞪眼:“竟敢占我弟弟便宜?”

丹尼尔轻笑一声拍拍秋:“多大人了还跟动物计较。”

可谓是风水轮流转,苍天饶过谁啊。

 

评论(19)
热度(1837)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可乐皖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