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皖茶

苦逼社畜,被迫淡圈,随缘更新
梦想成为宠物博主
主角控,吃all向,不爽的取关。
只要不是三观上不合就无脑维护主角注意。
主受控,对受绝对亲妈宠着,要写虐也是虐攻。不过喜欢写无脑甜文。
主命cp吃瓶邪三日鹤all金周叶狗崽博晴。
乙女向目前只吃恋与,恋与只吃乙女。
喜好吃甜文,李泽言我老公。
微博@皖茶_,作为Lof屏蔽放文用,一般不发博。

凹凸宠物店(2)

他们属于七创社,OOC属于我_(:зゝ∠)_


点击此处开启云养宠物之旅:(基本设定篇)(1) (2)(3)(4)(5)(6)(7)(8)(9)(10)(12)(13)(14)(15)(16)(17)(18)(19)(20)(金生日特别篇) 


2. 海盗团与雷狮

送走客人,金看了眼店内的钟表,已经快十二点了。

雷狮打着哈欠缓慢踱步走到金面前蹲坐下:‘喂小鬼,我饿了!’

嘉德罗斯一脸不屑:‘就这么点饿意都忍不了,雷狮我还真是高看你了。’

格瑞舔舔爪子:‘刚刚还在啃鸡腿的是谁。’

‘怎么,渣渣给我的,你有意见?!’嘉德罗斯对着格瑞呲牙。

你吃没意见,但你说的话怎么这么欠揍?雷狮和格瑞同时磨爪子。安迷修原本安静蜷在金脚边,突然抬起头看向店门外:‘有什么东西来了。’

其余几只跟着抬头看去过,只见几秒后橱窗外乌泱泱一群人。金吓了一跳:“哇!怎么这么多人!”

凯莉从躺椅上直起身,掏出一根棒棒糖撕开包装放入口中,含糊不清道:“你开门出去看看不就知道了。”

金挠挠后脑勺,打开门探出头。第一眼见到的是一只毛色锃光瓦亮根油条似的金毛坐在门前吐着舌头,见他开门‘汪’了一声,然后低头叼起一块红色滑板挤开金走进店里,背上稳稳坐着两只猫。一只挪威森林猫,与雷狮毛色相近但是体格较小带着一顶绿色小帽子帽檐还绣着白色羽毛。另一只是拉邦猫,身子呈淡白色卷毛,尾巴却是黑色与黄色相交的纹路。

金再次挠挠头,正准备关门时一只手猛地扒住门,惊得嘉德罗斯尾巴炸起,喉咙里发出威胁的吼声,格瑞尾巴高高竖起,也是随时要攻击的模样。金险些一口气没上来,要不是大白天的差点喊出一句“鬼啊!”

金吓了一跳后松开了关门的手,店门被扒开,一男子手里握着相机双眼放光,其身后也是一群人拿着手机乱拍。

金慌忙挥手:“店内禁止拍照!禁止拍照!”

可惜金的声音被嘈杂的交流声和咔擦咔擦的相机声掩盖,喊的嗓子快哑了门口众人也依旧没有收起手机的意思。正在金手足无措时,凯莉抽出一旁的书扔出去正中男人相机上。男人焦急查看相机的情况一边凶狠道:“这就是你们店对待客人的态度吗!小心去消协告你们!”

凯莉站起身走到门口,双手抱在胸前,一口咬碎嘴里的棒棒糖瞪向男人:“随你告,不过在此之前我要先告你侵犯肖像权!”

即使凯莉个子没有男人高,但说话气势却逼得男人不由退后一步,相机也没有损坏只好撇撇嘴。然后看着金问道:“小兄弟,这狗是你们店里吗?”

金疑惑了会,反应过来:“你说佩利吗?不是我们店里的。”

“那它是哪家的宠物!”

金看着面前男人激动的喷口水后退一步,警惕问道:“你有什么事?”

嘉德罗斯嫌恶地看了男人一眼。这个垃圾刚才口水差点喷它身上!为了不被口水喷到,嘉德罗斯只好放弃金头上的宝座,跳到地上。路过金毛时,瞥了一眼什么也没说走了。

格瑞一声不吭爬下去蹲在金的脚上。现在上面太危险,还是下面安全点。

男人发觉到自己的失态,咳嗽了一声掏出钱包取出一张名片:“你好,我是尼特末广告公司的。在路上遇到这只金毛觉得和我们公司最近正推出的广告形象接近,所以跟着来问问狗主人有没有意愿。”

我怎么觉得你们公司名在骂人?金眨眨眼,回头看了眼佩利,佩利正低头跟雷狮不知说些什么,想伸出舌头舔雷狮被其一眼瞪回去,委委屈屈蜷起身将雷狮圈在中间,卡米尔从佩利身上下来,坐在雷狮旁边低声交流,而佩利转眼忘了委屈跟帕洛斯玩了起来,尾巴甩的那叫一个欢快。

说真的他不觉得佩利有那智商去演广告,也没那耐心去演广告。

“抱歉,我不同意。”

男人锲而不舍纠缠:“放心我们报酬很丰厚的!而且问问它主人的意愿,或者将联系方式给我,我去沟通。”

“不是报酬的事……”金为难着不知道该怎么拒绝,凯莉看不过去将金拨到身后,抬眼对上男人:“你是没长耳朵还是听不懂人话?不是都说了不行?纠缠什么,你是不是到现在还单身?”

男人皱眉:“是又怎么样?”

“果然,”凯莉耸耸肩,笑得一脸天真可爱,语气却意味深长,“纠缠不清的男人可是很讨厌的。”

男人被凯莉的话噎得反驳不得,半天才憋出一句:“你们又不是金毛的主人!”

“谁说不是的,我是它主人!”凯莉瞪了一眼想说什么的金,挑衅般的对男人接着说:“我说不行就不行。”

“你有什么证据证明?”

凯莉一脸‘你没病吧’的表情:“呵,你这人真好笑,你是不是非得狗亲口说我是它主人才肯罢休!”

男人有些尴尬,却还是坚持:“金毛本身就很温和,陌生人叫它都会回应!”

凯莉摊开手:“行啊,那你试试它会不会搭理你。”

男人向金要了些狗粮,蹲下身摊开手发出啧啧的声音引起佩利注意。佩利却一点反应都没有,或者准确说目光凶狠的盯着男人只要其敢上前一步就会扑上去咬一口。男人惊讶,凯莉嗤笑一声,戳了戳金对他使眼色。金挠挠头,对佩利招手:“佩利过来。”

佩利应声站起身,低头询问雷狮,见其点头便屁颠屁颠跑过去:‘怎么了怎么了!有什么好玩的吗!’

金伸手揉着佩利头,佩利尾巴摇的飞快。

男人一脸吃了屎的表情,凯莉哼了一声:“相信了没,还不快走!”

送走男人以及一群因为看到金毛背着两只猫还踩着滑板的稀奇画面而追来的人们,金松了口气,将几只的食盆倒满猫粮狗粮,招呼了一声吃饭了,几只乖乖的趴好等着吃饭。

弄好这些招牌们,金才顾得上吃饭,凯莉等他半天了。

“凯莉你怎么不先吃啊?”

“不是太饿,”凯莉拖着脸看着他,金因为吃得太快噎着了,凯莉翻了个白眼:“让你吃这么快,活该被噎着。”

话是这么说,凯莉却动作轻柔拍着金的背,递过去一杯水。缓过劲的金对着凯莉傻笑,看着金的笑脸,饶是凯莉也没了脾气,哼了声放过了他。

“凯莉啊,你刚才为什么要说谎?佩利明明是流浪狗啊。”

“我要是不说那男人能罢休?而且那条狗每天来你这蹭吃蹭喝蹭睡蹭洗澡,跟你养的有什么区别。”

“你这么一说也对啊,”金挠挠头,然后叹了口气,“可惜丹尼尔店主不在,不然我就可以问他能不能让佩利养在店里。”

沉默了一会,金突然眼睛一亮:“凯莉凯莉!”

“干嘛?”

“你能不能收养了佩利?”

“哈?开什么玩笑,我为什么要养那只臭狗!”凯莉瞪大眼睛,旁边佩利跟听懂了一样抬起头对着金叫,仿佛在表示着不满。

“别急别急,就是让你挂个名,等丹尼尔店主回来了我可以说是你借养在这里的。好不好,拜托了凯莉!”金双手合起蓝色双眸如小狗般祈求着,让人心软。

凯莉叹了口气:“好吧,但是提前说好,我不付钱。”

“当然当然,太棒了!凯莉你最好了!”金举起双手欢呼。

听到这个‘最’字,一群猫耳朵动了动,停止进食。格瑞先喵了声,其他几只也不甘示弱喵喵叫,将金注意力拉住,直到他跑过去检查这几只祖宗怎么了才罢休。

凯莉瞪着几只搞事情的猫,不满哼了声。不过看着金手忙脚乱的背影眼眸柔和下来,低声自语:“金你要是小狗的话,我一定会养。”

佩利与其说是金毛,不如说是披着金毛皮的哈士奇,哪热闹往哪凑。但是忠心认主,就是这个主认得有点怪,认了只猫。

金第一次与佩利见面是在公园,抱着雷狮正散步时一个女人突然尖叫“抓小偷啊!”,正义感升起的金当即追上去,然后一团金色从左侧扑过来压住小偷,对着金吐舌头。

警察将小偷押走时还止不住夸奖金将佩利训练的真好。一头雾水的金看着佩利,佩利对他摇尾巴,汪汪叫着。不知道它什么意思时,雷狮从金臂弯里跳到佩利头上。雷狮冲着金喵了一声就骑着佩利跑没影了。

别说,自家店的招牌连坐骑都与众不同。金心里升起一股自豪感。

卡米尔是那只跟雷狮毛色相似的挪威森林猫,就血统来说算是雷狮堂弟,头上戴着的帽子是金有天带着它逛街时路过帽子店爪子勾着这顶绿色帽子不放,金只好买下这顶帽子给它戴好。

帕洛斯则是那只白色拉邦猫,尾巴不止一次被丹尼尔和凯莉吐槽像是一条头巾裹上去。帕洛斯比雷狮和卡米尔到店里的时间要晚很多,丹尼尔放下它就又去旅游了,所以即使同样难搞,却没有被店主封为供起的招牌。

‘格瑞你吃的没我快还没我多!’嘉德罗斯看着眼前的空盆再看看格瑞面前还有一小半的食盆,自豪感油然而生。

格瑞瞥了他一眼:‘幼稚’,接着吃完猫粮走到金脚边蹭着。

“格瑞想喝牛奶了?”金说着拿出一袋奶倒入另一个盆里。

眼看着嘉德罗斯也想凑上去舔一口,金慌忙按住它:“嘉德罗斯你不能喝啊!你可是有乳糖不耐症!”

‘渣渣放开!格瑞能喝的我也能喝!’

见嘉德罗斯挣扎,金只好抱起它,过程中被抓了好几次。嘉德罗斯看着这些抓痕尾巴垂下来:‘好吧好吧,看在你面子上暂时放过格瑞。’

不过奢望嘉德罗斯能跟其他猫一样舔伤口真是白日做梦,它能放弃挣扎已经是给金面子了。安迷修担忧地看着金胳膊上的抓痕,勾着金衣服爬上去轻轻舔舐着:‘原石疼吗?’

‘滚开!这里是我的位置!’嘉德罗斯炸毛呲牙。

安迷修无视,专心舔抓痕。雷狮吃饱后伸了个懒腰,懒散爬进窝里准备再睡一觉。

“雷狮你还要睡吗?小心变胖”

雷狮打了个哈欠:‘放心,本大爷又不是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闻言立刻放弃跟安迷修呲牙,转向雷狮:‘你说什么!’

‘大哥’卡米尔站在雷狮旁边:‘都准备好了。’

雷狮站起身抖了抖毛,佩利趴下身等雷狮卡米尔帕洛斯都坐到它身上后才站起身叼起滑板出门。雷狮坐在其头上,出门前不忘对金喊:‘小鬼你好好看家!本大爷给你抢东西去!’

听不懂雷狮话里的意思,但知道它又要出门的金按着怀里想要跃出的嘉德罗斯,笑着回道:“路上小心。”

目睹一切的凯莉心情不爽咬碎一颗棒棒糖。这画面怎么像一对新婚夫妇丈夫出门妻子在门口嘱咐呢?

下午店里没什么人,金用逗猫棒逗着安迷修,格瑞坐在金肩膀上宛若一座钟,嘉德罗斯趴在金头上懒洋洋甩着尾巴打哈欠。

店里一位女客人发出一声轻笑又慌忙闭上嘴,看了看金。金不明所以,对客人笑了笑。女客人脸红了下,不好意思低下头。艾比挥着翅膀:‘啊啊啊有人勾引王子殿下!放我出去!’

埃米啄着自己的羽毛,叹气:‘姐,金自己都没反应过来。’

‘我不管!’艾比啄着笼子:“放我出去!放我出去!”

凯莉捂上耳朵。艾比也就这句话说的熟练。

金放下逗猫棒,安迷修见机跳到他另一边肩膀上,格瑞抬眼看了眼,见其紧张扒着金的衣服提防掉下去,放心收回目光。恩,没威胁。

“王子殿下!王子殿下!”

凯莉面无表情放下手。哦,还有这句话。

女客人面带纠结,手握着手机想了想,还是怯生生搭话:“那个,请问这只猫是这家店的吗?”

金疑惑看过去,客人脸更红了,手都不知道怎么放好:“不好意思,我早上也来过这家店,所以见过这只猫,是叫雷狮吧?”

金凑过去看客人的手机,正播放着一个小视频。一只金毛踩着滑板滑行,还会伸出爪子蹬地加速滑行,三只猫淡定坐在金毛身上,尤其金毛头上那只猫,戴着白色头巾,中央绣着一颗黄色五角星,头巾在风的作用下飞扬,硬生生衬出这只猫凶猛煞气。拍视频的人还特意在金毛脸上P上一副墨镜。

金目瞪口呆。正巧说雷狮雷狮到。

‘小鬼!给你带战利品了!’雷狮叼着一条皮带坐在佩利头上被佩利驼进店内,将皮带放到金手里,雷狮表面不漏声色,身后摇摆的大尾巴透漏了其要夸奖要抱抱的心思。

紧跟着佩利涌进店内的是一群拿着手机的人群,又一次重复上午闹剧。凯莉耸耸肩,用书挡住脸。

金捂住脸,格瑞叹口气伸出爪子拍拍他的脸:‘没事,金。’

安迷修小心翼翼地勾着衣服,腾不出爪子便用自己的脸蹭蹭他的脸:‘原石不要担心,我会保护你的!’

嘉德罗斯不耐烦甩尾巴,用肉垫拍拍金额头:‘喂渣渣,给我炸鸡腿,我考虑考虑帮你解决。’

金内心哀嚎。这店开不下去了啊! 

评论(39)
热度(3223)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可乐皖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