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皖茶

苦逼社畜,被迫淡圈,随缘更新
梦想成为宠物博主
主角控,吃all向,不爽的取关。
只要不是三观上不合就无脑维护主角注意。
主受控,对受绝对亲妈宠着,要写虐也是虐攻。不过喜欢写无脑甜文。
主命cp吃瓶邪三日鹤all金周叶狗崽博晴。
乙女向目前只吃恋与,恋与只吃乙女。
喜好吃甜文,李泽言我老公。
微博@皖茶_,作为Lof屏蔽放文用,一般不发博。

来参加婚礼啊!

半次小伙伴点的文

脑洞大致来源与四月一日灵异事件薄,最近在重温,管狐真是好可爱啊,当然妖狐也很可爱w如果可以的话后半段小伙伴们可以听着四月一日第二季最后一集报恩的片尾BGM,就是有着鼓声,听起来很欢快,很温馨,让人感觉很舒服的。我写最后的时候就是在听那个BGM写的_(:з」∠)_
关于文中的鬼女红叶。我一直很喜欢红叶这个式神,无关技能什么的,只是因为她不喜欢酒吞便果断拒绝不像一些人不喜欢还吊着时不时再故意给个希望神马的。在我理解看来,红叶对于感情的划分只有两个:不爱和爱。不爱的她会远离,爱的她会义无反顾。红叶对晴明的爱很纯粹,她会努力变强只是因为她觉得晴明适合最好的,虽然也有黑晴明搅和的成分在里面,但本意还是想配得上晴明吧。所以当晴明选择其他人时她不甘悲伤却选择祝福,是因为她相信晴明的选择一定是最好的。她对于晴明爱的纯粹又深沉,这样的爱总会压过她的疯狂。希望晴明得到最好的,哪怕不是她给予的。‘即使是晴明和别人的婚礼上,我也要欢笑,因为晴明的婚礼一定要是充满欢笑’在喜欢的人结婚新娘不是我这种悲伤的情况下,晴明的感受依旧被红叶放在首位。就像文中所写,红叶不会让任何情况破坏掉晴明的婚礼。因为晴明是她一生的执着呢。
当然这样的红叶只是我个人想法,也希望我笔下的红叶能让各位喜欢,说真心疼红叶,要不试试百合给红叶找一个?
本文私设重。安倍晴明带有九尾狐的血脉,平时没什么,遇到油炸豆腐时狐性大于理智想要不停地吃。妖狐也是因为一盒稻荷寿司被大天狗拐跑的吃货狐狸。大天狗是一紧张就中二的少年,有没有觉得有点反差萌?=w=
希望小伙伴喜欢。这篇写的十分有过年的气氛,热闹祥和有情人终成眷属。

经小伙伴的科普和捉虫,我改了一下。日式婚礼是白色的_(:з」∠)_但我流程写的还是中式的,因为我比较熟悉中式的【诶呀好气哦】
所以小伙伴们觉得出戏还请见谅_(:з」∠)_我遁了,睡觉,码文不如睡觉。

日本有一种“稻荷寿司”,是用豆腐皮包裹酸酸甜甜的寿司饭做成的,传说吃了稻荷寿司会有好运。据说是因为狐狸很喜欢吃油炸豆腐,祭祀稻荷神时,油炸豆腐是不可或缺的贡品。

“等等你刚才吃过一块了这块是我的!”

“嗯哼哼,不好意思是我的了”

“那小生就要这一块了”

“啊好狡猾!他藏进竹管里吃了!”

“最后一块谁要?”

“小白的小白的!”

“大人给我吧”

“是小生的!松开嘴!”

房间内,毛绒绒的尾巴抽击着木地板发出不小的动静。

“安静坐好!动作小点不要被发现!”音量压得极低的男声训斥道

房间里响了几下哼唧声,没了动静,片刻后又小声争吵起来。

源博雅率队探索回来后,见一群式神轻手轻脚趴在安倍晴明屋门前偷听着什么,皱眉:“你们干什么?”

式神们倒吸口气浑身乍起,双手举过头顶:“我们没干什么!”

姑获鸟看着这群她养大的崽子们不解:“那你们反应这么大?”

不知被谁搬出水池的椒图尾巴甩了甩,残留的水气让一旁凑热闹的鲤鱼精好受了些。接着她向紧闭的房门一努嘴:“晴明大人正跟妖狐大人商量事情”

大天狗一抖,源博雅一把按住其蠢蠢欲动的翅膀:“商量个事情而已,不要听到妖狐这两个字就这么激动”

大天狗面无表情:“……松开我并不隐形的翅膀”

莹草凑过来:“大人与妖狐商量事情,你们在这偷听是为什么?”

鲤鱼精刚才还有些精神不振,一听这立马双眼一亮,兴致勃勃分享八卦:“但是听扫地的帚神说房间里有很多狐狸!”

“对啊对啊我也听说了,好像是晴明大人想要给妖狐相亲吧?”

“咦?我怎么听说的是妖狐求晴明大人给他介绍的?”

“可是不管怎么说都是给妖狐介绍对象的!”

“……”听着式神你一言我一语八卦来八卦去的大天狗脸色越发深沉。

“诶为什么我听说的是晴明大人为自己找的?毕竟晴明大人也有九尾狐的血统不是吗?”此话犹如一块巨冰,沸腾中的众人犹如被一盆冷水狠狠浇了下来。静默,互相看了看,同时偷瞄源博雅的脸色。

只见源博雅目光呆滞,仿佛受了很大的打击。片刻后垂眸,握着长弓的手猛地攥紧,抬起,持箭拉弦,弓弦拉得紧绷仿佛可以听见其悲鸣。眸色深沉,对准屋门。

众式神一惊,源博雅大人这是因爱生恨要杀了晴明大人吗?!

雪女飞身上前挡住门,手中寒气聚集。

“闪开!让我把这门射开!”

大天狗反应迅速握住弓箭:“射中妖狐怎么办!”

两人的力量冲撞使得周围式神缩成一团瑟瑟发抖,还不忘感叹一句大天狗大人真是痴情,妖狐大人都要出轨了还一心念着。

茨木十分不满地被迫堵在两人身后,周围的路皆被式神们堵得水泄不通。他还赶时间去和挚友喝酒呢!

“啰嗦什么!”茨木挤开两人,一拳拆了屋门,整个房子跟着抖了抖。

一声巨响,冷飕飕的风涌进了屋内。

安倍晴明手中握着的筷子一抖,炸的金黄香脆可口的油炸豆腐在几只狐狸瞪大的眼中落了地。

“……”

“……”

“……”

“……啊啊啊!最后一块炸豆腐啊!”

小白悲鸣一声,将头埋进爪子中。妖狐冷哼一声,抱紧自己的尾巴哀悼落了地的最爱。三尾狐头蹭着安倍晴明的腿,喉咙里发出哼声。管狐扒着浮在空中的竹筒倒挂着,生无可恋。安倍晴明呆愣愣地看着掉了地的炸豆腐,再看看手持弓箭气势汹汹的源博雅,默默将手中空了的油纸包藏到身后。

屋内,妖狐变成原型,蓬松毛绒的身体蜷起来紧抱着自己的尾巴,通白的毛色耳尖和尾尖点缀着紫色。三尾狐的原型修长,妖艳的红色,三条尾巴此刻毫无活力地瘫在地上。再加上小白和管狐,以及有着九尾狐血统的安倍晴明。众式神点头,满屋子狐狸,没毛病。在歪头一想,摇头,不对有毛病,吃个油炸豆腐为什么要躲起来?

虽然知道之前式神们所说是个误会,但源博雅的心情还是没好起来,快步上前一把从安倍晴明身后拿出其藏起的油纸包:“晴明我不是跟你说过少吃油炸点心吗?对狐狸不好!”

安倍晴明面对盛怒之下的恋人气势一软,嘴唇抿起。他知道恋人是为了他好,但是血脉中自带的诱惑他也不好控制啊。

见安倍晴明不语,源博雅叹了口气蹲下身,握住其双手将脸埋入蹭了蹭:“抱歉晴明,我态度不好。但我真的很担心你健康,你想吃什么我都给你买好不好?这种有害的不要再吃了”说到最后,源博雅声音中透着股哀求。

见往日英姿勃发一身傲骨的贵族青年如此脆弱哀求,让安倍晴明十分不舍心疼,张张口想说什么。

地上或趴或蹲或挂的四只狐狸瞪大眼睛看着安倍晴明。大人你可千万别答应啊!我们狐狸的福利就靠大人你了!

茨木才不管安倍晴明处在两方纠结中,见人没事就准备走:“你们慢慢说,吾去找挚友”

一个小妖怪藏在式神堆中咦了一声:“酒吞大人去找红叶大人了”

“……”众式神震惊的看过去。你好像说了什么了不起的话?!

说了足以毁灭整个阴阳寮分量话的小妖怪茫然无措的看着众人:“我我说错什么了吗?我亲眼看见酒吞大人找的红叶大人”

咝!你个不怕死的竟然又重复了一遍!

安倍晴明不纠结了,源博雅也不问了,两人紧张看着茨木准备一有动静就镇压。三尾狐和妖狐也恢复成人身,大天狗立即用单翅护住妖狐,周边气流聚集。

茨木没有像众人想象中爆发,茫然了一下,低下头:“是吗……吾在这里等他”说着坐在走廊,孤独的背影让众人心中一抽一抽的疼。

茨木大人啊!要不是你气场太大我们就扑上去安慰你了!雨女抽泣着,用丝巾擦拭眼角。

众人对视一眼,四散开去不过眼神却时不时往这边瞄。过了一会听见有式神兴奋喊道:“酒吞大人回来了!”

酒吞觉得很不对劲,刚踏进寮门就被一声声通报,一路上被那些个小妖怪用异样的眼光看着他,还跟人说着‘快看这个渣男’

哼,本大爷不跟这些小妖怪计较,眼下有更重要的事要做。酒吞远远就看见坐在走廊里的茨木,想想刚才红叶说的话脸一热连忙静心走过去。

“茨木”

茨木抬头,眼中的酒吞还是那么耀眼:“挚友啊,吾刚想找汝喝酒”

茨木对着酒吞还是笑着,那个专属的,有那么点傻气的笑容。酒吞眉目一缓,坐在其旁边:“喝酒先缓一缓,我有件事要和你说”

夭寿了!酒吞大人竟然说喝酒先缓一缓?!众式神停下手中的活,暗戳戳偷摸过去,躲在附近草丛偷看。安倍晴明没说什么,实际上他和源博雅也躲在房间中偷看,时不时拍开大天狗无处安放的翅膀。

‘收起你的翅膀!’不知第几次拍开翅膀,源博雅忍无可忍对大天狗做着口型。

大天狗点头,面无表情捞起妖狐抱在自己怀里,黑色双翅牢牢裹住两人。

妖狐狐脸懵逼。大人说的是让你把翅膀收起来,没说让你把小生收起来啊!

屋外的谈话还在继续,茨木仿佛已知晓酒吞会这么说,没像其他人那样惊讶,反应平常:“挚友有什么事,吾自当倾听!”

酒吞张张嘴,不自在的托托身后鬼葫芦,又觉得不对摘下来放到一旁,呆了一会又把鬼葫芦抱在胸前,又背回背后,鬼葫芦虽不耐但也乖乖让主人摆弄。但当酒吞开启下一回合折腾时,鬼葫芦狂气叠满狠狠咬了一口酒吞。被自家鬼葫芦咬了的酒吞手一缩,讪讪收回。鬼葫芦像是哼唧了一声,磨了磨一口锋利的白牙。

在后方目睹了一切的博雅妖狐跟着呲牙。咝,这鬼葫芦疯起来连自己主人都咬啊!

安倍晴明笑着微扇蝠扇。大天狗默默搂紧怀里的自家狐崽,不知在想些什么。

如此磨蹭了许久,酒吞紧了紧拳头下定了决心:“茨木,我们举办妖婚吧!”

看!看!酒吞大人要抛弃茨木大人了吧,这个渣……男……卧槽!

“……”茨木

“……”博晴

“……”狗崽

“要举办妖婚了?!”草丛里一跃蹦出许多式神,各各脸上充满惊讶,但皆欢欢喜喜的凑过来:“恭喜恭喜啊”

“你们竟敢偷听本大爷谈话!”酒吞恼羞成怒,红发竖起。

“诶呀,酒吞大人害羞了!”式神们怪笑着四散,嘴里都在商量着婚礼怎么办。

酒吞挠挠后脑勺,难得忐忑看向茨木。从刚才开始,茨木就没有说过一句话。

实际上在酒吞说出那句话后,茨木脑海中就跟炸烟花般整个世界都充满了色彩。狠狠掐了下自己。很好,不是梦。喉头滚了滚,嗓子紧张的发抖:“挚友啊,能永远站在汝身边,是吾的荣幸!”

“真没想到是酒吞先提出来了,诶呀某只是不是该着急了?”安倍晴明轻笑,话中之意意有所指。

“……哼”大天狗冷哼一声,搂着妖狐的手紧了紧。可恶,竟然被抢先了!

接下来几天妖狐总觉得有人一直盯着自己,回头看却又没有人。难道大白天闹鬼?!不行,得去和晴明大人说说!

墙后,手忙脚乱抓住乱飞的黑色羽毛,大天狗松了口气。

“晴明大人!事情是这样的……”

第一天,妖狐一早起来看到屋门口放着一个油纸包,散发着令他难以控制的香气。油炸豆腐!想着可能是晴明大人因为那天的事赔偿他的,妖狐便欢快的掂回屋吃了一整包。

“……我说为什么那天早晨没见你来用膳,再见到你就变成了原型还胖了一圈”安倍晴明面无表情。

妖狐缩缩脖子,折扇抵唇。狐狸虽说都喜欢吃油炸豆腐,但其实对狐狸来说油炸豆腐并不好,必须要克制着吃。比如上次一包才十一片的油炸豆腐是他们五个分完的,最后一片还掉地上了,想想那片豆腐妖狐就觉得心痛。所以当妖狐吃完那一包油炸豆腐后因为暂时失了法力变回原形,原形还胖了一圈。

“谁让你一上午就吃完了一包,你竟然没有跟我们一起吃!”说好的以后有油炸豆腐就一起吃呢?!

“诶……这这不是重点,重点是第三天恢复后小生又吃了一包”

“……所以那天看你又变成原型不是变着玩,而是又没长记性一只狐吃独食了?!”

妖狐连忙压压手:“晴明大人晴明大人那不是重点,小声点一会源博雅该来了”

提到恋人,安倍晴明压了压怒气。要是被源博雅知道他和寮里的狐狸定过这种‘油炸豆腐一起吃’的约定一定会让他下不了地的:“所以重点呢?”

“重点是小生一直感觉到有人盯着自己,尤其是当小生拿起那包油炸豆腐时候,十分热烈,感觉想要把小生吃掉般”妖狐十分苦恼

安倍晴明蝠扇点点地:“想要吃掉般……吗?没听说京都最近出现过喜欢吃狐狸的妖怪啊”

这厢一人一狐烦恼着,另一边小白在妖狐屋门口发现了那包每天定时定点出现的油炸豆腐。

嗅了嗅,小白在油纸包旁跳了跳:“油炸豆腐油炸豆腐!带回去给晴明大人!”

没等小白叼住纸包,一阵异风袭来将其整只狐掀起,在空中进行了480°大旋转!

“诶呦!”晕乎乎的摔在地上,小白叫唤着,爬起身警惕的左右打量。没人?奇怪了?

之前放着油纸包的地方,油炸豆腐没了踪影,余下一片黑色羽毛在阳光下流淌着光泽。

小白赶紧叼着羽毛跑去找安倍晴明。

“所以,你被人偷袭了?”安倍晴明修长的手指捻着那根保养很好的羽毛,总结了小白的经历。

小白猛点头。安倍晴明垂眸:“你们先回去,让我想想”

妖狐门前的油炸豆腐,异风,黑色羽毛……那个人开始了吗?

接下来三天皆有狐狸上门诉苦被人莫名揍了一顿,都是和小白一样的经历。三尾狐、管狐挨了一次,小白尤其可怜挨了两次。

“晴明大人果然京都出现了针对狐狸的妖怪了吧!”四狐齐聚在安倍晴明的房间里议论着。

五狐会议的领导者安倍晴明倒是一笑:“可能是针对除了妖狐之外的狐狸吧”

三只狐狸瞄向妖狐。三尾狐凑过去:“来和姐姐说说,你又勾了哪家姑娘的魂?”

妖狐用折扇推开三尾狐想戳他脸的手指:“姐姐说笑了,小生被大天狗大人看的紧,已经许久没找过可爱的小姑娘了”

“……”大人,我怎么觉得他在秀恩爱?!

接收到三尾狐怒气冲冲想要凑妖狐一顿的信号,安倍晴明只好拍拍其头安抚下来。

“晴明大人你所说的意思是?”妖狐折扇抵唇,挑眉展笑。

“既然你已经知道何必问呢?”安倍晴明同样蝠扇抵唇,展眉轻笑。

管狐趴在管子上,尾巴拍拍小白。看吧,这才是真狐狸!

夜晚,安倍晴明向源博雅说道:“博雅,明天我想和大天狗谈谈”

源博雅:“……”夜晚、被窝、恋人、月光,气氛正好,但是恋人说要和其他男人谈谈是不是哪里不对?

不知安倍晴明和大天狗密谋谈了什么,总之妖狐不再收到油炸豆腐,其他狐狸也没有再被偷袭。

可是连续吃了很多豆腐的妖狐上了瘾,每天都在哀嚎想吃油炸豆腐。

“想吃油炸豆腐啊晴明大人!”

安倍晴明被妖狐骚扰习惯了,面不改色继续写着:“谁让你之前吃了那么多?忍着”

“呜”妖狐哼唧一声,凑过去:“晴明大人你在写什么?”

红色纸张上写着的字体苍劲有力。

“酒吞童子与茨木童子将在本寮举办妖婚……茨木他们的婚贴?”

“恩”安倍晴明将毛笔沾满墨汁:“还得给地府递几张婚贴”

妖狐应了一声,双爪扒着桌沿趴在上面。

突然妖狐直起身,在空中嗅了嗅:“油炸豆腐!”

安倍晴明来不及阻止,妖狐便冲了出去。

门外,大天狗捧着食盒,翅膀尖紧张抖动,其主人却强忍着不露出任何情绪。

“大天狗大人笑啊!笑啊!没见过谁求婚绷着脸的!”草丛中的式神忍不住喊道,被大天狗瞪了一眼赶忙缩回去。

大天狗深吸一口气,努力扯起嘴角趁叫门前先练一下台词:“妖狐嫁给我,不对太直白了……妖狐你可愿与吾一同维持大义!……不行太正规了”

山兔冒出头疑惑。大天狗大人哪里来的自信觉得那句中二话很正规的?

鸦天狗双眼闪亮亮崇拜的看着大天狗。不愧是大天狗大人,求婚都不忘维持正义!

大天狗的排练还在继续:“我喜欢你柔软蓬松的尾巴,敏感的耳尖……不行有点像变态啊”

“你也知道啊?”妖狐倚在门框上似笑非笑。

大天狗一惊,他还没叫门妖狐怎么就来了?……所以说不要小瞧狐狸的嗅觉。

既然如此直接上吧。大天狗捧着食盒向妖狐道:“妖狐,吾觉得吾们的关系可以上升为用另一种方式维持大义!”

安倍晴明扶额。大天狗这一紧张就犯中二的毛病改不了了。

“所以我们妖婚吧!这食盒是聘礼,我亲手做的稻荷寿司,只要你喜欢我每天都做给你吃!”

草丛中莹草大喊着:“松开我!让我一蒲公英叮死这个白痴!用一盒食物做聘礼?!”

三人当然听到了莹草的大喊。大天狗手一僵,翅膀颤抖,使劲想着还能有什么:“当当当然吾吾不止这些聘礼!吾吾吾吾将吾所维持的大义作为聘礼!从此你就是吾的大义!”

草丛中鸦天狗感动地都快哭了:“不愧是大天狗大人!十分痴情!”

妖狐也愣了。当然他不是为了大天狗所说的大义,而是那盒稻荷寿司。不是狐狸的其他人根本不明白油炸豆腐对狐狸的吸引力!

“小生……小生”妖狐双眼紧盯着那盒寿司,脑海都快放空了。

而大天狗急切等着妖狐的回答,腰板挺直,虽然面无表情却满头细汗。

安倍晴明看不下去了,咳嗽了一声提醒妖狐。

妖狐回神,双手直直伸向食盒:“好!”

安倍晴明扶额。大天狗喜,将食盒塞给妖狐:“那好,我这就去安排,等我来娶你!”说完振翅而去,还忍不住在空中兴奋的来了个360°高难度旋转。

众式神抬头看着他飞走,纷纷站起身欢喜的奔走相告:“大天狗大人和妖狐也要妖婚了!”

“晴明大人稻荷寿司吃吗?”妖狐捧着食盒兴奋的问道。

“……你知道你刚才答应了什么吗?就知道吃”

不过木已成舟,事后妖狐如何反悔统统被大天狗镇压。

寮里每个式神都欢天喜地的,就连雪女都带上了点笑意。在嫁衣制作的问题上鬼女红叶力排其他女式神揽下为茨木和妖狐设计嫁衣的任务。

源博雅坐不住了,跑过来拉着安倍晴明严肃道:“晴明,我想要一个能光明正大站在你身边的机会,可以在你受伤时说我是你恋人请快点医治,可以在你悲伤时陪着你,可以在你快乐时看着你,可以理智气壮的独占你”

安倍晴明眨眨眼,博雅你这段话很不对啊我受伤有莹草你最后一句什么意思。

“所以!”源博雅深吸口气:“我们也妖婚吧!不受人类社会束缚,由天地鉴证!好,就这样说定了我去安排”

看着一句话都没让他说的恋人跑着离去,安倍晴明无奈笑着摇头。诶呀,这下请帖得写多少人呢?

众人敲定的吉日一天天近了,请帖也都发了出去。地府提前派鬼使白鬼使黑兄弟来看看有什么帮得上忙的。

“啊,鬼使黑鬼使白!你们怎么回来?”采购布料回来的桃花妖笑着迎上去

“阎魔大人听说晴明大人要妖婚,特地派我们来看看有什么可帮忙的”

鬼使白此话一出,桃花妖脸色一变快速向他使眼色。鬼使白歪头,不懂。

‘砰’布料掉在地上,红叶脸色苍白:“你你说,晴明他要妖婚?不不不对,明明是酒吞大天狗他们不是吗?”

“可是请帖上除了他们两对外,还有晴明大人和博雅大人”

红叶退了退脚步:“不可能不可能,晴明……晴明!”

桃花妖暗道不好,将布料塞给鬼使白:“地上的你们捡一下,帮我拿过去,我去追红叶”

桃花妖追上红叶时,红叶正扒着墙头偷看安倍晴明。如以往一样的场面,一样的地方,只是以往一脸痴迷的红叶现在充满悲伤不甘以及无奈。

桃花妖手伸出顿了一下,然后拍拍红叶的肩:“红叶……晴明大人很开心”

“……是啊,很开心……可是为什么不是我带给晴明的呢,为什么我不能站在晴明身边呢!”红叶情绪失控,捂着脸蹲在地上:“抱歉……不要看我”

桃花妖叹了声气,也跟着蹲下去:“妖婚人类是不承认的”虽然对不起源博雅大人,但现在还是要安慰好红叶。

红叶声音中带着哭腔:“可我们是妖”我们承认。

桃花妖默然,等红叶情绪稍稍稳定后搂着其回了房间。

“红叶,嫁衣还是我做吧”樱花妖看着心神不宁的红叶,开口道。

红叶双手捏着白色布料,使劲摇头:“不,晴明的由我做!还有婚礼时间要改,改成晚上!”

桃花妖和樱花妖对视一眼,摇摇头。

桃花妖将红叶的要求带给安倍晴明。安倍晴明垂眸:“都按她说的做吧”

于是寮里的式神们按照红叶的要求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忙碌。

婚礼当天晚上,庭院被点点星灯装饰的柔亮又不刺眼。

关东煮的香气弥散在阴阳寮的上空。

管狐守在摊前吞着口水,小白一边说着‘好烫好烫’一边吞下年糕包。

青姬长长的蛇尾盘起,轻笑:“妖狐虽一直说是被大天狗大人骗婚,但不还是专门请来了自家亲戚?狐狸家的关东煮可不容易吃上呢”

吸血姬耸肩:“妖狐无非是傲娇罢了,不过狐狸家的关东煮倒是真好吃,我要鸭血!”

关东煮的小摊前很快就排起长龙

“啊,判官大人你也来买关东煮啊?”

“是鬼使黑啊,怕阎魔大人一会饿着,我先来排”

“白他去凑热闹了,我也是怕他饿来买的”

鬼使黑和判官就在长龙中聊了起来。往后数三四个人的位置站着凤凰火,正与其他式神说着八卦:“看前面那两人,对就是一身黑和带着眼罩的那两个人,他们可是地府有名的妻奴啊”

寮口一阵喧闹,疑惑看去,只见以阎魔为首,雪女、白狼、姑获鸟、犬神五人压着雷麒麟进了院。

络新妇八条腿往后退了许多:“这院子恐怕关不进雷麒麟吧?”后半身还在外面呢

“没事,就让它待在这吧”阎魔细长的腿翘起,拍拍雷麒麟:“你在这呆一会,会放你走的。可别闹,后果你不会想知道的”

雷麒麟不知是被揍怕了还是如何,乖乖趴在原地等待。

“时间到了时间到了!”婚礼的重点来了。

源博雅酒吞大天狗新郎三人组站在古树下等着自家恋人的到来。

在众人的欢呼声中,三尾狐拉着身着白无垢的妖狐走来,将妖狐的手放到大天狗早已伸出许久的手上,三尾狐一笑:“你可要好好待我家弟弟,不然我就算拼了命也会让你好看!”

大天狗握紧妖狐的手:“自然”

莹草领着茨木走来。青姬问向桃花妖:“为什么是莹草妹妹领着茨木大人?”

“其实按理说应该是红叶,毕竟他们也算认识很久了,但是红叶固执要求要领晴明大人”

没等莹草走到地,茨木早已远远甩开她,快步走到酒吞身旁:“不亏是吾的挚友真帅!”

阎魔捧着判官为她买好的关东煮,见此轻笑:“哟,好主动的新娘子”

最后是由红叶领着安倍晴明走近,红叶死死拉着安倍晴明的手。欢快的气氛一懈,红叶对安倍晴明的情他们都清楚,将自己喜欢的人交给其他人,心里一定很不舒服吧。

红叶拉着安倍晴明走到源博雅面前,盯着他,一字一顿道:“晴明值得最好的,既然他选择了你我就相信你,记住在你身边晴明一定要是笑的,胆敢让他掉一滴眼泪我就会吃了你!”

源博雅肃颜:“求之不得!”

红叶笑了,那样灿烂美丽:“虽然不合时宜,但我送你们的新婚礼物现在送吧”

说着红叶身形一跃,与古树之间,配合着孟婆和妖琴师的琴声,翩翩起舞。舞姿曼妙,红色的枫叶铺满三对新人的脚下,形成一条由枫叶组成的红毯。

眼前事物朦胧起来,那道白色模糊了身影。红叶咬着唇,不发出声音。不能哭,不能哭,晴明的婚礼一定要是完美的!

晴明,请让我为你披上嫁衣点上红唇。

晴明,请让我用最美的笑容送最好的你。

晴明,请让我用舞姿向你奉上最完美的婚礼。

红叶双手猛地伸展,枫叶乘着风如红色的雪飘散着空中。式神们欢笑着蹦起去够那些象征着祝福的枫叶,红叶对安倍晴明的祝福。

这个在绝望中拯救了她的少年,这个用尽她一生执着的青年,这个她永远祝福着的男人。

晴明,请原谅我将婚礼时间改成晚上,我不愿你看到眼泪,你的婚礼一定要是充满祝福欢笑。

红叶结束最后一个舞姿,踩着枫叶落地,亦如那时初见,同样的和服,同样的长发,同样的舞姿。红叶笑着跪地,向晴明行了个大礼。

晴明,抱歉不能让你看到我的脸,想必我现在的脸肯定布满泪痕。

晴明,我希望你哪怕只是一瞬想起我时,都是那个美丽的,让你苦恼,为你而笑,为你而舞,为你而痴的鬼女红叶。

晴明大人,请您带着我一生执着永远幸福下去。

婚礼继续进行,红叶看着看着痴痴的笑了起来,高举酒杯:“来!喝酒喝酒!祝我们的晴明大人永远幸福!”

热烈的气氛又推向了一个高潮。狐狸家的关东煮摊前依旧拍着许多人,就连身为婚礼主角之一的大天狗源博雅也排在队里。

“博雅大人你们怎么也来排队啊?”排在源博雅大天狗前面的童女拉着哥哥童男,仰着头疑惑问向源明雅。

源博雅拍拍她的头:“晴明想吃”

童女摸摸刚才被摸的地方,歪头。和哥哥说的一样,博雅大人心情真的很好呢。

“博雅大人排我们前面吧,我们也不急”童男说着拉着妹妹往后退了几步。

“等等不用”

“诶用的用的”听到对话的其他人也纷纷让开:“博雅大人你们先请吧,今天你们可是主角,慢了可是不好的”

源博雅还想说什么,被急迫想要回到妖狐身边的大天狗一把拽住拖到摊前:“狐狸喜欢吃什么就给我们一样来两份”

源博雅和大天狗回来时,阎魔正跟安倍晴明聊着天,见人回来了便道:“既然主角来了,我的礼物就送上吧,虽然也有雪女他们出力吧”说着浮向空中,对着雪女一招手。

雪女点头,戳戳雷麒麟。诶呦可算能动了!雷麒麟动作迅速立马站起,发出一声长啸。庭院瞬间安静,胆子小点的妖怪颤颤巍看它。雪女脸色一沉,还没有什么动作,红叶就从身边掠过,站在雷麒麟身上就跺:“你个大块头嚣张什么!晴明大人的婚礼也是你能破坏的?!”

雪女叹了口气将被提在空中还向雷麒麟伸脚的红叶提下来:“好了,这是给晴明大人的礼物,你别弄坏了”

雷麒麟这下更老实了,一个指令一个动作绝不多做。雷光在空中炸开,仿佛放烟花般炫目,照亮了整个夜色庭院,也照亮了每个人脸上的笑容。

天邪鬼黄敲响锣鼓,孟婆跟着拉弦弹奏出欢快的曲调。

“来跳舞吧!”

随着音乐式神们拉着身边的人跳了起来,并有节奏的跟着。

“嘿!嘿!嗷!嘿!嘿!嗷!”

酒吞和茨木掂着酒壶对着明月畅饮。大天狗摸着妖狐的尾巴,妖狐捧着关东煮吃的正欢。

安倍晴明看着周围欢乐的气氛,笑了:“博雅,真开心啊”

“是啊,明天、后天,以后所有的日子都会开心”

“我怎么没发现原来你这么会说话?”安倍晴明举杯。

“没关系,你有很多的时间慢慢发现”源博雅同样举杯。

“啊!发现晴明大人!快来跳舞!”远远地红叶对着安倍晴明招手,笑容十分灿烂。

“你们不去跳舞吗?”安倍晴明向红叶招招手,示意看到了。边问向其他两对。

“呵,无聊”酒吞第一个表示反对,但是茨木却产生了兴趣。

最后酒吞一脸无奈实则很开心的被茨木拉了过去。

大天狗想了想,恩是时候让妖狐发现他的舞姿然后更爱他了。然后在妖狐‘小生的关东煮!’嚎叫中将其拖了过去。

“一起吗?”源博雅伸手,明亮的双眸中满满都是安倍晴明的身影。

“当然”安倍晴明轻笑,握着他的手一起走了过去。


这个阴阳寮明年、后年甚至许久以后,都会如此热闹吧?

 

评论(18)
热度(230)

© 可乐皖茶 | Powered by LOFTER