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皖茶

苦逼社畜,被迫淡圈,随缘更新
梦想成为宠物博主
主角控,吃all向,不爽的取关。
只要不是三观上不合就无脑维护主角注意。
主受控,对受绝对亲妈宠着,要写虐也是虐攻。不过喜欢写无脑甜文。
主命cp吃瓶邪三日鹤all金周叶狗崽博晴。
乙女向目前只吃恋与,恋与只吃乙女。
喜好吃甜文,李泽言我老公。
微博@皖茶_,作为Lof屏蔽放文用,一般不发博。

木偶戏

文风再次突变系列
突然有了安岩神荼都是一个戏班的脑洞。原本是想写个短篇来着,却没想越写越长,到最后我真的觉得把沈总写崩了啊!【土下座】小天使求安慰_(:з」∠)_
安岩神荼皆是戏班演员,戳雷点请勿较真
戏剧剧本是我根据其他剧本磨得,格式会有很多不对的地方还请见谅。当然欢迎小伙伴来一起讨论~我现在急需一些戏剧知识。开撕的还请允我拒绝。
其实也不算玻璃渣了,毕竟荼岩二人也相守几十年了_(:з」∠)_
最后,荼岩属于原著,ooc属于我_(:з」∠)_

农历岁末,根据习俗戏班都要进行封箱戏。也就是封箱休息,而在封箱前所举行的最后一场戏就是封箱戏。演员们都要演上一出拿手戏,而最后一出则是最为精彩的反串表演。

京城梨园,戏班子在后台着装描眉,班主还在与人商量着最后一出的压轴戏。年末的封箱戏可马虎不得。而梨园门外,早已有人等待开场。小厮不得不站在门口一遍又一遍重复‘离开园还有一个时辰,客人可先去一旁茶楼吃茶等待’。人群却依旧聚集在门前无人远离去。

“这位大哥,小弟初来此地不懂规矩,不知为何皆在此等待?”

被唤住的男子向来人拱手招呼:“你有所不知,这戏班可是京城最有名的,可谓一票难求,场场座无虚席。大家也都是怕进院晚了一步没了好位置”

“是啊是啊”听了这男子的话,周围不乏点头应和之人:“这票可是我月前就开始求的,好不容易求到了,也不差等这一个时辰”

小厮劝了几回见没人愿意暂时离去,只好央求着众人声音小些,别扰了后台的演员。惊扰了班长可是会扣他银子的。

而后台,班长做了一个赌,敲定了压轴戏。

“你们可别让我失望啊”班长意味深长的对自家戏班的台柱子们说道:“我这一把老骨头豁出去陪你们赌,可别让我血本无归喽”

班长说完‘嗒嗒’嘬着长烟杆,模模糊糊的哼着小调去看其他演员准备情况。

江小猪目送老班长摇摇晃晃的走远,安抚了下激烈跳动的小心脏:“我说你们还真大胆啊”

安岩撇了他一眼,抿唇:“是谁说的怕个啥子?”

江小猪闻言摸摸后脑勺,嘿嘿笑了两声。

办老生的张天师趁着离开场还早,拿着他的旱烟过过嘴瘾,边问:“小师叔你有把握吗?”

神荼正往左手上缠着白色绷带,闻言看了他一眼:“没有”

张天师张张嘴还没说什么,被办武丑的王胖子一屁股顶一边:“诶呦我说神荼同志,胖爷我都舍了家本陪你干了,到头来你也没把握啊?”

神荼瞥了他一眼,王胖子一缩脖子咽了口吐沫,小声嘀咕:“好不说不说,一个个都是大爷”然后转头就对张天师不停说道。直绕的张天师满脑子金星,不耐烦的摆摆手:“行了别吵!”

暂且放下不说后台这群台柱子,说说门口终于进了院的客人。

不到一盏茶的时间,大厅便坐满了人。伙计端着果盘茶水点心一桌桌送,半点偷闲的机会都没有。离开场的时间近了,那些达官贵人也进了院跟着就被引上二楼隔间。他们的票是戏班赶早就亲自派人送去的,要在这京城立足,上下关系都得打点好。

开了场,随着锣鼓声,戏班当红花旦压着韵律,踩着台步,伊伊诺诺唱着。粉色帔绒绣圈金,绣着团花,大领、对襟带水袖。素色水袖微甩,花旦细眉微挑,眉目含情,嘴角含笑,生生将那秀美的绣花压下了几分。

“好!”台下观众鼓掌叫好,跟着大人来得小孩笑嘻嘻的跟着同伴学台上花旦的手势。

这戏场,讲究的是开场和结尾。开场开得好,叫热场,而压轴戏成功,也代表着戏班的能力。

开场开的热闹,班长悬着的心也放下了三分之一,看着手中的折子催促着下一场演员尽快。

https://weibo.com/p/1001604038817702124893(不知道为什么一直说我有敏感词汇不让发简直要疯了,只好请小伙伴们转战微博,造成的不便还请谅解)

艺人小心翼翼的将丝线撸起,木偶放进箱中。
“等等……那俩个木偶咳咳……可以卖给我吗?”
艺人们相互看看:“这……这还得问下领班的”
最后艺人们欢欢喜喜领了工钱走了,那两个似神荼安岩的木偶被留了下来手牵手放置在床柜上。
苍老的手抚上神荼木偶,沧桑的声音带着哽咽:“真真是十分像……还能再看你一眼”
苍老的手突然一阵震颤痉挛,声音带着丝痛苦呻吟。随后无力垂下,余劲带着神荼木偶摔与地上,碎了。
“老爷?老爷!来人啊来人啊!安老爷不行了!”
场面混杂,丫鬟小厮来回走动。无人看见那床柜上剩余的安岩木偶脸上白色颜料晕染,倾斜摔在地上,碎片与神荼木偶的碎片参杂一起,分不清了。
几十年相伴。
曲散人终,偶碎人离。

=========题外话========



之前50粉点文活动根据留言决定最终cp



最终点文:1.荼岩 2.博晴副酒茨



在此十分感谢小伙伴们的信任愿意将喜欢的cp交于我写_(:з」∠)_我这个文风一章一变的咸鱼。



这段时间因为阴阳师那篇‘我虽然穷但是卖身不卖艺’涨粉的速度吓到我了_(:з」∠)_又有些担心那篇只是我一个文风。我的文风不受控制随便变啊!【瘫】写后续也很可能不是一个画风了【泪】



阴阳师那篇码完后续后我会立刻码点文的,还请小伙伴耐心等待_(:з」∠)_这次没有点到的小伙伴不要桑心,这些cp我还是会写的,只不过不接受点梗而且时间很慢吧……望天



就酱,总之十分感谢小伙伴们的支持!

评论
热度(5)

© 可乐皖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