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皖茶

苦逼社畜,被迫淡圈,随缘更新
梦想成为宠物博主
主角控,吃all向,不爽的取关。
只要不是三观上不合就无脑维护主角注意。
主受控,对受绝对亲妈宠着,要写虐也是虐攻。不过喜欢写无脑甜文。
主命cp吃瓶邪三日鹤all金周叶狗崽博晴。
乙女向目前只吃恋与,恋与只吃乙女。
喜好吃甜文,李泽言我老公。
微博@皖茶_,作为Lof屏蔽放文用,一般不发博。

凹凸宠物店(20)

点击此处开启云养宠物之旅:(基本设定篇)(1) (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金生日特别篇)

20。 一周年纪念

“明天是个很特殊的日子。”

清晨餐桌上,丹尼尔抿了口咖啡表情严肃说道。

秋挑眉:“怎么,你终于破产了?”

丹尼尔冷哼:“你退学了我都不会破产。”

秋冷笑,小刀将煎蛋切开,金色蛋黄流出盖在烤焦香的土司面包上,咬在嘴里焦脆面包与柔嫩蛋汁交融唤醒味蕾迎接清晨。念在早饭还挺好吃的份上,秋决定暂时不与丹尼尔计较。

这边金还在绞尽脑汁想明天是什么特殊的日子:“明天是什么节日吗?”

面对少年,丹尼尔情绪立刻缓和下来,嘴角带着笑意声音柔和:“你可以再想想,给个提示,有关宠物店的。”

“唔……”金咬着面包苦思冥想很久,嘟嘴泄气:“不行,我想不起来。”

丹尼尔揉了揉少年的金发,道:“是宠物店一周年庆。”

“一周年?开了有一年吗?”金停下咀嚼的动作,一脸震惊。

秋也一脸狐疑:“宠物店是我出国后一周才搬到这里的,从我出国到回来最多也就七八个月,怎么就一年了?”

丹尼尔竖起食指摇了摇:“宠物店从建立起到现在一年了。”

秋眨眨眼,将煎火腿切成小块沾上蛋汁加上面包喂进金嘴里,边漫不经心道:“也就是说你闲得无聊想举办个活动,所以硬蹭了个理由。”

“大致是这样,但有一点说错了,”丹尼尔双手放在金肩膀上,俯下身凑到其耳边嗓音中带着懒散,“我是怕金无聊才要举办活动。”

说话的气息喷洒在金耳朵上染红了耳尖,少年下意识捂住耳朵不满地看向青年。丹尼尔把手搭在金肩膀上轻笑了几声,躲开嘉德罗斯伸来的利爪,转身倚在桌旁端起咖啡优雅地抿了一口。

“最近店里事情挺多的,再加上小可怜的到来,金也忙了很久,就想着给他放个假。”

秋皱眉:“可我怎么觉得办活动更累?”

金倒是很开心,搂着安迷修边顺毛边说:“人多热闹多好玩啊,姐姐我们就办活动吧!”

秋将最后一口面包喂给金,用纸巾擦拭掉少年嘴角残留的蛋汁,食指戳了戳其额头,叹口气:“好吧,既然金都这样说了。”

“哇!万岁!”金开心的将手中物体抛出,抛出后才反应过来大叫一声:“安迷修!”

安迷修面无表情腾飞在空中总觉得这场景好像不是第一次出现。

雷狮从盒子里探出头看了会,又躺下,尾巴懒洋洋甩了甩。卡米尔见它醒了走过去:‘大哥。’

‘卡米尔,小鬼他们刚才说什么这么激动?’

‘举办一周年活动。’

佩利趴在地上匍匐前行,将头伸过来:‘活动?那是什么?’

卡米尔沉默了会,迟疑道:‘应该是人类特有的一种社交手段吧。’

雷狮对此兴趣缺缺,打了个哈欠正想出门找乐子,就听丹尼尔说道:“既然要举办活动,店里宠物们都该洗澡了。”

雷狮和帕洛斯一惊,胡须抖了抖,竖起耳朵听金的回答。

金点了点头,又有些为难:“可要是都洗的话一天时间怕不够。”

秋举起手:“我可以帮忙,反正也没什么事。”

丹尼尔摇了摇手中的手机:“我也通知凯莉过来帮忙了,至于金你,”丹尼尔顿了下,颇有种咬牙切齿的感觉道,“那群家伙只让你靠近,只好麻烦你了”

金挠挠头:“我尽力吧,雷狮和嘉德罗斯很不好对付。”

被点名的两只同时呲牙,嘉德罗斯爪子敲了敲金的头:‘喂渣渣!别想给我洗澡听到没!想都别想!’

雷狮站起身仰头抖抖胡须:‘小的们准备出门!’

刚从箱子里探出身,视线里就出现一只黑色皮靴,顺着往上看就见丹尼尔沉着脸双眼闪过一丝冷芒:“逃跑?想都别想。”

‘该死的丹尼尔,别让本大爷抓住你的把柄!’雷狮呲牙,尾巴不满甩了甩,原地转了一圈爬回箱子里生闷气。

“今天不用开门了吧?金你写张告示贴门口说明一下。”秋将餐盘放进厨房用水泡着,边擦手边道。

“也好,我让凯莉发微博说一声。”丹尼尔点点头,却见金跑去书房找了张宣纸出来。丹尼尔一愣,疑惑:“金你拿宣纸做什么?”

“写字啊。”金眨眨眼,期待的看着他:“丹尼尔的书法最好了!”

丹尼尔张张嘴,最终还是败在少年清澈双眸下,无奈苦笑举手投降:“好好好,我写我写。”

与此同时刷微博想要看看宠物店新动态的粉丝们看了到最新一条微博。

凹凸宠物店:今天宠物店不开门,一切为了明天做准备[奋斗]大家可以猜猜明天有什么活动。

-第一!我大凹凸这么快就有活动了?

-emmmm我想不出有什么活动诶,又不是什么节日。

-往小哥哥身上想呢?是不是小哥哥生日啊。

-也有可能是嘉德罗斯它们的生日啊!

-不管谁的生日!我绝对去!

-qwq从未如此羡慕本地人,我现在给老板请假还来得及吗。

-我:老板我想请个假!老板:去干嘛?  我:去吸猫!老板:滚!

-哈哈哈哈哈哈哈楼上也有可能老板让你带着他一起吸猫!

-我:得咧老板,我这就滚去吸猫。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大凹凸粉个个都是人才。

-明天我不能去,跪求官博小姐姐直播啊!

-跪求直播+10086!

被众多网友惦记着的金此时正面对一只胖猫束手无策,身上单薄短袖被水打湿黏在身上。嘉德罗斯弓背呲牙,对金手中的花洒表示强烈抗拒。

厕所外铺着几块毛巾,格瑞自觉地在上面打滚自力更生弄干自己,毕竟金实在腾不出手,它自己又不愿意让别人摸。安迷修乖巧的在一旁排队,并且负责按住雷狮的尾巴不让它逃跑。

雷狮转头呲牙:‘傻逼骑士你找打吗!松开本大爷!’

‘原石说了我们都得洗澡,不能让你一只猫跑了。’

雷狮一爪子拍过去:‘说了松开本大爷!’

安迷修侧头躲开,一爪子拍回去:‘不可能!’

两只猫打作一团先不说,金还在跟嘉德罗斯纠缠:“嘉德罗斯别怕,又不疼。”

‘呵,我怎么可能会怕!’嘉德罗斯冷哼一声,爪子默默地又离水盆远了些。

格瑞探出个头,语气淡然:‘不怕就进去洗,别让金为难。’

嘉德罗斯呲牙就想冲出去与格瑞痛快的打上一架,金眼疾手快拦腰抱起它按进水盆。水盆里的水刚刚没过猫的四肢,水温正好,也不知道嘉德罗斯为什么跟要烫掉它一身毛似的死活不愿意进去。好不容易洗好了嘉德罗斯,已经过去了四十分钟,金手背也基本挂了彩。

安迷修松开雷狮的尾巴,蓬松尾巴扫了扫金的下巴,然后爬进换过水的水盆里,乖巧卧着等待洗澡。金单手捧着水小心将安迷修毛发弄湿,手背上被嘉德罗斯挠出的血口子虽然不深但接触到水后还是引起丝丝痛感,使得少年不由皱眉。安迷修敏锐察觉到金的情绪,转过头舔舐着金手背上受伤的地方,眼睛里满是心疼。金笑着揉了揉安迷修的头,将宠物浴液挤在手上轻轻按摩着猫咪的身体。安迷修盯着少年柔和的侧颜,被熟练的手法安抚,逐渐眯起眼睛喉咙里发出舒服的呼噜声。

雷狮本想趁金不注意偷偷跑掉,却在看到金手背上的伤口后改了想法,按住想要偷跑的帕洛斯,一脸不耐的等在一旁。

帕洛斯惊讶回头:‘雷狮老大?’

雷狮烦躁的砸了下舌:‘本大爷懒得难为一个受伤的小鬼。’说着瞪了眼让金受伤的罪魁祸首。

嘉德罗斯察觉到雷狮目光中的不友好,对其冷笑一声呲牙挑衅,却还是难得心虚蹭了蹭金的小腿,打量着少年的脸色,见其无碍后才松口气爬到少年头上固定位置趴好。

安迷修洗好后,金先用毛巾将它身上的水珠擦净,然后用电吹风小挡慢慢将其毛发吹干。洗澡加上吹干一只猫大概半个小时,但安迷修十分配合所以半个小时不到,而嘉德罗斯那种十分狰狞的就得耗上四十分钟。

安迷修蹲坐在格瑞旁边,看着它还在毛巾上打滚疑惑:‘格瑞你身上的毛都干了。’

格瑞停下动作舔舔爪子:‘我知道’

安迷修歪头:‘那你怎么?’

格瑞听懂了安迷修没说完的疑惑,锋利爪子不小心将毛巾线勾出,小心看了少年一眼没被发现后快速换了块毛巾卧着,然后才说道:‘我懒得和嘉德罗斯打。’

安迷修看着格瑞连贯操作,很快判断出格瑞绝对是个惯犯,于是跟着换了块毛巾,远离是非之地。听到格瑞的话理解点点头,又磨磨爪子:‘但在下现在很想跟嘉德罗斯较量一番。’它必须为原石报仇!

闻言格瑞看了看金手背上的伤口,看向嘉德罗斯的眼神也有些不善。嘉德罗斯敏锐感觉到不对,抬起头环视一周跟格瑞眼神对上,兴奋的想要跳下来与格瑞大战三百回合,爪子却一顿,瞄了瞄金手背上的伤口,还是选择卧在少年头上不动。

下一个洗澡的是雷狮,大号挪威森林猫表情烦躁,却还是乖乖爬进水盆蹲好。尾巴懒洋洋搭在盆沿上,尾巴尖时不时抬起。毛被打湿后,雷狮努力压抑着想要一爪子挠过去的冲动,双眼盯着金手背上的伤口本想冷却怒意,却越看越觉得爪子痒,十分想要跟嘉德罗斯打一架。

嘉德罗斯趴在金头上,尾巴缓慢拍着少年脖颈,注意到雷狮的视线,看过去冷笑:‘怎么,想跟我打吗?’

雷狮挑眉:‘怎么,不敢吗?’

嘉德罗斯哼了声,站起身舔舔爪子,正要跳下去时却爪子打滑,直直摔下去砸在雷狮背上。只听雷狮凄惨哀嚎一声,咬牙切齿:‘本大爷的腰!’

听到动静的几只纷纷赶过来围观,卡米尔凑上前安慰般舔舔雷狮,被其冷酷赶走:‘走远点,别动我。’

金脸色苍白,想要查看雷狮的状况也被拒绝。雷狮瘫在地上,爪子挠地,丹尼尔赶紧联系宠物医院将它送去治疗。雷狮被小心挪进宠物箱,宠物店回荡着其怒吼:‘本大爷回来绝对挠死你!嘉德罗斯你给我等着!’

嘉德罗斯冷漠脸,甚至还要再洗一遍澡,因为刚才沾到了雷狮身上的泡沫。

佩利甩甩尾巴,跟着宠物医生走了几步:‘雷狮老大是要去玩吗?打架带上我啊!’

帕洛斯眼神古怪瞄着嘉德罗斯,离它较近的卡米尔听到了其低声自语:‘原来还有这招啊,是我寡见。’

紫堂幻趴在银爵头上,声音中充满担忧:‘雷狮没事吧,要是出什么事金会难过的。’

银爵沉思了会,道:‘雷狮放心,我会照顾好金的。’

艾比扑闪扑闪翅膀,嘲笑道:‘我就说那只肥猫该减肥了,看吧出事了。’

埃米赶紧用翅膀捂住艾比的鸟嘴:‘老姐你别说话!’

可惜耳尖的嘉德罗斯早就听见了,扑过来一阵挠。等两只鸟狼狈的飞回笼子里,艾比才发现自己一根羽尾被嘉德罗斯咬了去,当即破口大骂:“猫!讨厌!”

嘉德罗斯嫌弃吐出嘴里的羽毛,重新趴回少年头上。不知道是不是心理错觉,金觉得头上特别沉,开始担心自己的脖子撑住撑不住。

出了这档子事后,所有宠物洗澡时总会警惕看着金头上的嘉德罗斯,只要它一有动静撒腿就跑。尤其是紫堂幻,就它那小身板,被嘉德罗斯砸一下有没有救都是另一说。

凯莉拍了几只洗澡时的照片发在微博上,也算是安抚一下网友们躁动的心情。

凹凸宠物店:[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长图注意,小哥哥与动物们的湿身play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小姐姐会玩!湿身play!

-没毛病啊,是湿身了嘛hhhhhhhh

-对比一下所有猫,嘉德罗斯是真的胖。

-确认过眼神,是实心的橘。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嘉德罗斯挠你们啊!

-虽然对不起雷狮,但我真的好想笑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肥橘压顶!

-玩家雷狮受到玩家嘉德罗斯‘肥橘压顶’技能攻击!HP减少233333点!

花了整整一个上午,才将一群宠物洗完澡,几只猫集体趴在橱窗旁晒太阳,吓得原本在橱窗里的猫咪们纷纷逃出来躲在金后面喵喵直叫,金叹口气,和凯莉一起将它们抱进猫区。

路过的行人们看到橱窗里宠物们舒舒服服晒太阳,躺的各种姿势都有,立刻被治愈,掏出手机拍下这一幕。人们本来还想进店看看却发现今天不营业,感到遗憾的同时也表示明天若有空一定会来参加活动。

下午丹尼尔拿着本书,端着红茶优雅走进橱窗,狼狈走出来。见金惊奇看着他,苦笑道:“被赶出来了。”

金朝橱窗里看去,只见地上躺的全是猫猫狗狗,占满了整个空间,让人无处落脚。紫堂幻对几只猫还是有点怕,委委屈屈窝在角落,借银爵庞大身躯挡住自己。

佩利看见金,甩了甩尾巴:‘金要出去散步吗?’

宠物们默契的挪了挪位置,将中间空出来。银爵尾巴拍拍空地:‘金,过来坐。’

丹尼尔从金身后探出头,抬脚准备进去。宠物们又动了动,把地面占满不留空隙。丹尼尔保持着脚伸在半空中的动作,冷笑:“你们可是被我捡回来的!”

银爵默默伸出头:‘我不是,我是主动跟着金回来的。’

佩利吐舌头:‘我也不是,我是跟着雷狮老大来的!’

“那你们也是吃我的喝我的!”

听了丹尼尔的话,宠物们想了想,也有道理。然后纷纷用屁股对着他,是有道理,但它们不想听。

丹尼尔很生气,于是拐跑了金去打游戏,看着金因为他操控的游戏人物又死掉而鼓起脸,立马被治愈。生气?生什么气,还不如看金。

因为天气太热不想做饭,秋便在附近的餐馆打包了饭菜。餐馆老板听说明天是宠物店一周年庆便坚决不要饭钱,并表示未来一周他们来这吃饭都不要钱,算是自己送的贺礼。秋拗不过老板,只好一再表示感谢,再次对金所说的街道上都是好人表示认同。却没想到更大的惊喜还在后面,餐馆老板转身就把宠物店要一周年庆的消息说给了其他店的老板们,老板们虽然疑惑宠物店开店好像没到一年啊,却也纷纷表示一定会准备好礼物。商会会长听说了这个消息,亲自准备了礼物。会长夫人听到后,特地打电话给娘家选了份好礼物叮嘱儿子明天一定要送给金。就在老板们因为紧凑的时间而匆忙准备时,宠物店里却十分祥和,店内一点新装扮都没有,完全不像第二天有活动。

秋在买饭回来的路上也顺便买了些装饰品,但不是很多,见丹尼尔淡定的给金夹菜,便问道:“装饰品只买这些够吗?”

丹尼尔看了眼沙发上的袋子,点点头:“够了,本来也是临时起意,不需要搞得太复杂。”

秋表情复杂:“这理由你自己去跟顾客解释。”

丹尼尔摆摆手:“到时候让格瑞它们卖个萌,顾客就顾不上了。”

“你怎么还没被人锤死呢!”秋将金拉到自己身边,不停叮嘱他一定要远离这个奸商。

下午四人开始将不多的装饰品挂起来,金踩着板凳踮脚努力将彩带粘在墙上,银爵叼着另一条彩带等着金把手上的粘好后递给他。凯莉去取定制的横幅,秋负责将一些小装饰品挂在墙上,丹尼尔坐在柜台前写着毛笔字。等凯莉把横幅取回来,店内的装饰已经告一段落,看着与她走时差别不大的宠物店,凯莉不得不感慨:“真是寒酸的一周年庆啊。”

丹尼尔将写好的字晾干,听到凯莉的话轻笑:“我倒不觉得,举办这个活动的本质不过是为了放松,要是烦恼装饰的问题岂不是本末倒置。”

秋扶着金脚下的椅子边反驳道:“你就为了你懒找理由吧。”

贴好最后一条彩带,金跳下板凳面带笑容:“我觉得这样就很好啊,也有活动的气氛了!”

丹尼尔对秋挑衅一笑,秋瞪回去,又看了眼睁着眼睛无辜看着她的金,无奈叹气摇头:“算了,你们开心就好。”

丹尼尔开心就好的结果便是除了店内粘了些五彩斑斓的彩带和一些小装饰品,以及店外挂了条‘庆一周年’的横幅外,没有任何大改动,就这样迎来了第二天。

活动当天金下楼开店门时被门外乌泱泱的人群吓到,门外的人看到金欢呼一声,说话内容隔着层玻璃门也能听见。

“哇金下来了!”

“是小哥哥本人啊!本人比照片还好看!超好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为什么嘉德罗斯看着比照片上还胖啊。”

‘谁?哪个家伙说我胖!’原本趴在金头上迷迷糊糊的嘉德罗斯突然一激灵,目露凶光扫视着门外的人群,恨不得扑过去一顿乱挠。

“嗷嗷嗷嗷卡米尔看看姐姐啊!卡米尔你超可爱的!”

跟在金脚旁的卡米尔步伐突然一顿,不知道该不该继续跟着走过去,平日淡然的表情难得出现了一丝慌乱。

门外闪光灯闪烁,金挠挠头,甚至有些不敢开门。好在丹尼尔下楼看到这种情况很是淡定的说了句没事开门,安抚了他紧张的情绪。

正如丹尼尔所说,这群顾客来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看宠物,谁也没真的在意今天是什么活动,有些顾客甚至还觉得墙上的彩带破坏了宠物店整体气氛,拍照都不好看了。听着顾客们小声交谈,金挠挠脸,露出傻笑。不管怎么样,顾客们喜欢真是太好了!

当这么多顾客齐聚在一起时便能很清晰的分辨出谁是人气王。大部分顾客都聚集在金面前试图吸引少年身上和身旁的几只猫狗们,当然也不乏就是为了围观少年而来的。剩下的顾客们分散在其他区域,有些十分喜欢北极狐的顾客们还带来了三脚架,以专业的姿势从各各角度拍摄。兔区前的顾客们不甘示弱,也不管地面脏不脏吧,趴在地上举着相机去捕捉兔子们最佳照片。紫堂幻看着面前玻璃上贴着许多人类的脸,吓得双脚不停跺地,顿时十几只兔子一起跺脚,动作整齐使得顾客们少女心爆棚捂着嘴轻声尖叫好可爱。

金怕来来往往的顾客们踩到年龄小走路还不稳的小可怜,便把它抱进狗区。此时小可怜倚着玻璃栏杆对着金奶声奶气叫唤,表达着自己也想出去玩的想法。见金没有任何动摇,只好把可怜巴巴的目光投向其它几只,奈何其它只现在只顾得上保护金的安全,平日对它最迁就的银爵也是看都不看它一眼,寸步不离守在金身边,只要有人敢靠近一步便呲牙警告。

丹尼尔和秋笑看金被众人包围,面带着惊慌犹如炸毛的小狗一样可爱。接收到金求助的眼神,两人也只是摊开手轻笑,表示爱莫能助。他们虽然很紧张金,但在有些情况下,比如周围人都没恶意时,还是会放手让金自己去锻炼。

凯莉咬着棒棒糖嫌弃打量围着自己搭讪的男人,顾及到在店里动手打人会使金为难只好忍下脾气,不耐烦指着被人群包绕的金道:“你有他可爱吗?你有他受欢迎吗?你有他人缘好吗?你有他真诚吗?”

一连串的问题问下来男人脸色都变黑了,可还是张嘴准备说些什么,又被凯莉打断:“没有还敢向本小姐要电话?还不快滚!”

男人不甘心还想纠缠,伸出手想要握住凯莉的手腕,被其躲过。凯莉啧了声,盯着男人的双眼打了个响指,语气突然变得轻柔:“你现在很饿很饿,觉得那些狗粮很好吃。”

男人低下头双手无力搭在身旁,一字一顿重复着凯莉的话。凯莉满意点头又打了个响指,男人突然抬起头,疑惑挠头,视线环绕一周固定在仓库。仓库门不知何时被打开,从外面还能看见里面罗列着十几包宠物们的粮食。男人盯着一包狗粮,不知为何胃里越来越饿,眼前的狗粮散发出的香味刺激着味蕾,最终还是没忍住扑过去捧起一把狗粮塞入嘴里。

佩利对食物的敏锐雷达察觉到不妥,看了眼震惊,咆哮着扑过去:‘竟然敢偷吃我食物!’

金连忙抱住佩利安抚,丹尼尔瞬间出现在男人身后,与其他顾客一起拖着男人的胳膊将其拉离仓库。男人不停挣扎,嘴里喊着:“让我吃!让我吃!”

凯莉看着这场闹剧露出笑容,透着邪气:“活该!惹了本小姐还能无事发生岂不是很丢脸。”

和几个顾客一起把男人送进最近的医院,丹尼尔趁其他人不注意打了个响指,原本跟中邪一般挣扎着要吃狗粮的男人突然清醒过来,捂着肚子脸色发白,冲去厕所抱着马桶吐起来。将男人的看诊费付了,丹尼尔感谢着其他帮忙的顾客,并表示以后他们要是想要养宠物到店里可以打对折。

回到宠物店后,顾客人数并没有因为刚才的事件减少,反倒是更多了。丹尼尔沉着脸走向凯莉,凯莉暗地啧了声,站起身与丹尼尔对视:“干什么。”

“这件事你做过了,他只是普通人。”

“哈?普通人我就得让着了?我跟你可不一样,那些老古董的条则我一点都不认同!”

“先不说那些规则,你就没想过被发现的后果吗!”

凯莉冷下脸:“我告诉你,要不是因为金,那个男的就不会活着走出这间店!”

这厢两人剑拨弩张,另一边金迷茫问向秋:“凯莉和丹尼尔吵架了吗?我听到凯莉说我的名字了。”

秋看了两人一眼,拍拍金的头温柔道:“没事,他们两个经常这样。”

没等金想出个大概,就有一位顾客捧着照相机走过来问他:“小哥哥,雷狮怎么不在啊?”

金挠挠头:“它昨天出了点事,现在在楼上休息。”

另一个顾客凑过来眨眨眼,语气戏谑:“因为嘉德罗斯对它使用了肥橘压顶吗?”

金没听懂一脸疑惑,反倒是两个顾客心照不宣偷笑起来,被提到的嘉德罗斯表情不愉:‘这两个渣渣什么意思,笑话我吗!’

安迷修舔舔爪子:‘在下觉得是在笑那个恶党。’

格瑞尾巴扫过金的脸颊,冷淡道:‘雷狮确实有些过了。’

宠物医生细致检查过后判断雷狮并无大碍,只需要好好休养几天便可,当天晚上就给送了回来。可雷狮被送回来后跟个大爷一样,往地上一趴肆意使唤着金,吃喝都要让少年喂到嘴边。

‘小鬼!抱本大爷出去晒太阳!’雷狮在楼上喵喵叫,金听到后对两位顾客抱歉一笑,指指楼上。顾客们了然点头,抱着照相机去其他地方逛。

没等金走上楼梯,原本吵架的丹尼尔和凯莉却一人一边按住金的肩膀。

“金你去休息,我上去看看。”

“本小姐心情好,姑且搭把手吧。”

两人说完瞪着对方,互相挤着走上狭窄楼梯,时不时用胳膊肘戳对方一下。几分钟后楼上传来凯莉咬牙切齿的声音,伴着凌厉猫叫:“不是要晒太阳吗?好好晒,晒到天黑再进来!”

金担忧看着楼上,秋搂住他的肩膀笑道:“金不用担心,雷狮听声音就很精神。”

卡米尔抬起头皱眉:‘格瑞,金交给你了。’

格瑞舔舔爪子:‘不用你说。’

卡米尔蹭了蹭少年的小腿,然后跑上楼守在自己大哥身边。雷狮正趴在窗户下面无表情磨爪子,整个身体暴露在夏日灼热的阳光下,感觉毛都要着起来了。凯莉和丹尼尔坐在一旁的沙发上吃雪糕嗑瓜子,美的不亦乐乎。

‘嘉德罗斯大人我们来了!’奥西猫将猫头探入店内一惊,又缩回去:‘祖玛里面好多人。’

布偶猫嘴里还叼着一颗水果糖,小心穿梭在人群中。

嘉德罗斯前爪挠挠耳朵,耳朵尖摇了摇:‘雷德?’

奥西猫跳起挥动爪子:‘是我!嘉德罗斯大人我在这!’

奥西猫和布偶猫穿过人群跑到金面前蹲坐好,对着他头上的西伯利亚森林猫叫了几声。金蹲下身揉了揉两只:“雷德!祖玛!你们怎么会来?”

蒙特祖玛将叼着的水果糖放入少年手中,蹭了蹭少年的手,对着嘉德罗斯恭敬道:‘嘉德罗斯大人。’

金将三只放到柜台上玩耍,自己则去其他区域巡逻。鬼狐本高冷端坐在假山之巅,藐视着玻璃栏前的人类。见金走过来便跳下假山迎过去,前爪搭在玻璃栏杆上,黄色双眸盯着少年委婉求抱抱。围观顾客忍着尖叫的冲动录下少年将北极狐抱起,北极狐尾巴缠绕在少年手上,蹭脸舔嘴角然后被格瑞一爪子推开的全过程。少年走后北极狐又变成那副高冷模样,仿佛刚才缠着金撒娇的不是一只狐般。

鼠区仓鼠们被店里异常多的人数吓到,缩在角落发抖。只有安莉洁丝毫未受影响,淡定抱着瓜子啃,看到金后抱着瓜子小跑了几步,努力抬起瓜子递过去:‘金,这个很好吃,给你。’

金伸出食指挠了挠安莉洁,银狐仓鼠伸出小爪子抱住少年食指蹭了蹭:‘金,喜欢!’

几个顾客赶紧将这一幕拍下来,准备回去就配上‘铁鼠柔情’四个字。

到了中午店内顾客少了一些,秋正打算去餐馆订饭,就见餐馆老板拎着外卖箱走进来,身后跟着街道其他商店的老板们,商会会长也在其中。

“王老板你们这是?”秋疑惑,只见餐馆老板晃了晃手中的外卖箱豪迈笑道:“来庆祝你们一周年啊!”

其他店老板也纷纷露出手中的礼物盒,商会会长笑道:“你们也太见外了,一周年都不跟我们说声,要不是老王通知我们就错过了。”

秋笑着解释:“主要我们觉得不是什么大事,店里也没怎么装饰,想着不麻烦你们了。”

“麻烦什么,都是一个街道的。”会长拍拍金的头:“再说了我们都把金当亲儿子,不通知我们也太见外了。”

金仰起脸给了众人一个大大的微笑:“白叔你们人真好!”

众人纷纷捂胸口,这杀伤力真的太大了。

面包店老板的礼物是个三层大蛋糕,递给金的时候还小心看了看四周:“雷狮那只猫不在吧?”

“它受了点伤在楼上休息,要上去看看吗?”

面包店老板赶紧摇头,被一只猫偷了蛋糕实在毁三观,他需要冷静会,短时间内不想看到雷狮海盗团的那群家伙。

众人纷纷把自己准备的礼物拿出来,会长儿子拿出的还是两份礼物。青年将镶嵌着蓝宝石的项链戴在金脖子上,捏了捏少年的脸。

金慌忙摆手:“白哥这个礼物太贵重了,我不能收。”

青年将金的手按下:“没事收下吧,看着贵而已,实际上只是从地摊上掏。颜色像你眼睛就想着买了送你。”

金一听才松口气,笑嘻嘻收下。丹尼尔看了青年一眼,青年食指竖在唇边轻笑。以丹尼尔的眼力自然能看出那颗蓝宝石成色上佳,价格昂贵,不过见金很喜欢那条项链他便没说什么,只是对青年点点头,心里琢磨等有合适的机会回给对方差不多价格的礼物。

下午店内的客人比上午还多,其他店老板们都留下来帮忙。到了晚上众人聚在一起吃完饭决定打牌。帕洛斯爬进金怀里认真记住金的牌面,然后踱步到其他人身后探头瞄着牌面。一只猫偷看而已,众人也没在意,就见帕洛斯看完所有人的牌后重新窝回金怀里,时不时伸出爪子示意金出这张牌。等金赢了三四局后众人才反应过来,这只猫在帮金作弊?

“这猫真是聪明啊。”服装店老板笑着洗牌,忍不住打量着帕洛斯。

丹尼尔笑着接过话:“当然,我就是相中它聪明才养的。”

说着拍了拍金的肩膀接过他手中的牌,让金带着帕洛斯它们去沙发上坐着。如果帕洛斯继续表现出异于常猫的智慧肯定会被怀疑。

众人的注意力也立刻被丹尼尔的牌技引走,不住抱怨丹尼尔简直是只狐狸太狡猾了。丹尼尔洗牌笑而不语。

凯莉和秋表示熬夜是女生的天敌,先去睡了。金坐在阳台上啃西瓜赏月,身边趴了一地的宠物。

送走店老板们,丹尼尔忍不住打个哈欠,见阳台还亮着灯便走过来:“金?怎么还不睡,想什么呢?”

金歪头想了想,鼓起脸不知道该用什么话来表达,思考了半天想到合适的词眉眼舒展开,月光下少年的笑容被镀上一层银光:“就是在想,遇到姐姐,遇到凯莉,遇到丹尼尔哥哥,遇到格瑞它们真好,我最喜欢你们了!”

嘉德罗斯不自在冷哼一声,爪子缩了缩。格瑞舔了舔金的嘴角,眼中带着笑意。安迷修眼中的暖意快要溢出,扒在少年胸前蹭着他的脸。帕洛斯舔了舔爪子,尾巴缠绕住金的小腿。雷狮趴在金脚边,表情柔和。卡米尔蹲坐在雷狮旁边,嘴角掩盖不住的笑意。佩利吐着舌头尾巴甩得欢快,绕着少年转了好几圈。雷德已经睡了过去,露出雪白柔软的肚皮,蒙特祖玛看了它片刻,一爪子踩上去,雷德闷哼一声跳起。艾比和埃米挨在一起,艾比对着少年眼冒桃心,埃米叹口气盯着自家姐姐生怕其一个冲动扑过去。紫堂幻蹲在少年手心,柔软毛发蹭的他有些痒,不由笑出声。安莉洁在小笼子里听到金笑出声,呆呆地看了会反应过来抱着瓜子往外递。鬼狐再次偷偷跑出狐区窝在金脚边篮子里,尾巴搭在篮子外眼含笑意。银爵一如既往安静的守护在金身边,虽然沉默寡言却是少年最忠诚的护卫。

丹尼尔拍拍金的头,眼神温柔,语气轻柔到少年都听不清:“我们才是,能遇见金真是太好了。”

夏季夜晚的风带着难得凉意,吹动着轻柔话语洒向熟睡人梦中,洒向街道灯光中,洒向未归人心中。

许这夜岁月静好,愿今后风雨兼程。

评论(12)
热度(1640)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可乐皖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