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皖茶

苦逼社畜,被迫淡圈,随缘更新
梦想成为宠物博主
主角控,吃all向,不爽的取关。
只要不是三观上不合就无脑维护主角注意。
主受控,对受绝对亲妈宠着,要写虐也是虐攻。不过喜欢写无脑甜文。
主命cp吃瓶邪三日鹤all金周叶狗崽博晴。
乙女向目前只吃恋与,恋与只吃乙女。
喜好吃甜文,李泽言我老公。
微博@皖茶_,作为Lof屏蔽放文用,一般不发博。

凹凸宠物店(13)


点击此处开启云养宠物之旅:(基本设定篇)(1) (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金生日特别篇)

13. 艾比与埃米

“店长这些鹦鹉都会说话吗?”客人将手指伸进笼内逗着一只虎皮鹦鹉,鹦鹉避开他伸来的手指向旁边跳远些,整只鹦鹉大写的嫌弃。人类对待动物总是容忍度较高,所以客人也只是说了句脾气挺大,便一笑而过。

“都有模仿能力,至于会不会说话就看主人如何训练了。”金说着将一只鸟笼打开,里面的鹦鹉背部羽毛为绿色,腹部羽毛则呈灰色,胸部呈淡淡绯色,鸟喙为橘红色。鹦鹉左右看看,挥着翅膀跳到金手指上,歪头打量着客人。

客人瞪大眼睛,连呼吸都小心了很多生怕吓跑这小家伙:“这是大绯胸鹦鹉?”

“对。”金点点鹦鹉的脑袋,鹦鹉缩脑袋避开左右摆动:“不能摸头!不能摸头!”

“哈哈哈这小家伙还不让摸头呢。”鹦鹉声音清脆咬字清晰引得店里其他顾客也围过来。

金见此笑眯眯打开艾比和埃米的笼子:“来表演个节目。”

艾比和埃米飞出笼子绕着金转了一圈分别停到鸟区其他笼子上,以自身为界限,将二十多只鹦鹉分为两边。艾比身体摆动清清嗓子:“咳咳,第二套全国中小学生广播体操,时代在召唤!”

艾比话音刚落十几只鹦鹉同时喊起节拍。围观人群中几位大学生腿一软想起了当年被广播体操支配的恐惧。

有几位客人赶紧拿出手机开始录像,十几只鹦鹉见有人拍摄更来劲了,争着提高声量。客人们笑呵呵听着,几个小孩还跟着节拍跳起来被一起录进视频。

艾比和十几只鹦鹉将最后一个节拍说完,昂首挺胸面对众人的夸奖十分骄傲,高抬爪子在鸟笼里走个来回像是踢正步。这时埃米那边的鹦鹉们不干了,叽叽喳喳表示不满,埃米赶紧用鸟喙啄啄笼子示意安静,然后昂起头嗓音嘹亮:“第二套全国中小学生广播体操,雏鹰起飞!”

十几只鹦鹉卖力喊着节拍,客人张大嘴巴。

“我去!陪伴我六年的体操啊!”

“诶,我们学校是舞动青春。”

“那是第三套了,我小学是时代在召唤。”

“哈哈哈好多年了我都忘怎么做了。”

“哇那几个小孩动作很标准嘛。”

嘉德罗斯打着哈欠从里屋爬出来刚探个头被大厅群鸟广播惊得愣在原地,表情复杂倒回里屋。安迷修抱着个毛线团翻滚锻炼,见它回来奇怪问道:‘怎么回来了,原石不在?’

‘……不,我不太懂人类的审美。’

大厅里,趁其他客人拍摄围观鹦鹉们的表演时,认真想买鸟的客人将金拉到一边询问:“店主你给个推荐吧,养什么鹦鹉好?”

“看你想买哪种类型了。”

“有没有学说话快的,我知道虎皮鹦鹉会,但听我几个朋友说学的太慢。”

金看了眼鸟群中说正欢的虎皮鹦鹉,眨眨眼:“不介意颜色单调的话我推荐非洲灰鹦鹉,想要颜色鲜艳点的推荐折衷或大绯胸鹦鹉,都是中大型鹦鹉,学习能力强。”

“非洲灰鹦鹉?”

金指着鹦鹉群中一只全身羽毛呈灰色,只有尾羽是红色,体格较周围其他只大些的鹦鹉,道:“那是非洲灰鹦鹉。”

“这是雄折衷,那是雌折衷。折衷鹦鹉好分辨雌雄,雌鹦鹉羽毛鲜红色,雄鹦鹉则是翠绿色。大绯胸鹦鹉你应该知道长什么样子。”

客人点头,毕竟刚见过。又观察了会鹦鹉群,客人最终相中一只雄折衷鹦鹉。

“这只5个月大,会说话。”

客人弯下腰看着它,鹦鹉盯着客人看了一会歪头:“谁呀,谁呀。”

客人倒也有趣跟鹦鹉交谈起来:“要买你的人啊。”

“干嘛,干嘛”

“买了吃啊。”

鹦鹉沉默片刻,客人以为它就学了这几句话有些失望,就见它疯狂扇动翅膀击打鸟笼语气紧张:“救命!救命!救命!”

客人:“……”

“诶呦听得懂啊!”客人一拍大腿激动的掏钱包。艾比和埃米听到动静飞过来一左一右站在金肩膀上——格瑞因为受不了鹦鹉合唱早跑回里屋了。

“坏人!坏人!”艾比眼神凌厉,当然作为一只鹦鹉也凌厉不到哪去。埃米警惕看着客人,开口警告:“警告!离开!警告!离开!”

客人看着两只鹦鹉,笑逐颜开:“店长这两只多少钱!”

艾比:“……”

埃米:“……”

“不卖!不卖!”金还没开口,艾比和埃米就已经扇着翅膀大声喊起来,鸟区二十多只鹦鹉跟着喊起来。金被吵得捂住耳朵扯着嗓子对客人喊道:“抱歉!这两只不卖!”

客人捂着耳朵五官皱起疯狂点头:“理解!理解!”

艾比埃米这才停止喊话,鸟区的鹦鹉们也逐渐停下来。客人心有余悸拍拍胸口,指着雄折衷鹦鹉:“我就要这只吧。”

“这只学习快,很机灵,祝福语什么的大致都会,”金说着敲敲鸟笼,“新年好”

折衷鹦鹉探个头:“新年好!大吉大利!恭喜发财!我要红包!红包!”

“生日快乐。”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生日歌唱的还像模像样,客人愈发喜欢,忙询问价钱。

“5个月大,会说很多话,会躺手,价钱不太低,6800不带笼子。”

趁客人跟金还价的时候,艾比飞下去歪头看着鸟笼里的鹦鹉问道:‘这个人类要买你走,你愿意吗?’

鹦鹉打量着客人扇扇翅膀:‘看起来有钱,跟着有粮食,很可以。’

艾比不满:‘王子殿下又没有缺你的饭!’

鹦鹉隐蔽的看了眼金,抖抖尾羽:‘我是很喜欢金啦,但是那群猫太可怕了完全不让近身,好不容易猫不在,你俩也不让我们离金太近。’

艾比眨眨眼,叫上埃米跳走:‘诶呀衰仔,我好像幻听了。’

埃米摇摇头:‘姐啊,你长点心吧。’

‘怎么说你姐姐呢!’艾比瞪眼,在扁长的柜台上追着埃米啄。

客人跟金磨了半天嘴皮,金想了想就问向鹦鹉:“你要跟他走吗?”

鹦鹉朝客人那边蹭着鸟笼来表达自己的意思。金会意地点点头:“既然它挺喜欢你的,6500,笼子另卖。”

最终客人花6500买走了鹦鹉,又花600买了个双层豪华鸟笼,装好金给他的喂养指南书美滋滋地走了。

金站在柜台把pos机收好,那边就有一对年轻情侣走过来问道:“那个店主,我们想买宠物鸟,能推荐下吗?”

金看着两人挽起的手臂,笑着问道:“想买什么类型的?鹦鹉类?”

女生摆摆手:“不想养会说话的,我胆子小,家里平时没人,有声音的话我都怕。”

男生摸摸后脑勺有些不好意思:“我们两个要结婚了,想买只适合我们的鸟。”

金挠挠头,有些拿不定主意。艾比看看两人在看看金,突然娇羞的用爪子划桌面。埃米歪头看它:‘姐啊,你又犯什么神经?’

艾比瞪它一眼,倒也没生气,刚才幻想的画面太美好了:‘我在想我跟王子殿下的婚礼要办什么样子的。’

埃米翻了个白眼,啄啄翅膀,泼冷水:‘先不说金答不答应,那几只猫绝不会答应。’

艾比爪子跺桌:‘诶呀衰仔你提醒我了!婚礼决不让那群猫猫狗狗狐狸进场!’

埃米蹲在桌子上不想回话,耳边艾比兴奋念叨:‘婚礼上要请相思鸟唱歌!请小灰念结婚贺词吧它声音好听!’

埃米撇嘴,但艾比说的话倒提醒了它,跳到金肩膀上喊道:“相思!相思!”

金拍手:“对了,相思鸟!谢了埃米。”轻轻摸了两下埃米的翅膀,埃米舒服的眯起眼,却忽然感到杀气,睁眼见自家姐姐眼神凌厉。

‘衰仔你竟敢用我的想法去讨好王子殿下!看啄!’

鹦鹉姐弟俩一只追一只逃绕着店里飞,金则带着情侣俩来到鸟区一只鸟笼前。鸟笼里两只小巧鸟儿依偎着,羽衣华丽姿态优美。

“这是相思鸟,总是成对出现所以又被称为恋鸟。一对相思鸟不离不弃让人联想到爱情的美好,而且羽毛艳丽视觉享受较高,再加上相思鸟鸣声悦耳很受喜欢,很适合你们。”金解说词说到一半变得僵硬,年龄不大还是单身的他说到爱情两字时带着少年才会有的惆怅期待。所幸这对情侣已经陷入相思鸟这个好听的名字中,没有表达不满。

“这鸟贵吗?”

“不贵,但我们店都是成对卖的,红嘴相思鸟一对一百一带竹笼,就是这种”金指指相思鸟的笼子,笼子面积大防止鸟初到陌生环境不适应撞笼子伤到自己。

两人都有些心动,女生追问道:“好养吗?”

“买的话会附赠喂养指南,不过需要注意的很多,水要每天都换。相思鸟肠道短消化快粪便多而稀软,每隔2~3天得清刷一次笼底。这种鸟还喜欢洗澡,平时为防止自行水浴,用小口的水罐,否则会污染食水。”

男生皱眉,小声嘀咕:“这么麻烦啊。”

金看了他一眼说道:“若是做不到建议不要养,生命都很脆弱。”

女生见金有些生气连忙捏了男生一下,笑着道歉:“抱歉店长,这家伙说话不过脑子的。”

这时旁边鸟笼里的虎皮鹦鹉扇扇翅膀:“洗笼底!洗笼底!”

“知道了知道了。”金叹口气,这家伙每次到该洗相思鸟笼底时总会叫唤。

男生见此来了兴趣问道:“每次它都会提醒啊?”

“对,估计是我每次洗笼底自言自语被它学了去,隔两天就叫唤。”

“正好我们要是忙忘了还有它提醒!三只我们都要了!”

金眨眨眼:“可是鹦鹉会说话啊,而且这只就会三句。”

女生问道:“哪三句?”

金还没说话虎皮鹦鹉晃晃脑袋开口道:“出门小心,欢迎回来,洗笼底!洗笼底!”

无奈摊开手,金叹口气:“对,这三句。”

“会说欢迎回来啊!”女生看着虎皮鹦鹉眼睛发亮:“可以啊,就这三只吧!”

最后这对情侣花了二百买了对红嘴相思鸟,一只虎皮鹦鹉,两个竹笼外加一些鸟食。两人互相依偎挽着手走出店门,女生手里掂着相思鸟的竹笼,两只鸟儿安静倚在一起时不时啄啄对方鸟喙。男生手里掂着虎皮鹦鹉的竹笼,鹦鹉转过身对着金扇扇翅膀。金笑着对它招招手,心里为它点上一根蜡。

可怜的单身鸟到了新家还得继续当电灯泡,不知道会不会后悔今天一时嘴欠。

艾比成功逮住自家弟弟一顿啄,心满意足飞到金肩膀上立住。埃米一副被欺负惨了的模样颤巍巍飞到肩膀另一边,将头埋进翅膀下一动不动。

金敲敲艾比的头:“你不要太欺负埃米啦。”

艾比蹭蹭金的脸:‘哪有,我对埃米很好啦。’

埃米翻了个白眼,躺倒在肩膀上爪子抽搐。

“噗。”听到一声偷笑,艾比探出头埃米费力弯起身子抬头,一位身材娇小的女生捂着嘴偷笑。女生见一人两鸟看过来顿时脸红,不太好意思的低下头:“对不起。”

金挠挠头,摆手:“没事没事。”

艾比翅膀一挥。危机感!

连忙飞到半空中挡住女生的视线不让她看金,嘴里念叨着:‘王子殿下是我的!情敌退散!情敌退散!’

金只好将艾比抱在怀里,女生见此笑的停不住。

金:“……”笑点在哪里?

女生平复下心情,不好意思道:“这两只鹦鹉很聪明,啊当然店里其他鸟都很聪明,但这两只格外聪明。我知道这两只不卖,就是好奇店长在哪买的这两只?”

金眨眨眼,挠挠头想了想:“唔……没买吧,它们自己找过来的。”

女生听了更想笑了:“怎么可能会自己找过来啊。”不过只当金不想说便没有追问。

金挠着头莫名委屈。真的是自己找过来的,我没有说谎!

艾比和埃米还真是自己飞进店里的。宠物店刚开业没多久,还没搬店,店里宠物也不多,金头上趴着嘉德罗斯肩膀上坐着格瑞,雷狮和卡米尔懒洋洋卧在两边一起晒太阳。四只猫突然同时抬头看向天空,一只黑影跟炮弹似得冲过来。四只猫有些疑惑是什么玩意,黑影已经冲到眼前一头撞向金怀里。

“唔!”晒太阳闭目养神也惨招飞来横祸的金捂着被撞到的位置一声闷哼,低头看去,罪魁祸首是一只红色吸蜜鹦鹉,晕乎乎躺在他腿上。嘉德罗斯爬下来拍拍半死不活的鹦鹉,鹦鹉睁眼与一张胖猫脸对上,尖叫一声:‘啊啊啊啊肥猫啊!’

一人四猫同时捂住耳朵,嘉德罗斯恨不得将头埋进金胸口杜绝眼前垃圾制造的噪音。也不知道这只鹦鹉为什么肺活量这么好,叫了很久都不闭嘴,金只好安抚性的对它伸出手,放缓声音:“别怕,我们不会伤害你。”

接着这只鹦鹉直愣愣看着他不动作,然后巴登一下躺倒,翅膀护在胸前表情幸福。

金抽抽嘴角。什么情况?碰瓷?我能把手收回来吗,好酸。

雷狮嗤笑一声:‘撞傻了吧?’

然后金就被这只碰瓷鸟缠上了,只好将它和找来的另一只蓝金刚鹦鹉养在店里。虽然会挂在店门口当招牌,但实际上是金养在店里的不算入店内财产。

对于这件事,第二当事鸟埃米有话说。

它姐姐有两大毛病,一是别的鸟遇到大风都会扒好树干避风,就它喜欢随风飞被送往任何地方,每当这时作为弟弟的它只好认命追过去。遇到金的那天也不例外,艾比随风吹到宠物店按照惯性跟炮弹似得高空坠落一头撞过去。

第二个毛病则是审美异于常鸟,族里的帅鸟不喜欢偏偏喜欢人类小哥。接住它的金恰恰是它最喜欢的类型。当它远远看到自家姐姐躺倒在人类小哥怀里时就觉得完了,姐姐犯花痴了。果然,还没飞过去就能听见它姐姐的尖叫声。

‘啊啊啊啊王子殿下!好帅!王子殿下我要和你结婚!’

埃米叹口气飞过去,只见那个人类小哥金色头发在阳光下散发着谷物成熟的光芒,带着笑意的湛蓝双眸比自己的羽毛还要好看。

哦对了,当一只鸟用食物和羽毛作为夸奖时,它八成大概是栽了。

审美异常难道还会传染吗?埃米面无表情想着,但每次看到金的眼睛时总会栽得更深。

‘小鬼,那群傻鸟不唱了吧?’雷狮缓慢从里屋踱步出来,漫不经心问道。其他几只猫打着哈欠跟在后面,到了大厅看见金与埃米深情对视,艾比欢乐念叨着它和金的婚礼要装扮成什么样,要请谁。

‘……’

‘该死的渣渣!’嘉德罗斯瞬间冲过去,撵跑两只鸟后趴在金头上不满质问:‘你竟敢趁我不在跟那个垃圾眉来眼去!’

格瑞后腿蹬在金胳膊上,前爪扒住他的肩膀看着雷狮表情凶狠追着艾比,卡米尔跟在雷狮身后,埃米叫着‘不追欺负我姐!’追过去,帕洛斯冷笑一声‘你也逃不过’跟着追过去。佩利兴奋甩着尾巴跟着帕洛斯一起去追。

安迷修就比较惨了,一会喊着‘不准欺负艾比小姐’跑到雷狮前面阻拦一下,一会喊着‘不得欺负弱小’救下差点被抓住的埃米,累得直喘气。艾比还边逃边喊:‘王子殿下是我的!要和我结婚的!’怕是要伤透它的心。

费心救下的鸟竟然要跟我抢老婆,真是世风日下鸟心不古! 


评论(19)
热度(1559)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可乐皖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